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喻叶】吻火<上>

#@岚沫玖狐 给小狐妹砸迟到了很久很久很久的生贺文,爱你么么哒!

#伞喻叶,军区长喻文州/ 双杀手伞哥和叶修/ 喻叶-相爱相杀,伞修-生死搭档

#本文设定喻文州身高不变,叶修少年身高↓

#【伞喻叶】吻火<下>

 

————————————————————

 

01

 

雨夜。

无尽的大雨冲刷着整个夜幕,泛着寒意的水汽散在空中,于黑暗之中偶尔被特殊通道上飞速而过的汽车前照灯映出一点痕迹。

刺骨的冷。

喻文州手握着方向盘,目不斜视的看着前方被灯光映出的迷蒙的路面,他的车保持匀速向前行进,相比于其他超速的车辆,只是溅起了一点水花。

毕竟要顾及到路人——虽然这个地方几乎不会有“路人”的存在。

车内空气沉闷,像是窒息,他扯了扯领带,手一伸,点开了音乐播放器,车内缓缓响起轻柔的钢琴曲,他一个皱眉,刚要切换下一首,余光却透过前方的一盏路灯,看到了前方几十米处的一个坡地,静静躺着一个人。

他放慢了速度,直到车与那人齐平。

车内的音乐舒而缓的萦绕在整个空间,他踩了油门,飞速而过。

身后的一切映在了被雨打湿的后视镜上。

越来越远。

几分钟过后。汽车发出“哧——”的一声。

他开车退了回去,再次与那人齐平。

 

02

 

下了车,他撑着一把伞,走到了那人旁边,大雨如注,一层层的水雾弥漫,他蹲下身,观察了一下躺着的人。

依稀是个十七八岁的少年。

被雨水打湿了的衬衫紧紧贴在身上,露出修长的身形,而那掩在有些长了的额发下的脸看不清楚。

他扫视了一圈周围,高低不平的坡道积了许多水洼,而这处于A区偏远的军区旷地中,除去偶有路过的工作车辆,并无任何人。

他犹豫了一下,还是站起身。

在如此敏感的军区领地,躺着一个不明身份的人,对于一个第三区的军人来说,都应该立即避开。

或者是——

他从口袋里掏出手机,还未拨出号码,就感觉裤脚被轻轻一拽。

他低头,那人的手紧紧的拽住了他的裤脚。

然后他听到那人的声音,像是从绝望深渊中看到了最后一点希望。

低沉,而又压抑。

“带我走。”

 

03

 

“长官,这是第一区发过来的文件,已做加密处理。”

穿着黑色军装的男人抬眸,接了过来,从头到尾浏览一遍过后,他微微蹙眉:“第一区的区长遇袭?”

办公桌前站得笔直的副官点了点头:“据说是前日晚上八点左右。”

他将文件放在桌上,叉着手沉思了一会儿:“查明对方身份没有,以及对方的目的?”

副官摇头:“据说只能初步认定对方并不是军事间谍,而且除了第一区副官右手臂重伤之外,并没有任何损失。”

喻文州将身体往后靠,却是淡淡的笑了:“第一区的人分析的?”

副官尴尬的挠了挠头,无辜道:“通讯中是这么说明的……”

早知道就不要表明观点了,他有点后悔的想。

然后他就见他的长官朝他摆了摆手,眉宇间尽是漫不经心。

“告诉第一区的副官,我们第三区会尽量配合他们工作的,唔,顺便慰问下区长先生。”

又是“尽量配合”。

副官无奈的应下,转身出了门,做好了被第一区的人嘲讽的准备。

 

04

 

喻文州将风衣取下,外面的狂风吹的脸如滚沙般的粗砺疼痛,而在他低下头去换拖鞋的时候,眼前出现了一双赤脚。

铺着的深褐色细绒毛毯与脚背肤色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他抬头,懒洋洋的少年左手还举着牙刷悠哉悠哉刷牙,右手朝他伸出来,含糊的发了个声:“唔。”

他失笑:“你不要告诉我你才起床。”说话间把臂弯间的风衣递给了少年。

少年一个转身,帮他把衣服挂了起来,也不回他的话,荡悠悠进了不远处的卫生间。

喻文州穿好鞋,认命的在入口处把那双同他所穿配套的拖鞋提起来,扔到了某个正在吐泡沫的人脚旁边:“穿起来。”

嘴里含了一口水的少年瞟了他一眼,不说话。

喻文州抱着手臂定定的看着他。

没过多久,鼓着腮帮子的少年不情愿的挪了挪脚,将毛绒拖鞋穿了起来。

室内的空调将温度调的十分适宜,还未换上居家服的喻文州松了松过于紧了些的领口,静静看他刷完牙,洗完脸。

直到少年乖乖的坐在了沙发上,他才在对面的沙发上坐下,翘起了腿:“还是没有想起来?”

