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叶】我的少年

#给鲁鲁的生贺,爱你么么哒 @家养北极熊 ,希望你开开心心!学习顺利!然后不要再傻下去了- -

#没写过的江叶但是异常顺手,差不多1w字少一点

#嗷嗷嗷嗷少年老叶我爱你嘤嘤嘤为什么你不是我的嗷嗷嗷【此人已疯】

#我今天好像双更了,我真棒【我的脸你们看到了吗?】

 

 

01

 

江波涛第一次见到叶修的时候,是在叶修的学校。

那个时候他正准备写年终工作总结,对着大量的数据,不仅要细化、量化,还要做总结分析,前期准备资料就已经花了他挺长时间。

由于工作地点过于嘈杂,他便寻了一个朋友开的咖啡馆,刚好在一中学附近。

他看到叶修的时候,正好落了座,服务员送上了咖啡,咖啡的香味飘散在四周,让人特别有工作的欲望。

就在他打开电脑,准备开机的时候,有一伙少年冲了进来,许是运动完,几个少年穿着运动套装,隔着老远也能感觉出少年人身上散发出来的青春气息。

这么一看,运动的少年中一个穿着衬衣牛仔裤的少年就十分显眼了。

那是一个面容清秀的少年,肤色一看起来就是长时间宅出来的,那群少年争着朝收银员小姐点着单,那少年翻了个白眼,说了句什么,引起众怒,被每个人掐了一下白嫩的脸。

江波涛看着这个场景,忽然笑了。

年轻真好,他想。

他没有再看那群少年的动作,视线重新回到了自己电脑上,决心要在这一天里搞定好报告的大致框架。

他以为他不会再见那个少年了,却没想到,第二天,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地点,他又一次看到了那个少年。

这一回只有他一个人。

 

那个不知名的少年背着自己的书包,衣服的领子是解开的,露出一小截锁骨,脸上是漫不经心的笑,手上提着一个包装精美的纸杯蛋糕。

少年人还未完全长开的身躯看起来有些单薄,脸上神情淡淡的,偶尔会上挑着眼角对着别人笑。

江波涛收回目光,喝完杯中的咖啡后便去结了账,他看了眼手表,决定回公司一趟。

出咖啡馆大门的时候,他与倚在收银台旁边的少年擦肩而过,他能闻到少年身上淡淡的肥皂香,干干净净的,没有多少杂质。

他想,如果再次遇上的话,也许可以打个招呼。

 

他还是与平常无异,每天坐在咖啡馆的那个位置上,有时候一抬头,便能看到少年的身影,他觉着两个人大概真的是有缘分吧,几乎每日都能碰上。

只是他没有像他所想的那般,去打招呼。

也许是过于忙碌,也许是情怯,那个时候他已经在进行报告的收尾工作了。必须较之前更为细致认真,有时候等他写完一大段报告,咖啡都冷的没有一丝热气。

有时候停下来休息时,他看着空荡荡的咖啡馆,会有一两个关于那少年的想法,朦朦胧胧的,就那么搁在心里。

然而让他没有想到的是,他与少年的第一次交谈,是少年开的口。

 

“嘿。”

江波涛抬头,观察了许久的少年这回就站在他的眼前,睁着眼睛,脸上露出青春洋溢的笑:“怎么?”

少年将书包放在他的对面,然后坐下来:“唔,能借我一百块钱么?”

借钱?

江波涛抿着唇笑:“向一个陌生人借一百块钱,你觉得我的答案是什么?”

少年歪了歪头,修长的手指扣在了玻璃桌面上:“你的答案——当然是借啦。”

“为什么?”江波涛笑,“给我一个理由。”

“首先,你这段时间几乎天天在这儿,不是喝咖啡看电脑,就是喝茶看电脑;其次,我这段时间也几乎天天在这儿,相当于你已经认识我了;最后,既然这么有缘,就借一百呗,明天还你。”说完还眨了眨眼,露出一个少年人的笑。

江波涛垂眸喝了一口咖啡,然后从钱包里抽出一张一百的,摆在桌面上:“那么,作为交换条件,留下你的手机号码,怎么样有缘人?”

