【all叶】火20

#黑帮暗黑PARO。有私设、有OOC、有最狗血的强取豪夺设定√

#非傻白甜,正剧向。前文:01  19 或戳tag

#每章一艾特我家小天使@叶沉沉 以及四桃@黄桃桃桃桃 以及四染@墨染染染染_求送炭来暖 

#本来是存存稿的orz但是好久没更新了我对不起你们,所以更了orz啦啦啦么么哒,我最爱的喻叶

片段还没有上线,而且好像我笔下的人物都很好猜?而而且越来越觉得自己的文字很拖沓乱七八

糟了orz

————————————————————

如果说叶修是星火,那荣耀这团火焰,必定蔓延了所有的人与事物。

地上是风轻云淡,地下是刀山火海。

 

破开了夜空会出现什么呢?

是无尽的空茫,还是无尽的火焰。

 

20

虽然没有想出之前相遇的少女所属的势力方,但是叶修就是十分确信,那绝对不会是义斩的人。

即使主持人所说之话,确实指向了看似为义斩酒宴过后的活动做接待人的少女。

叶修和肖时钦分开后,并没有去拍卖会,他去了酒店前台,要了个打火机,同时想要确认一下陈果所给的那张银行卡的数额。

只是等前台小姐甜甜的给他递出POS机出的单子让他签名的时候,他才发现,原来刷卡并不能知道余额。

缺乏生活常识的叶修签完名,递回前台小姐,在对方核实操作的时候漫不经心的问:“我想问一下这附近有没有SY的分区?”

前台小姐惊讶的看着他:“SY?”

叶修歪头:“没听说过吗?”

前台小姐一脸茫然的看着他。叶修无奈叹气,接过她递过来的打火机,说了声“谢谢”便转身走了。

走出义斩酒店的大门,叶修看了看天空,此时的阳光照在人的身上,渐渐热了起来。他脱下身上的西装外套,搭在了肩上,向着前方走去。

守在门口的门童看他出来,习惯性鞠躬:“先生慢走。”然后在抬起头的那一瞬看到下身穿着西裤、里面是纯白色里衬的叶修搭在肩上的西装外套。

叶修忽视他们怪异的目光,从兜里掏出一根烟,用新买的打火机点着过后,叼在嘴里,身后小声的讨论慢慢消失在人来人往的大道上。

身后是雄伟豪华的酒店大楼,身前是车流奔涌的宽阔大道,叶修站在马路边上,感受着风拂过裸露在外的皮肤,微微的凉意。

他站在那儿抽了一会儿烟,在烟燃到一半的时候,转身朝着左边走去,沿着喧闹而曲折的街道,他一步一步往前走去。

仿佛不知目的地,只是漫无目的的走,脚步却一刻也不停留。

他路过边上一排排的银行营业厅,扫了一眼后继续往前走去,栽在两旁道路上的树上有鸟声偶尔响起,在他经过之时扑簌簌的飞走,他踩过落叶,将手中将要燃尽的烟掐灭在小小的垃圾箱上面,然后扔进了垃圾桶。

“啧。”他继续往前走,裤兜里的打火机透过布料擦着他的大腿,他眯着双眼看,前方一排排普通的写字楼静静伫立着,叶修迈着步子走过,在最后的一栋写字楼前停下脚步,他摸了摸下巴,踏进了电梯口的大门。

电梯门在未按楼键之前处于开放状态,叶修扫了一眼楼梯键,目光定在“29”的数字上,他叹气,将头凑过去。

荧光在光线极暗之下散发幽幽光芒,数字“2”和“9”之间,隐隐刻着两个极小的英文字母。

SY。

叶修眨了眨眼,退后一步,按了十二楼的楼梯键。

电梯一直升到了十二楼,叶修出了电梯。

前方幽静一片,灯却极其亮,他悠悠往前走,各色的灯在头顶上空色彩缤纷,而边上白色墙面上有着形状不一的开关。

叶修看也不看,直直的往前走,直到走到中间有着安全出口的楼梯口,一个转身,凑近了写着“安全出口”的电子光牌,他垂眸,伸出了右手。

指尖顺着光牌周边摸起,在碰到一个小小的凸起时,按了下去。

身后的所有灯在那一瞬全灭。

而就在此时,写字楼的大门口,铝合金大门自动关闭,而原本亮着的显示屏上突然断电一般,失去了显示的字像。

整栋楼,竟是处于无电状态。

叶修眨了眨眼睛,沿着楼梯往下走了一层。

黑暗之中,叶修眼前出现了一个光点,如同电视机电源处的显示点,又像是监视器上的红外线光束。

叶修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右手伸进了右边的裤袋里,然而没摸到他要的东西,他眉一挑,翻了翻另一边的口袋,只翻到他的烟和打火机,他抽了抽嘴角。

他想了想,手指探向了身后的口袋。

在摸到硬卡片后,将它抽了出来,对着那个红点晃了晃。

似是有感应一般,静寂中发出一声“滴——”,眼前出现一束光线,而随着那道竖着的光线的慢慢扩大,叶修退后一步。

如同破开时空屏障,本应当黑暗一片的眼前,那道亮光渐渐形成了一个光屏,幽幽的光将他周边照了个大概,宽阔的楼梯口旁边是铁壁般的墙壁。

而那墙壁右侧,有凹下去的一个卡槽,刻入墙壁中。

叶修走上前,将手中的黑色硬卡插了进去,往下一划。

电子音在他头顶上方响起。

“正在验证。”

“验证成功——二级权限开启。”

声音消散在空气中后,光屏所在之处,合成一个两米左右银白色的门,叶修轻笑一声,推开了门。

往前走几步,他按了灯的开关,顿时亮堂起来。这是一个有些曲折的楼层,如同酒店布局,一个一个的房间上面标着数字。

他悠着步子走进了挂着529的房间,几十平方米的地方上方是微暗的灯光。

“我好像碰上了点麻烦。”叶修一屁股坐在了房间中间摆放的椅子上,忧伤的说,“有可能性命不保。”

在他眼前是巨大的液晶显示屏,上面有红光在最右方一闪一闪。

叶修挑眉:“啧,不愿意理我么?”