对面的人无辜的摇摇头:“没有。”

喻文州笑了笑,温和的安慰他:“没事,慢慢来,记忆的重拾并不是短时间内解决的事情,过两天等我空下了时间,就带你去医院复查。”

少年温顺的点头:“嗯。”  

灯光将两人的神色涂上了一层朦胧感,喻文州看了眼兀自发呆的少年。垂眸,低低叫了一声:“叶修。”

前面的少年茫然的抬起头来看他:“啊?”

他沉默了一会儿,从口袋里抽出一张身份证,丢给他:“你的身份证,我捡到你的时候它在你的口袋里。”

那少年像是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他念了一遍:“叶修……好吧,叫什么都无所谓。”他对着喻文州眨了眨眼:“那我可以去玩电脑了吧,sir?”

喻文州点头,笑得温和:“去吧。”

 

05

 

喻文州总是会想,为什么当初会把叶修带回来?

是因为少年求生的执念,如同浴火的凤凰,挣扎着不肯闭上眼睛,沉沦在无尽的黑夜中。还是因为那只,拽着他裤腿的,骨节分明的手。

他将手中擦拭的水晶杯放在托盘上,然后转身,对着卧室里的人大喊:“叶修赶紧起床!”

毫无动静。

他无奈的将手指擦干净,推开了房门。

如果说在他犹豫不决时选择的是带叶修回家是一个错误的决定的话。

他很乐意回到一个星期前,改正这个错误。

蒙着头大睡的人卷成了一个团子,一动不动。他缓缓走到床头,弯起了唇:“今天我可以晚一点去工作,如果你再不起,只能饿一天的肚子——相信我,你能煮个面都是高估你。”

床上的人还是一动不动,他也不劝,离开了房间。

西式餐桌上,摆放着早晨做出的早点,他拉开椅子开始吃早点。

十分钟过后,有人慢吞吞走过来,坐下,然后打了个哈欠。

睡眼朦胧的少年揉了揉眼睛,没精打采的撑着下巴,他失笑,将煎好的鸡蛋和培根推到他面前,然后指了指旁边的牛奶:“不能空腹喝牛奶,先吃点东西。”

叶修瞅了一眼牛奶杯,别过头去:“哦。”

早晨的阳光来的晚了些,从窗口透进来,将他的脸照的透亮,少年人的五官精致而带着少许青涩,喻文州注视了一会儿,停下吃饭,从一旁抽出一份今日的报纸。

一时间只能听到手指擦过报纸以及少年慢慢咀嚼食物的声音。

叶修将盘子里的东西吃完,目光一转,在动也未动的牛奶杯上掠过,他刚想站起身说“吃饱了”,就听坐他对面的男人淡淡说道:“把牛奶喝掉。”

他认命的端起牛奶杯,喝了个干干净净。

 

06

 

喻文州在经过客房的时候顿了脚步,门并没有关,戴着耳机坐在电脑前玩游戏的少年将键盘敲的略响。

他走到自己房间里的高大的柜子旁,墙壁上贴着一副江南雪景的海报,断桥残雪,江南的雪总是缠绵的让人感受不到它的冰冷。

而在雪白的右上角,有一个笑脸状的透明贴纸——像是谁恶作剧一般,贴在如此写意的风景海报上。

他抬起头,将右手食指按在了笑脸的上方。

“滴——”。

一声轻响,指纹识别之后,雪白的墙壁被触动了机关,竟是开出了一个暗格。

喻文州的眼神幽深,暗格一开,他伸出右手,将静静摆放在最中间的微型电脑取出来后,拔出了外置硬盘。

硬盘里存放着第三区从上至下所有机密的文件。

他闭了闭眼,把电脑重新放了回去,而硬盘,放进了公文包内的夹层里。然后他穿过走廊,路过叶修的房门,最后在出门前,深深的看了一眼叶修半开着的房门。

关门。

落锁。

他还不能完全相信此时的叶修。

 