对面的少年一怔:“我没有手机。”

江波涛哑然。对于此时的中学生来说,有手机的固然多,但并不是大多数,所以这个回答虽然超出意料之外,但也在情理之中,他无奈的笑了笑:“好吧,那就告诉我你的名字。”

少年这回挑了挑眉,将桌面上的一百块取走,站起身,从书包里取出一支笔连带着那张一百块递给他:“我叫叶修,嗯,虽然我没有手机,但是留下你的号码呗。”

江波涛看了看那支笔,又看了看那张纸币,笑:“让我写这上面?”

叶修点头,看着他:“放心,这是铅笔,回头我就擦掉。”

写完自己的手机号码,少年朝他随意挥了挥手便推开门走了出去,江波涛的目光落在他的身上,看他将钱揣进口袋里,走出去后围上来几个与他一般大的少年——他第一次见到的那群少年。

几个人闹着让他把钱拿出来,他微笑看着,看那个少年翻了个白眼,将钱揣进自己的衬衣内衬口袋里,嘴里说了句什么,旁边的人开玩笑作势要打他,被他敏捷的躲开。

他坐在里面笑了一会儿,直到少年看不见了,目光才放回在电脑里,手指在键盘上敲了几下,忽然叹了一口气,他看了看咖啡馆里坐着的其他人,以及收银台上漂亮的收银员。

他将文档保存,关掉电脑后站起身。

离开咖啡馆的时候,天气晴朗,他看着咖啡馆的牌匾,手上提着手提包,最后脑海里闪过少年转身离开时露出的那个笑,像是在说着“等我哦”。

可惜,工作报告完成了,他短时间应该不会来了吧。

 

02

 

自他没有再去咖啡馆已经过了一个星期,他的手机也并没有接到任何电话或者是收到一个陌生短信。他站在自己办公室的玻璃窗门口,看着窗外的风景,感觉到人与人的渺小,有时候也会感觉到些许孤单。

那个少年留了他的号码,却没有再联系他,连带着那张一百块钱。

他有时候觉得很遗憾,遗憾的是当初为什么不留一个少年家里的电话,也遗憾自己对于少年的执念太过于深。

这一日,他将东西收拾好准备下班,坐进车里的时候,他收到了一条短信。

上面寥寥几个字,却让他露出一个微笑。

上面显示:

有缘的大哥,咖啡馆见吗?

 

 

去咖啡馆之前,他路过花店,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开车从花店门口路过。

送花什么的……总觉得能想象出少年看到时候似笑非笑的表情。

到咖啡馆的时候,已是傍晚,他推开门,一眼便看见撑着下巴坐在床边的少年,他微笑,坐在了少年的对面:“要吃点什么吗?”

少年见他坐下,眨了眨眼,从口袋里抽出一张粉红色毛爷爷,拍在他的前面,然后手指一转,将菜单推到他身前:“我请你,就当利息了。”

他笑:“那这个利息也太高了点。”这么说着,他还是点了杯摩卡,少年悠悠起身,直接去前台点单,他看了眼那张一百的纸币,如果他没看错的话,这一张正是他上次借给叶修的。

没过多久,少年踢着步子走了回来,一屁股坐在了位置上,他忍不住问:“之前你找我借钱,是因为什么?”

叶修挑眉:“玩游戏输了,他们让我借钱。”

虽然知道只是开玩笑的性质,却没有想到是这么简单粗暴的理由。

服务员将咖啡送上来,江波涛看了眼果汁杯,讶异:“你喝果汁?”

叶修瞅他一眼:“怎么你有意见?”

被少年这么一瞟,江波涛只得无奈摇头。

他感觉到奇怪,明明只是第二次见面交谈,却像是认识很多年,像是他两就应该是这样的相处模式。他低头笑了笑,开始搭话:“之前几乎天天见你,你好像很喜欢这个咖啡馆?”