过了一会儿,屏幕未亮,声音却从前方传了出来。

“你还会性命不保?”

那声音清冷带着少许怒意。

叶修将手搁在桌上,撑着自己的下巴,笑:“以前也许不会,不过现在就不确定了。想要我的命的人,好像不少。”

对方顿了顿,咬牙切齿道:“如果你不少闹腾点,就不会这么担惊受怕了!”

叶修抬了抬眼皮:“担惊受怕……你吗?”

对方声音冷冰冰:“你想多了。”

“一点也不担心你哥哥我,真是没有兄弟情。”叶修撇撇嘴,叹气,“给我的权限也不高,太不够意思了。”

对方呵呵了一句:“给你最高权限那还得了,上面估计能把我和你一起端了。”

叶修嘟囔一声:“真是一点也不自由,还不如跟我混。”

“……”对方哼了声,“然后和你一样被列入通缉名单吗?”

叶修笑:“好了好了,这次你真的得帮我一个忙。”

那声音顿了顿,最后还是妥协:“你要我做什么?”

叶修唇角勾起,微弱的光线聚集在他身前的那张桌面,透亮的玻璃桌映出他为扬起的脸部。

“给我一个身份。”

 

楼冠宁找了一圈没有找到后,放弃了寻找。

拍卖会进行得很顺利,他却无心看结果。

义斩这次所设酒宴本身重点就不在此处,拉帮结派也好,联络感情也好,斗不过是为了最后一步做全部铺垫罢了。

而这一天的重心,便是晚上所设的赌局。

拍卖会结束的那一刻,他看着台上的主持人以及台下或是欣喜或是淡然或是遗憾的客人,笑了笑,转身去了特设的茶水间。

茶水间被隔绝在外面的喧闹之外,一片清静。

他推开雕花的门。

进门处暖黄色沙发上坐着一个男人。

男人背对着他,背靠在舒适的沙发上,头以极其肆意的姿势歪在靠背上方。听到动静后只是侧头,笑道:“结束了?”

楼冠宁关上门,坐在他的面前,摇头:“并没有,不过快了。”

“那些请柬都发出去了吗,除去那些战队的。”

楼冠宁点头:“发是发出去了,不过有个比较奇怪的事。”

那人挑眉,好奇问道:“什么事?”

楼冠宁蹙眉,苦恼道:“我特意留的霸图他们的几张特殊请柬是单独给出去的,但是蓝雨那边却多要了一张请柬。”

“请柬不是都有写受邀方名称吗,他们要的是哪一方的?”

楼冠宁沉默了片刻,却是话题一转:“我见到叶修了。”

那人懒懒一笑:“之前一直想见,这次见着了,怎么样?”

“比我想象中的要年轻一点。”楼冠宁给自己倒了一杯茶,“我以为道上赫赫有名的斗神叶修会是一个充满杀气胡子拉碴的大叔。”

那人翘起腿,换了个姿势坐起身:“你说的这个倒是挺像兴欣的另一个人,只是也没有你所说的杀气。”

楼冠宁问:“谁?”

“魏琛,以前是在蓝雨,隐退了几年,所以现在的新人大多数都不熟悉他也是正常。”那人哼笑一声,一脸的狂妄,“也不知叶修是怎么把他请出山来的,靠的当初教官情谊吗。”

楼冠宁一听,眉一挑,喝茶的动作也停了下来:“之前听人说过猎鹰计划,难道魏琛也是五个教官之一吗?”

那人笑:“是啊,好歹也带出了喻文州和黄少天,蓝雨现在的成功必定是有他一份功劳的,不过我比较好奇的是你是听谁说的,知道这个事情的人应该不多。”

“啊这个啊,就是我之前和你提过的……”楼冠宁笑,然而还未接上上句话,门却吱呀一声开了,两人循声看过去,戴着眼镜十分斯文的青年静静和上门,对着他两点了点头。

“两位下午好。”

楼冠宁叹了声,手指一指,朝着来人对对面的男人说道:“说曹操,曹操就到,不过也正好,刚好要引荐你两互相认识一下。”

关好门后超两人走来的不是别人,正是与叶修谈话完分别不久的肖时钦。

肖时钦对着楼冠宁微笑后转头看向那人,语气沉稳:“虽然不曾正面接触过,不过还是要叫一声‘前辈’。”

那人站起身,冷静道:“我知道你,雷霆的肖时钦。”

楼冠宁看看这人,再看看那人,玩笑道:“两位总不会是在某次酒宴上认识的吧?”

肖时钦笑:“那倒不是,不过这次既然雷霆与义斩谈好了那单生意,我就免费送一个消息给楼先生好了,大概前辈也会比较有兴趣。”他顿了顿,“顺便一提,叶修前辈听了之后就离开了酒店。”

那人听到“叶修”两个字时眯起双眼,仰起头:“什么消息。”

肖时钦敛了神色:“有人要买叶修前辈的命,至于委托的是哪个杀手组织、组织的哪一个人,这就得问一个人了。”

楼冠宁震惊过后回过神来,锁眉:“问一个人?问了就知道了吗?”

肖时钦目光定在楼冠宁对面的男人身上:“这个人,我想前辈应该最熟悉了吧。”

——TBC——

评论(16)
热度(1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吹我一脸离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