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喻叶】吻火<下>

#@岚沫玖狐 给小狐妹砸迟到了很久很久很久的生贺文,爱你么么哒!

#伞喻叶,军区长喻文州/ 双杀手伞哥和叶修/ 喻叶-相爱相杀,伞修-生死搭档

#本文设定喻文州身高不变,叶修少年身高↓

#【伞喻叶】吻火

 

——————————————

 

17

 

门外传来急促的脚步声,坐在办公室里的男人微微皱眉,下一秒,门被敲响,和往常相比乱了节奏的声响让他的眉头皱的更深。

“进来。”

门被推开又合上,他的副官深吸了一口气,站在离他办公桌不远的地方:“长官……第一区负责人死了。”

喻文州脸色一凝:“我记得前段时间他还在医院休养。”

“今天是他出院的日子,在出医院门的时候被狙击了。”副官抿了抿唇,“第一区的人简直疯了一样,往各个军区借调人手,说要找出那个狙击手。”

喻文州换了个姿势:“继续。”

副官像是才冷静下来:“现场勘查后,确定狙击地点是医院斜对面的一家写字楼,第一区的人有去查看各路摄像头,然而并没有发现任何可疑的人,但是可以判定,这人和上次暗杀失败的人,是一伙的。”

喻文州玩着手中的钢笔,静静听,只是等汇报结束,吴副官也并未离开,他抬头,似笑非笑:“我倒是十分感兴趣,到底是什么事情能让吴副官如此失态,说来听听。”

吴副官脸上出现了犹豫的神色,他低头,轻轻道:“昨日,通讯协议部门截获了一段频道。”

喻文州蹙眉:“什么频道?”

“一组来自于暗杀组织的命令口令。”他听到他的副官换回了平时冰冷的语气,“具体内容是关于暗杀第一区区长任务失败后的第二次补发任务。”

时间停在了此刻,有风将喻文州桌上的文件吹的翻了页,他伸出手,用钢笔按住,而后缓缓抬眸:“继续说。”

副官的神色变得十分复杂,他叹了口气:“补发任务是——暗杀第三区区长喻文州。”

一时空气都停滞,只听风声从窗外微微穿进来,吹动了窗帘。

喻文州闭上眼睛:“知道了,你出去吧。”

吴副官担忧道:“长官……那……”

喻文州朝他摆了摆手:“出去。”

吴副官无奈转身,却在出门的那一刻被叫住,他回头,喻文州的声音听不出任何异常。

“记得把叶修接回来。”

 

18

 

副官走后,喻文州一动不动坐在办公室的转椅上,修长的身躯笔直的靠在后方的靠背上,仿若一座雕像。

忽然尖锐的铃声回荡在室内,他偏过头,接起了座机。

“怎么样。”他平静的问。

另一头的技术侦查人员将手中的硬盘装进袋子里,对着话筒讲道:“芯片以及内存文件都保持加密状态,可以痕迹也已做试探加载,没有任何问题。”

他“嗯”了声后,挂断电话。

“该说这是个好消息还是坏消息呢。”他叹气,打开抽屉,一张彩色照片静静的躺在文件上方,他将它拿出来。

照片上的少年低着头,撑着下巴看摆放着桌上的书,只露出一小张侧脸,宁静,平和,安静的如同未被任何颜色所浸染。

他闭上眼睛。

 

19

 

大抵是宿命吧。

日月变幻,时空辗转。

红尘再颠倒,总有人在你踏上一条未知的路上开始便等着你。

自从迈出第一步,便注定了逃不过的宿命。

 

20

 

今日的咖啡厅比起平常的客流量明显增多,叶修在看到自己常坐的位置被占之后,换了一个靠里面一点的沙发座。

服务生小姐已经记住了他的模样,给他上了咖啡后歉意一笑:“早知道就给你留好那个位置了。”

叶修抬头,礼貌道:“谢谢你的关心,坐哪里都是一样的。”

服务生小姐再一次感慨了一下少年的良好教养,转身去其他桌点单。

她没注意到的是,没过半分钟,有人悠哉路过叶修的桌子,然后一个横跨,坐在了叶修的对面。

“不好意思这是我的座位。”叶修皱眉。

对面的少年拉下一小点围巾,翻了个白眼:“喂叶修,你装失忆是不是装的太过了?如果不是我们当初设定好了这个计划,我都会以为你是真的失忆了。”

对面的少年沉默片刻,垂眸,过长的额发将他的神色掩盖,然后修长的手指扣响了木质桌面:“若要别人相信,最好的办法是,自己也百分之百相信。”

他轻笑一声,抬头:“好久不见了,沐秋。”

 

21

 

“监视的人撤了吗?”叶修喝了一口咖啡,醇香浓厚。

苏沐秋耸了耸肩:“没撤我会这么光明正大坐在你的面前?”他手一伸,将叶修手里的咖啡抢过来,“渴死我了。”

叶修撑着下巴无奈的看着他:“买瓶水会死么?”