“唔,还行吧,环境挺好。”少年喝了一口果汁,手撑在下巴上,“同学有这儿的优惠券。”

江波涛想了想,从钱包里抽出几张暗红色的卡,递过去给他:“给你。”

接过来一看的少年露出讶异的神色:“这家店的终身免费使用卡……你就不怕我将这家店喝穷?”他笑。

少年的眼睛弯起来,笑得肆意。

江波涛摇头:“不会的,我信你,而且这卡有额度,不然别人怎么运营得下去。”他看着少年脸上的笑,如同沙滩上从椰子树顶漏下的阳光。

多么美好的笑。

却不属于他。

他敛了笑,自嘲的又喝了一口咖啡。

叶修将果汁一咕噜喝完,给他递了一张纸条,他挑眉接过来,上面是一串号码,便以眼神询问。

叶修架起自己的一条腿,摆了个舒服的姿势:“唔,同桌的号码,你要联系我的话就给这个号码发短信。”

他失笑:“看你家境也不错,家里不给你买手机?”

“手机啊……”他摇摇头,不甚感兴趣的样子,“太麻烦。”

原来是这个原因……

原本听起来有些奇怪的理由,但是对上叶修这个人,倒是莫名的适合。他点点头,将那张纸小心翼翼夹进钱包的夹缝里。

“好,下次请你吃饭。”

他发出邀约,等着对方回复,听到这话的少年抬眸瞅了他一眼,随后懒洋洋的笑了一声。

“行啊,周末吧。”

他笑:“好,周末我来接你。”

 

03

 

每个中学到了放学时间,大概都是一窝蜂涌出来,没有例外。

江波涛站在离校门口大概一百米左右的大树下,看着一个又一个学生从校门里面蹿出来,眼睛寻找着他要找的人。

只是随着时间的流逝,他要等的人却一直没有出现,他挑眉,想起了少年给他的那个号码,于是发了个短信过去。

[我找叶修,请问他还没出来吗?]

他将手机拿在手里,没过多久,手机震动了一下,他看了一眼手机屏幕,那个号码回了过来。

[他已经出去了啊……]

江波涛皱眉,回了句“谢谢”便开始朝四周扫视,身后传来脚步声,他转过头,就见少年单肩背着书包,气喘吁吁的模样。

他问:“怎么跑过来的?”

叶修松了松衬衣扣子:“没办法,好不容易拜托方锐那家伙。”

江波涛伸出手,让他把书包给他拿,少年不客气的脱了下来,放在他的手中,他指了指自己的车:“想去吃什么?”

“随便啦。”少年这时候呼吸才平复下来,然后上了他的车,“我应该不怎么挑食。”

江波涛带他去了离学校较近的一家粤菜馆,落座后给他倒了一杯茶,再把菜单递给他:“点你喜欢吃的。”

少年接过菜单从头瞅到了尾,服务员站在旁边拿着纸笔等待他点单,没想到他撇了撇嘴,递给江波涛:“你点。”

江波涛哑然,决定还是由自己负责点单。点单过程中他见叶修抿着唇咳嗽,不由得问道:“你感冒了?”

叶修摇头:“没,跑急了有点咳嗽而已。”

他这才放下心,继续点菜。

等菜的时候,他们开始漫无边际的聊天。

“你是在这儿附近上班吗?”叶修先挑起的话题。

江波涛笑:“嗯在xx路那边,也不是很远。”

叶修歪着头看他:“其实一直都挺想问你,为什么你对我这么好?”

江波涛不动声色的给自己倒了一杯茶,神色不变:“我有对你很好吗?”

他见叶修点头,犹豫了一会儿说道:“因为一见你就觉得亲切,这个理由行吗?”

“唔。”叶修沉吟了一会儿,“我一见你也觉得亲切。”

江波涛脸色一僵:“什么?”

少年露出无辜的笑:“亲切啊,怎么了?”

“没事,菜来了,要不要先盛点饭?”为了掩饰自己的尴尬,他只好转移话题,少年点点头,他接过碗,给他盛了一碗饭。

两人一边吃着饭,江波涛一边问着他校园里发生的事,像是一个和弟弟出来吃饭的哥哥,关心着他发生的一切。

不过分亲昵,也没有一丝疏离。

叶修一边吃饭一边和他聊着,最后江波涛问道“你同桌是男生还是女生?”的时候,露出一个笑:“我同桌叫苏沐橙,从小一块儿长大的,算是青梅竹马吧。”叶修夹了一块豆腐,“每天都收得到情书,啧,可惜我们家沐橙是要好好学习的,那些人她一个人看不上——你别说她了,我都看不上,歪瓜裂枣的,还不学无术。”