07

 

不知姓名,不知来处与归处。

丢失了记忆,从头空白到尾的人。

如同一张白纸,摒弃了所有的过去,无论是浓烈的红色,还是深沉的灰色。

 

只是若是所有的假象,皆能够以平白的语言所掩盖和深藏,在干净的眉眼中隐去所有探究和追思。

 

那么,世间也不会存在种种欺瞒与背叛。

 

08

 

“帮我联系一下第三区的蓝雨医院。”喻文州起身,副官把风衣递给他,“时间就定在下午两点。”

副官怔了一瞬,应了声:“啊好的。”而后马上想起什么似的,笑了,“长官,您是当儿子还是当弟弟养呢?”

喻文州瞥了他一眼。他立马住了嘴,轻咳一声:“我去联系一下黄院长。”

 

“复查个什么啊,我跟你说叶修这小子看起来好着呢,胳膊是胳膊腿是腿的,生龙活虎的,眼睛还发亮——好吧我开个玩笑,而且想不起来多大事啊,不就是一点记忆吗,以后看着熟悉的东西就会想起来了,现在过的乐呵不就可以啦,所以我说你根本不用担心!”穿着白大褂的青年男子顿了顿,目光微妙的朝喻文州扫去,“不过这么多年我还没见过有人让你担心成这样,别跟我说这是你小情人啊啧。”

说完之后觉得甚是认同自己的最后一句话,他的目光变得更加微妙起来。

低着头看起来听得很认真的少年默默翻了个白眼,他偷偷用余光看了眼坐在旁边一句话也没说的——他的“暂时性监护人”。

副官站在他们身后,一边在内心感叹着“黄院长还是如此爱开玩笑”,一边只能眼观鼻鼻观心。

坐得笔直的男人缓缓抬眸:“我知道有记忆疗程,你帮他安排一个。”然后站起身,对着旁边的少年伸出了手,“叶修,走。”

叶修瞅了一眼目瞪口呆的黄少天,又瞟了一眼喻文州伸出的手,眨了眨眼,握了上去。

两手相握,温度慢慢从手心蔓延到手指,然后随着血液一直流到心里。

喻文州跨出医院大门,冬日的暖阳细细的洒在两人身上,他弯了弯唇,对着叶修淡淡笑:“下周开始,我让吴副官带你来医院做疗程。”

叶修“嗯”了一声,目光定在了两人交握的双手上,垂眸。

 

09

 

叶修坐在温暖的咖啡厅内,脖子上咖啡色的围巾被他取了下来,露出少年白净的脸,他笑着对送来咖啡的服务生道了声谢,然后低头。

服务生的视线不受控制的在少年的脸上一定,而后微笑着转身,招待其他客人。

啊,真是一个乖男孩。

服务生走后,叶修将咖啡端起,轻轻尝了一口,在感受到烫意后不得不将杯子放回了碟子上,他挪了个位置,从背包里拿出一本书,静静的看了起来。

自从喻文州给他预约了蓝雨医院的记忆疗程,他便每日早晨出门,在蓝雨呆整整一个上午的时间,之后吴副官会陪他一同吃饭,之后便让他在这个咖啡厅中静静看一会儿书。

直到晚上,喻文州过来把他接走。

他看着书上的字,密密麻麻,被喻文州强迫穿了好几件衣服的他,在咖啡厅空调的催眠下,渐渐有了点困意。

而咖啡店巨大的落地窗外,穿着长夹克的男人合上手里的报纸,塞进公文包,随后掏出手机打了个电话。

“叶修少爷在咖啡店看书,要继续跟着吗?”

此时的他注意力全部集中在与对方的通话当中,便不会知道,与他的左肩擦肩而过的的少年,戴着鸭舌帽哼着歌儿,左手提着一个滑板,而右手张开,无声贴进他的左衣口袋,“啪”打了个响指。

他习惯性的偏过头,吹着口哨的少年将滑板往地上一放,开始玩起了滑板。他看着少年的身影越走越远,等到他回过神来时,才听到电话那头的人的询问,他不禁尴尬的挠了挠头:“啊长官……不好意思我走了一会儿神…不用跟着了是么,好的。”

挂断电话过后,他搓了搓冻掉的手指,呵出一股白气。

“真是搞不懂这是保护还是监护。”他嘟囔了一句,离开了咖啡店。

 