苏沐秋侧了侧头,从口袋里掏出几张皱巴巴的钱:“钱全部存保险箱里了,身上这些还得留着打车回去呢。”喝完叶修的咖啡,他把咖啡杯推到叶修面前,叹气,“跟着你的那个人没多久就发现了我放的窃听器,可惜了我一枚窃听器。”

“听到什么了吗?”

苏沐秋摊了摊手:“只听到了你监护人让他好好看着你。”

他见叶修不搭话,停了停继续说:“不过他盯你还真是盯得紧。”

叶修瞥他一眼:“涉及到性命的事,谁会不放在心上?”

“哦对了,第一区的那个蠢货我已经解决掉了。”苏沐秋压低了声音,语气忽然变得严肃起来,他的眉挑起,尽是少年人的意气风发,“至于后面的事…就交给你了。”

叶修“嗯”了声,散漫的点头。

苏沐秋翘起了腿,伸了个懒腰:“每次见你一面都这么艰难,看来某人真的是很喜欢你啊。” 

正把玩着咖啡杯的少年悠悠抬头:“这不正好么,目标就在计划之内。”

苏沐秋侧头看他,忽然笑了:“如果真的是在计划之内就好了。”

“放心吧。”叶修眯了眯眼睛,咖啡厅外的阳光将冬日里的寒冷驱散了许多,冬雪已融,离春不远。

“不会超出计划之外的。”他喃喃道。

 

22

 

喻文州狠狠蹙眉,将一叠材料重重摔在桌子上:“第一区的人是想开战吗!?”

副官恭敬的低着头:“第一区本就局势不稳…我们第三区一家独大他们忌惮也是无可厚非……”

喻文州冷笑:“虽说那家伙死不死都是一个祸害,不过真没在了,还真是不知道他们要自取灭亡到什么程度。”

副官无奈的叹气:“第一区的疯子不知道有没有混入我们第三区,但是现在可以做的只能加强防御了…”他偷偷看了一眼喻文州,“长官……为了您的安全着想,此时我不建议您回家。”

喻文州倏地抬头,眼中是他从未见过的复杂,像是所有情绪波涛一般。聚成了一个巨大的水花,最后澎湃着不肯恢复平静。

喻文州站起身,面无表情道:“现在去接叶修。”

副官连连点头,见喻文州手一勾便要去拿风衣,他一惊:“您也要去!?”

喻文州抿唇,眸中仿佛凝着无数风暴:“我是给我自己最后一次机会。”

 

23

 

“啊,这里的阳光还挺好的。”

叶修抬头,头顶上方是低矮围墙困住的四方天空,天空中的阳光照了进来,洒在两人身上。

“是啊。”叶修打了个哈欠,“不知道为什么,有种不怎么好的预感。”

苏沐秋转头看着他:“是因为明天的行动?”他揉了揉叶修柔软的发,笑道,“放心吧,无论是何时何地,我都会给你最好的配合。”

叶修挥开他的手,翻了个白眼:“你看我担心过这种事?”

“唔,那你有何高见?”他笑。

叶修摇摇头,脑海里闪过很多东西,最后只是一连串走马灯一般,没有留下清晰的迹象。

两人一时沉默。直到叶修打破平静。

“沐秋,我们好像在这条路上走了很久了。”

苏沐秋挑眉看他:“是啊,很久了。”

两人相识一笑。

苏沐秋叼着烟,坐在叶修的上两个台阶上,长腿神展开,十分惬意的姿势,他歪头问:“抽么?”

叶修朝他伸出手。

他笑了笑,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根烟,却是连着身体一起凑过去,举在叶修的面前,离唇不过一厘米,叶修弯了弯唇角,任那根烟放进嘴里,被牙齿咬住。

“要火么?”苏沐秋的眉眼伴着那根点燃的烟,忽然变得有些模糊。他咬着烟,也不回答,只是一个侧头,凑到苏沐秋的面前。

两根烟嘴相接的一刹那,叶修垂下了眼睫。

 

24

 

还是记忆中的那个模样,一切都未超出预想。他与苏沐秋,就算是上去天堂,下尽地狱,也会彼此相依。

虽非并蒂,却如何也斩不断多年的羁绊。

 

25

 

今天喻文州来咖啡厅接叶修的时间特别早,两人从咖啡厅出来,却没有直接上车,他摸了摸叶修脸,见他的视线落在远处的一个书店上。

他笑:“想去买书?”