江波涛给他夹了一筷子鲈鱼,笑:“好像你很学术一样。”

少年一听不乐意了,撇嘴:“我当然很学术,好歹每次年级排名也是排得上号的,不信你去打听打听,一中谁不服我叶修的。”

说完后似乎觉得有点尴尬,端起汤碗便开始喝汤。

他笑眯眯看着:“是是是,慢点喝。”

他有一种感觉,他已经越来越接近少年的内心深处,他的作息,他的性情,他的朋友,他的一切。

他又给他夹了一筷子他喜欢吃的菜,然后静静的看着点他吃,一边看他吃一边听他吐槽。

他觉得这种状态太美好,好到他想让此刻凝固,成为永恒,永远这般。

然而,这不可能。

吃完饭他送叶修回学校,他在后面看着叶修拎着书包走进校园大门的场景,觉得有些朦胧,少年直直地朝前头走去,旁边是同样赶课的年轻脸孔,他站在车门口,看着少年走远,最后消失不见。

啊,他有点惆怅的想,大概……是最后一次见面了吧?

 

04

 

然而他还是再一次见到了叶修。

源自于手机里收到的一条短信。

[有空吗,我请你吃饭啊。]

那个时候的他正在打领带,准备去上班,看了一眼屏幕后的他怔了怔,拿着手机一时半会不知道回什么,最后回了句“好的”,回完后觉得自己有点抽,补充了一句“今天下午五点过后都有空”。

回完后他呼出一口气,出了门。

然后当天,他的同事们都小心翼翼讨论“今天的江副总感觉很不一般啊!”

他忽视他们的讨论内容,下了班后看了眼手表。

17:00。

没过多久,他收到一条短信[我在学校等你]

他默默笑了。

这一次,是叶修等他。

等到他赶过去的时候,就看见少年单薄的身影,蹲在门口,像一个无家可归的孩子,他有点心疼,还没走进少年就抬起了头,见他来了,挪了挪腿。

“腿麻了。”

江波涛好笑的看着他,看着他晃了晃腿,然后站起来,伸了个懒腰:“走吧,既然是我请,就带你吃点接地气的。”

所谓的接地气,是江波涛怎么想也想不到的寿司店。

他们两个人站在人来人往的寿司店的门口,人流将两个人挤来挤去,叶修挑眉看他:“怎么,你不喜欢?”

江波涛摇头:“不……进去吧。”

进去之前,江波涛再次看了眼招牌,他惊讶只是惊讶于叶修竟然会喜欢这样的地方,而且所谓“接地气”。

他有点无奈的想,难不成是他已经跟不上时代的步伐,现在的年轻人所喜欢的东西,不是他能搞得懂的。

万幸他并不讨厌,所以叶修点了一堆寿司的时候,他还是能够边吃边聊的。这一回,他与叶修的相处模式更加自然,没等他开始找话题,叶修已经开始讲起了班里最近组织的春游活动。

“春游……你们学生应该都挺喜欢的吧?”江波涛问。

“春游啊,我都不想说了。”少年翻了个白眼,“一部分人说,高三了,还春什么游,应该加紧复习,以最好的姿态迎接像地狱一样的高考。一部分人说,高考前应该来一个告别过去的仪式——比如说春游,春游结束后就可以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当中,然后巴拉巴拉的。要我说,一个个那么担心学习,还不如少说一句。”

江波涛给他叉了一个寿司,他张开嘴,一口咬进嘴里,他无奈:“你慢点吃……要我说,既然要高考,好好学习本就是第一要务,不过放松放松,劳逸结合也不是不可以,毕竟每个人的学习状况不同。”

叶修轻哼一声表示赞同:“是啊,而且我们班是重点班,单是老师那一关就过不了,还春游呢。”

他们一边聊一边吃着寿司,吃完后,江波涛忽然问:“那你呢,想出去玩么?”

叶修“啊?”了一声:“唔,这儿也没啥好玩的。”

江波涛有点失望,打消了心里的想法。

两人从寿司店出来,叶修打了个哈欠,揉了揉眼睛,他拍了拍叶修的肩:“走吧,我送你回去。”

叶修点点头,跟着他走了几步后停了下来,江波涛疑惑看过去,他抿了抿唇,轻咳一声:“那啥,我忘了……这几天我在家住。”

江波涛想了想:“那就告诉我地址,我送你回家去。”他看了眼叶修,补上一句,“送到附近你下来走怎么样?”