10

 

今日喻文州并没有来接他。

叶修看了看外面的天色,灰蒙蒙的,像是要下雨。他站起身,将书放进背包中,出了咖啡厅的店门。

门外本应守着的吴副官此时不见了踪影,他抿了抿唇,背好包,沿着马路往前走——如果他的记忆力没出错的话,他应该能够在下雨之前走到家里。

天色越来越暗,行人的脚步开始变得匆匆,而当他面对眼前拦着的栏杆和另一条有点绕远的路,他歪了歪头,选择跨过去。

而就在他跨过去走了几米后,身后有脚步声传来,他还未转过头来,戴着鸭舌帽的少年一个跨步越过了栏杆,跳在了他的面前。

“啧,我找你找得好辛苦啊叶修。”

叶修停了脚步,眼睫一点一点掀起,他静静看了一眼站在他面前笑的爽朗的少年,弯了弯唇:“请问你是谁?”

那少年一怔:“什么?”

叶修歪着头看他,面前的人有着俊秀的眉眼和阳光的笑:“对不起,我不认识你。”

他将围巾围得紧了些,绕过了戴着帽子的少年,离去。

 

11

 

“是什么样的人?”喻文州端着杯子,温和的问。

站在他对面的男人有着见了便忘的五官,听他问后,从公文包里抽出几张照片,递给他:“看叶少爷的神色,并不认识对方。”

照片上是两个少年,穿得有些臃肿的叶修仰起头,眼神像是看着一个素不相识的人,而另一人笑得如同冬日暖阳,眉眼间却是一阵惊讶和茫然。

周边是匆匆人流,这两人却像是最艳丽的色彩,将一方小小的照片点染的宛若跳动的画面。

互不相识,却有种莫名的和谐感。

喻文州伸出手,食指掠过照片的一端,停在了歪头以眼神询问的少年的眉上。

“叶修。”他低低的念了一遍少年的名字,闭上眼睛,“继续跟。”

 

12

 

时间回到一天前。

军区的晚宴,所有的军区负责人齐聚一起,除去正在医院养病的第一军区负责人,其余人等一律到齐。

作为六大军区实力最强的第三军区的负责人,喻文州被所有人以笑容问候,他一一点头致意,最后第二军区的负责人凑到他的面前。

原本并没有认真听对方客套的他,却在听到对方说的某句话后忽然瞳孔一缩。

“你说,第一区的负责人是在第二区遇袭的?”喻文州平静问道,五彩的灯光在天花板上照下来,让他的眉目更加幽深。

第二区的负责人摊了摊手:“对啊,据说对方还是个未成年人。”他以为喻文州感兴趣,于是笑了笑,“可惜那个时候我正在第五区出任务,如果我在第二区,一定会去凑个热闹的。不过也是报应,第一区的那群人平时便作恶多端,顶着老一辈留下来的名号,硬是毁了第一区的名声,多少人想杀他们都来不及呢,只是既然是一根绳上的蚂蚱,你我也要小心应对才是。”

喻文州点头,朝他举杯:“那是自然。”

 

晚宴结束后,他坐上了车,坐在前头开车的吴副官点开了一首歌。

那是一首钢琴曲。轻柔、宁静。他闭上眼,想起了那一日的瓢泼大雨,泼墨般的夜色。

以及雨中的那个少年,脆弱却有着顽强的求生意志。像一株黑夜中的向日葵,如墨的黑只能让它更加渴望雨水和阳光。

然而就是这个少年,出现的地点却如此蹊跷——他身下的土地,是第一军区与第二军区的交界处。

“关了吧。”他缓缓睁开眼睛。

副官虽疑惑,却也将音乐关闭,然后他听到他身后的男人用十分疲惫的语气说道:“联系029,把叶修的照片发给他。”

副官一惊,猛地回头看他:“这是……”

喻文州摆摆手:“不要多问。”

 

13

 

“啊,爱与背叛么?多么恶俗的电影情节啊。”

喻文州面无表情看着眼前幸灾乐祸的男人,手指敲了敲桌面:“少天,你能认真点么?”