叶修点头。

坐在驾驶座上的副官看着两人欲言又止,他看了看手表,没有说话。

而两人便在副官坐在车内的等候下,在书店呆了将近两个小时。

天色已晚。

喻文州牵着叶修的手走出来,街上的行人已寥寥,他紧了紧叶修的围巾,刚要说“上车吧,吴副官在前面等我们”就听子弹划破空气的声音,重重的响在了两人身边的垃圾桶上。

随后是连续的枪响。

周边稀少的行人惊弓之鸟一般尖叫着逃开,喻文州一惊,立马将风衣一掀,盖在了叶修的头上,然后整个臂弯将人护在身下:“走!”

副官开着车门心急的催促:“长官快!是第一区的那群乱党!!”

一片枪林弹雨,喻文州将叶修塞进车,自己也迅速躲了进去,然后“砰”一声将车门关上。

不等他发出命令,吴副官将油门踩到底,汽车飞速往前行进。

“怎么了?”叶修茫然问。

喻文州深吸一口气,猛的侧身看向叶修,他的轮廓在幽暗的车厢内异常深刻,他定定的看着叶修,眼睛一眨不眨,在他目光的逼视下,少年往后缩了缩。

喻文州深深的闭了闭眼睛,将少年搂进怀里,轻声道:“没事了没事了,我怕你受伤。”

叶修被他抱在怀里,露出的眼睛对着车窗,外面的景色掠的飞快,他眨眼,在喻文州看不到的地方,露出一个复杂的笑。

 

26

 

洗完澡过后的叶修端着牛奶喝,喻文州拿了当天买的书递给他:“看书也不要看得太晚。”

叶修“嗯”了一声:“你先放地上。”转身去了厨房,将牛奶杯洗漱干净,然后再回到他的面前,将那个袋子提起来,他想了想,对喻文州道了声谢。

喻文州点点头,看他提着袋子便要进房间,

 

“叶修。”喻文州叫住他,叶修的脚步一顿,回头看他,以眼神询问。

他淡淡笑了,往前走了几步,直到他与叶修的距离容不下任何一个人的存在,他微微低头,眼睛看进叶修的瞳孔深处。

那一刹那,喻文州好似看到了另外一个人。

如同淬了火的毒,又宛若染了毒的火焰,沾在了眼前少年如墨的长睫上,随着呼吸,轻轻颤动。

仿佛每呼吸一口,那毒便深入了一分血液。

然而一个恍神,少年的双眸如同平常一般,水润而清澈。

“明天,要不要去我工作的地方看看?”由于身高的原因,他亲昵的用下巴贴着少年的额头,“嗯?”

少年沉默的伸出手,将他轻轻推开。

然后下一刻,垂眸的少年仰起头,微微踮起脚尖,一个轻轻的吻,落在了喻文州的唇角。

轻柔的,羽毛微微抚过的触感。

喻文州低头,少年的双眸泼墨一般漆黑,而在瞳孔的最深处,仿若整个星辰,明亮、璀璨。

“好。”

 

27

 

第三军区区长办公室。

“感觉怎么样?”

叶修坐在沙发上,眼睛滴溜溜转,视线扫了一圈周边,懒懒笑道:“不怎么样。”

喻文州写了几个字,抬起头看他:“很少有人第一次来这里不感到害怕的。”

世人眼中最威严最可惧的六大军区中,最为强大精悍的是第三军区,而此地,叶修所坐的位置,正是第三军区负责人的办公领域。

叶修将背包放在膝上,从里面掏出一本书:“唔,因为有你在啊。”他弯着唇对着喻文州笑,少年的脸上尽是信任。

喻文州沉默片刻,笑了:“是啊,有我在,谁能伤得了你呢。”

忽然一声尖锐的警报声在整栋楼里响起,喻文州一个皱眉,立即起身,吴副官连敲门的时间都顾不得,闯进来便是大吼:“长官有人来袭!”

他也来不及对叶修作出解释,只是丢下一句“叶修你去小隔间,不要动!”便跟着吴副官出了办公室的大门,走廊上的脚步声杂乱而充满紧张气息。

谁也没有看见,被留在办公室内的少年停下了看书的动作,然后缓缓起身,露出一个淡淡的笑。

 

28

 

查完监控室的喻文州来回走了一圈,对副官下达命令:“保持监控,让一大队的人锁定数据点,二大队的人守好这栋楼。”他的神色没有看出任何慌张,有的只是不急不缓的进行指挥,将所有命令下达之后,他似是想到了什么,对吴副官说道:“我去一个地方。”

吴副官欲言又止:“长官,带点人过去?”