叶修翻了个白眼:“不是这个问题……是我不想回去。”

江波涛笑:“你不想回去还不是要回去,乖,走吧。”

叶修坐上了他的车,给他报了地址,江波涛开了GPS导航,走了十多分钟的时候,叶修忽然开了口:“不然明天我们去玩?”

江波涛以为自己听错了:“什么?”

“去玩啊。”叶修歪着头看窗外面的风景,“地点你定呗,去一个好玩一点的地方。”

江波涛抿唇笑,将车速提了上去,车如离弦之箭一般开着往前:“好,要我来接你吗?”

副驾驶座上坐着的少年扬眉:“当然。”

 

05

 

最终地点他定的是一座山,但其目的并不是爬山,而是山上的各种玩乐地点。他预定之前想了挺久,虽然不太了解少年人的喜好,但是想着那儿玩的项目那么多,总有叶修喜欢的。

星期六,他开车去了叶修家附近,去了前一日送叶修回家的点,然后没等多久,就看到少年背着一个蓝色的旅行包出现在路口,他按了按喇叭,少年悠着步子往车的方向走。

他看少年将包扔进后座,问:“怎么背这么大的包?”

叶修眨了眨眼,系好安全带:“和他们说了一下,我妈就给我准备了挺多东西,叶秋那家伙要跟来玩,被我打发走了。”

江波涛知道“他们”指的是家人,不禁笑道:“叶秋是?”

“我双胞胎弟弟。”叶修打了个哈欠,“我先睡一会儿,到了叫我就行。”

江波涛点头,给他找了个抱枕抱着,然后开始开车去目的地。

江波涛订的是一个类似于私人性质的“农家乐”山庄,各种娱乐设施俱全,进门还需刷卡放行,叶修瞅了一眼江波涛手中的卡,以及接待人员对他的客气程度,就知道他是这儿的常客。

于是拍了拍江波涛的肩,吊儿郎当问:“看来没少来这地方潇洒啊。”

江波涛笑:“应酬一般首选这儿,清静又好玩,往往事半功倍。”

“奸商啊。”叶修踢着步子跟着他往前走,“有啥好玩的说说看呗?”

江波涛摸了摸鼻子:“你想去游泳或者是打球吗?”见少年翻了个白眼,立马改口,“或者去吃点这儿的特色食品?”

叶修愉快的点点头,准了:“好。”

然而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山庄比他想象得要大,他们的目的地离入口处隔得不是一点远,于是两人边走边歇,少年原本的兴致一下子就没了。

两人停停走走也出了许多汗,江波涛看着少年额头上流下的汗,不禁停下来,找了个冷饮店休息一会儿,趁着叶修坐着的时候,他买了一支冰淇淋,叶修接过去便舔了一口。

他搅拌着杯子里的冰果汁,心中纠结已久的话最终还是问出了口:“在学校有没有喜欢的女生?”

吃着冰淇淋的少年头也没抬,只是挥了挥手:“问这个干嘛?”

像是内心最为隐秘的地方开了个口,江波涛笑了笑:“像你这样的,应该不少小女生喜欢吧?”

如同火焰一般的少年,张扬的,散发着身上所有的光与热,靠近了会有一种被灼伤的错觉。

太耀眼了,他想。

叶修抬眸,瞥了他一眼:“她们喜欢我我就一定要喜欢她们?”

他笑:“总会有喜欢的吧。”

叶修漫不经心的将冰淇淋底端的吃掉,悠悠道:“喜欢她们还不如喜欢沐橙呢。”

那是他第二次听到苏沐橙的名字。

他喝了一口果汁,凉进了心里,还没发表意见就听叶修接着说:“暂时没啥早恋的想法,上大学了再说。”

江波涛淡淡笑了:“有没有看中的大学?”