黄少天撑着下巴笑:“你认为他是一个杀手还是一个间谍?”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他并不像任何一种。”

黄少天点点头:“然而倘若他真的是其中的一种,那才是最可怕的。”

喻文州沉默。

 

假如一个人长期沉溺一种习惯当中,那么这将会磨平许多棱角,无论是猜忌、怀疑,还是探究。

他说不清为什么,不过只是半个月不到的时间,无论是将少年带到家中时沉默迷茫的少年脸上似有似无的孤寂,还是在第二日对他露出懵懂天真的笑的少年脸上所带的笑容,都一度让他以为看到了最为干净的颜色。

 

叶修成为了最短期便获得他几乎所有信任的人。

是的,几乎。

 

如同一帧一帧电影画面,在他想要防备的时候,重重的,在脑海里,成为了黑白的景象。

 

他听到黄少天叹了一口气,说道:“如果真是那样,你要怎么处理这个事情?”

如果真是这样,那么,会如何呢?

 

14

 

“今天我不会回来,军队里有要紧的事情要处理。”

叶修打了个哈欠,坐在桌子上迷茫的听着喻文州的嘱咐,“所以今天吴副官会一直和我呆一起,我待会儿会派人接你去医院,晚上饭点的时候吴副官会带你回来。”

叶修“哦”了一声,忽然问道:“那你什么时候回来?”

喻文州将袖口扎起,听到叶修的询问,瞥他一眼。

少年的脸上还有这未睡醒的困意,迷迷瞪瞪的,没有发现任何多余的表情,他站起身,拍了拍他的肩:“大概是明天吧,快去刷牙,待会儿我等不及你吃完早点了,还有。”

他的右手抚过叶修的脸,手指微开,掠过叶修的双睫,最后捏了捏他的脸,而后笑了笑,“如果吴副官来取文件,你告诉他在我的柜子里。”

少年乖乖点了点头,起身去卫生间刷牙。

 

窗帘关上后的室内显得十分幽暗和鼻塞,空气中凝着少数灰尘颗粒。他想了想,好像自从叶修来了之后,便没有请钟点工来打扫卫生了。

喻文州站在了海报前。

再一次打开了暗格,黑色的微型电脑映入眼帘,他伸出手,触上去,入手冰凉。

他闭上眼睛,脑海里想起黄少天对他所说的话。

“只要试那么一次。”

他睁开眼,目光紧紧锁在了硬盘上。然后像是下定了决心,他抬起手,将硬盘从电脑中抽离,放在了床头柜的抽屉里。

“赌一把吧叶修。”

合上抽屉,他静静走出房间,对着正在卫生间里刷牙的叶修说道:“我走了。”

叶修含糊的应了声,他笑了笑,出了门。

 

15

 

如果我赌赢了,那么我们就这么平安无忧的生活下去,若有一日,你终寻记忆,我给你自由选择的权利。

但是若我赌输了。

他站在第三军区的大门口,周边是层层戒严的巡逻兵,他仰起头,看向空中的红日。他的脑海中渐渐浮现出叶修的脸,如墨的眉,如星的眸,以及笑的时候弯起的嘴角。

若是我输了,那就永远留下来吧。

 

是天堂还是地狱,皆在你一念之间。

 

16

 

苏沐秋轻轻的擦拭手中的长枪,黑色冰凉的外壳透着冷光,在漆黑的空间内无形的压抑。

打开面前的一小扇窗,他的手指抚过枪身,然后看了看手表,时针指着“3”,窗外有轻微的人群吵闹声从缝隙内漏了进来,打断了房间的寂静。

他眯起双眼。

“咔。”

子弹上膛的声音划过空气,他一个侧身,枪被稳稳的拖在手臂与手之间,形成了一个十分漂亮的姿势。

他歪了歪头,从他的角度,正好对着街道的一家医院,巨大的招牌挂在涂漆的墙面上,下方是零零散散的人流。

而就在下一秒,一群人簇拥着一个身材瘦削的男人出来,那男人眼中尽是戾气,甩手便将身旁的一个人一巴掌掀得后退了几步。

“唔。”苏沐秋眨了眨眼,右手食指扣在扳机上轻轻敲了敲。

瞄准镜定在了男人的眉心,他将身体往下压,整个人如同弓箭一般绷紧。

“啪。”消音后的枪口冒着火药味,他吹了一口气,瞥了一眼倒在地上的人,女人尖锐的叫声似是穿透了整条长街,他将窗合上,利落的把长枪拆成零件后放入箱内。

“啊,这算不算将功补过呢?”他偏了偏头,露出一个漫不经心的笑。

 

——TBC——

评论(22)
热度(2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吹我一脸离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