喻文州摇摇头,关上了监控室的门。

 

第三军区的仓库。

喻文州看了一眼眼前巨大而陈旧的仓库,几分钟后,推开门走了进去。

入眼的便是丢放得乱七八糟的货品,他皱眉,从左至右扫视一圈,他闭上眼睛,对着空气轻轻说:“出来吧,我知道你在。”

声音回荡在仓库内,转瞬无痕。

身后传来一声极轻的声响。

极轻,然而还是入了他的耳。

喻文州转身,静静看着从巨大储物箱后方走出来的人。

还是那个少年。

只是无论是上挑的眉,嘴角带着的懒散的笑,还是双眸中化不开的深沉颜色,都不是他所认识的那个样子。

他的记忆瞬间回到了昨夜。

如同淬了火的毒,又宛若染了毒的火焰的少年眉眼。

他不得不承认,褪去了伪装后的叶修,有着致命一般的吸引力。

他看着叶修骨节分明的手指吊着的枪,以及露出的一小截手腕,他又想起了那一日,抓着他裤腿的那只手。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

“这就要问你的小伙伴了。”喻文州弯唇,“感情可是很容易影响一个人的正常判断的。”

像是在说他人,又像是在说自己。

 

29

 

“你好像一点也不惊讶的样子。”他听到少年的声音响起,却不似平常那般清亮,而是带着一丝低哑,慵懒而带着锐气,“此刻你不是应该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吗——哦别看我,电视里都是这么演的。”

喻文州往前走了几步,少年手中的枪一个旋转,黑洞洞的枪口指向了他:“停下。”

“其实你早就怀疑我了吧。”叶修歪头笑,“为什么不戳穿呢。”

一直沉默的喻文州忽而似笑非笑道:“那你呢?”

叶修皱眉:“什么?”

喻文州的目光紧紧锁住眼前的人,问道:“你几乎每天都有机会杀掉我,为什么一次都没有动手?”

叶修掀了掀眼皮,敷衍道:“我看心情。”

喻文州轻轻的笑了,他的手指抚过叶修的眉梢:“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你下不了手?”

叶修沉默了几秒,不耐烦的拍开他的手,冷冷的看着他:“我以为我不敢杀你?”

“你舍得吗?”喻文州定定的看着他,手放在了心脏上,“如果你舍得,你就扣动你的扳机,对着这里——不用多久,我的血液就会慢慢冷却,心脏停止跳动,而你,完美的完成了你的任务。”

“来。”他弯唇,语气像是对着恋人说着最美的情话。

 

叶修后退一步,他的眼睛一点一点上挑,唇角凝起了一抹笑,他的声音轻柔的如同三月的雨水,只是说出来的话,仿若冰霜。

“如你所愿。”

细长的手指一点一点收紧,扳机受力越来越凹陷。最后只听轻微“砰——”的一声。

空弹。

 

30

 

“在问你什么时候卸了我的子弹之前,我想问,你知道我有枪?”

喻文州勾了勾唇:“我知道。”

他并没有追问何时知道,藏于何地,他只是抿唇:“那——你什么时候换了我的弹夹?”

喻文州的目光深深的看过来,却是苦涩一笑:“昨天晚上。”

昨天晚上,他们的第一个吻。

叶修垂眸,手中的黑色枪支静静挂在他的手指上,他漫不经心的将它一扔,转身:“啊,又失败了一次呢。”

走出几步后,他忽然回眸:“你不打算杀我么?”

“不。”喻文州静静看着他,“我不拦你,也不杀你。”

少年眨了眨眼,干净利落的跨出了仓库的大门,不带一丝留恋。

喻文州看着他的背影,瞳孔中像是藏着最深的眷恋,又似是所有的缘都被红尘湮灭。

他在叶修已经走远后。蹲下身,将那把枪捡了起来,然后掂了掂重量。

“我说过的,你舍不得。”他淡淡笑了。

 

31

 

“你为什么不杀他?”苏沐秋递给他一顶帽子,“弹夹的重量训教,你的成绩我记得是A+。”

叶修没有回答,把帽子接过来后,停了脚步,回过身。

眼前的军区大门像是一张巨大的口,伴着雨夜,清冷而恐怖。

他摊了摊手:“就当做房租吧。”

苏沐秋叹了一口气,给他系上一条围巾,拍了拍他的脸:“任务再失败一次,我们就可以提前去地狱了。”

叶修偏过头对着他笑:“没事,不就是下地狱么,有你陪着,去哪里都无所谓。”

两人相视一笑,勾着肩,搭着背,笑的肆意。

灯光将两人的影子拉长,而那两个少年人的背影,踏在了没有尽头的路上。

远方未知,有人同行。

 

谁也不知道,第三分区区长的办公室里,发生了什么,而对着窗看着两个少年走远的男人深深呼出一口气。

低低的笑了起来。

“还会再相遇的,叶修。”

 

——END——

评论(14)
热度(2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吹我一脸离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