少年这次犹豫了一下,还朝他飞快的瞟了一眼:“我对大学没什么特别的要求,含金量的话本地的大学也不差,重要的还是专业……等报志愿再说吧。”

江波涛赞同的点头:“专业确实比学校比起来更重要,回头和家里人商量一下,敲定几个喜欢的,再看发展前景之类。”他看了眼叶修,“有需要的话也可以来问我。”

少年挥了挥手表示知道了,然后将冰淇淋全部吃掉。

 

两人在山庄内将所有能玩的玩了个遍,所有能吃的也吃了个遍。期间少年的胃不堪重负,去了几趟卫生间,每回出来的时候都让他既担心又好笑。

好笑的是少年如此,还是要继续吃继续玩。

打桌球的时候,出乎他意料之外,少年竟然一点儿也不会,于是他乐得当了老师,教会少年摆杆的姿势,以及击球角度,幸而少年聪颖,没多久就学会,堪堪与他对了几局,倒也玩得十分开心。

他们一直玩到了傍晚,走的时候少年的目光定在入口处,颇有些留恋不舍,他揉了揉少年的头发,笑:“下次再带你来玩。”

 

 

06

 

高考临近,叶修一点也不似其他备考的学生,该玩玩,该睡睡,有时候还会拉着他一块儿去网吧打几盘游戏。

可怜他在公司中十足的“劳模”形象已经荡然无存,公司的人窃窃私语说着“江副总是不是谈恋爱了?女朋友够粘的啊……”

然后用让他毛骨悚然的目光瞟过来,十分意味深长的模样。

在这种公司环境中,他依然如往常一般上下班,然后空了就去和叶修吃饭,到了周末会询问叶修是否要出去玩。

原本以为临近高考,叶修家会管得严厉些,没想到竟一丝阻止他的意思都没有,每一回他开车去叶修家等他,都会有一种深深的罪恶感。

所以每回出去玩之前,他都会询问:“会不会影响学习?”然后得到叶修似笑非笑的一个白眼。

他想,少年是与众不同的,天生的骄子,上天赋予了他优秀的外貌和物质条件,同时还给予他十分的智慧。

有时候看着少年张扬的样子,他会看着失了神,为着朦胧的、遥不可及的未来。

虽然一直关心少年的志愿,却一直没有问出口,少年也不曾提起。久而久之,两人似是“心照不宣”了一回,都不愿开口提起。

高考结束的那一天,他像其他焦虑等待的家伙一样,等在了考场之外,铃声一响,他收回落在手机上的视线,开始盯着大门。

人来人往,人头攒动,多得他必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才能寻找到他要等的那个人。

他感觉似乎与某一日重叠,摩肩接踵的学生,一大批涌出来,他要等的那个人却迟迟没有等到。

他叹了口气,忽然体会到了那些家长的心情。

亟不可待却又必须原地等待,也许一个走神,要等的人就会从指尖溜走。

人群渐渐散了,他挪了挪腿,感觉到肩膀被人用力一拍,他倏地回过头,入眼的是少年带着懒洋洋笑意的脸。

少年眨了眨眼,挑眉:“看样子等得挺辛苦啊,不如我请你吃饭?”

江波涛笑了笑,摸了摸他的头:“不,你考完了,我来请。”少年瞥了他一眼,下一秒,揽上了他的肩。

他一怔,少年歪了歪头看他:“干嘛,既然你请客,地点我来挑。”

少年的身形已慢慢褪去当初的青涩,开始变得修长,他看着揽着自己肩的少年的手,忽然觉得,他的少年好像已不再是少年了。

 

吃完那顿饭过后,如同一群同学吃了散伙饭,他与叶修断了联系。

没有叶修号码的他也心知,联系苏沐橙已不可能,只能等着叶修主动联系他,于是索性将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当中,做回了全公司心目中的“劳模”。

高考成绩发布那一天,他一直开着页面刷新,心中迫不及待想去问成绩,苦于没有联系方式,只得自己默默刷贴吧,看看今年高考的大致状况。

有人考得惨不忍睹,在贴吧里各种吐槽自己奇葩的答题方式,也有人十分气愤,说着考场上一些考官或者学生之间的卧槽事,后面一群人跟帖说着类似心情。他觉着好玩,便一路看了下去,深刻的体会了一把如今高三学生的辛苦,顺便为祖国未来的栋梁们感慨了一把。

 

晚上,他等来了叶修的电话。    

    那个时候他正打算去洗澡,电话响起,他一看,陌生号码,原本不轻易接陌生电话的他鬼使神差地点了接听,然后在听到熟悉声音的那一瞬间,恍如在梦中,他再次确认了一下来电显示,是一个座机。

“喂,怎么不说话?”少年估计是等烦了,抱怨道。

他轻咳一声:“在呢在呢……你这是家里的号码?”

“对啊。”少年似乎是换了个姿势,他听到了话筒移动的声音,“很惊讶吗?”

他沉默了一会儿,笑道:“是挺惊讶的,打电话给我是有什么事吗?”

“找你聊天不行吗?”少年哼了声,“……好吧,其实是和填志愿有关。”

江波涛失笑:“碰到什么难以抉择的问题了?和我说说看。”

“我家老头子让我留在本地,说是好照应,乱七八糟的…但是我挺想出去走走,一直晃悠在他们视线之内,我觉得我肯定得疯。”

出去走走…去到其他城市吗?

江波涛脸上的笑渐渐淡了,心中明明五味杂陈,却一句话也说不出口。

他该以什么身份劝他留下呢?

他原本希望做少年人生中亦师亦友的一个存在,却不想最后成了心中的魔障,困住自己,也困住他对少年的心。

“随心而行吧。”他最终还是在前面不耐烦之前开了口,声音淡淡的,透出一丝妥协,“那是属于你的四年,当然由你做决定。”

叶修在话筒那边难得的沉默了一会儿,声音忽然变得严肃:“那你呢?”

“我什么?”他没反应过来,问道。

少年顿了顿:“你希望我留在本地吗?”

江波涛怔了怔:“叶修你……”

他想问,你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然而还没问出口,少年便是又一阵沉默,然后飞快的挂掉了电话。

“啪。”

归于寂静。

江波涛愣愣的看着手机,一时间手足无措。

他觉得他似乎是窥探到了什么东西,模模糊糊、朦朦胧胧的,就是抓不真切。

但是他心底里又是明白的。

有什么,变得不太一样了。

 

07

 

少年去领毕业证的时候,他去了少年学校,这一回他没有去联系苏沐橙,只是站在门口,看着来来往往或是开心或是哭丧着的脸,心中平静。

他知道志愿填报已经结束,但是那一次的电话他并没有得到叶修的最后决定。所以他来了叶修学校。

他不知道也许会不会看见他,或者是看见他过后躲着他走。

如果叶修真要如此,他等上一天也是徒劳。

然而他就是想等。

等一个他可能等不到的答案,掐灭他最后的那一点幻想。

他等了一个小时,大门口一直有人出去和进来,他没有看到少年的身影。他决定去学校里转一圈,由于是毕业,家长进进出出,他也没有被门卫拦住,所以四处转了一圈,看少年们脸上各色表情。

年轻真好。

他又一次感叹了起来。

他站在一棵巨大的梧桐树下,抬头看蓝天,艳阳高照让他眯起了双眼。不期然被人从身后一拍,他回头,少年穿着一身宽松的运动服,歪着头看他。

江波涛不知道要开口说什么,只是静静看着少年。

然后少年挑眉说道:“我报了本地的大学。”

他轻轻哦了一声,然后猛的抬头:“本地?”

少年抿着唇:“对啊。”

他一时间有着恍然,少年却露出了一个微笑:“你之前很早的时候,不是说靠近A大你有住处吗,那我蹭个四年没问题吧?”

他看江波涛还是那般怔怔的,迟疑片刻:“水电费伙食费我会付的……你?”

江波涛狠狠眨了几下眼睛,确认此时此地,此景都是真实的。然后朝眼前的少年伸出手,露出一个淡淡的笑:“那么,我的少年,要不要现在和我一起回家?”

阳光落在了少年的发端,就算是逆着光,他也能看到少年脸上似是漫不经心又似是懒懒的笑,然后他看着他的少年朝前走了几步,却是将手伸向了他的衣领,他感觉到衣领被轻轻一拽,他微微低下头,离近的少年双眸与他的相对,他能够清晰的看见对方眼中倒映着的自己。

“好啊。”

他听到叶修这么说。

还是那么耀眼,他笑。

但是这一回,他紧紧地抓在了手中。

这是他的少年。

他的爱人。

 

——END——

评论(17)
热度(220)

© 吹我一脸离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