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火17

#黑帮暗黑PARO。有私设、有OOC、有最狗血的强取豪夺设定√

#非傻白甜,正剧向。前文:01 16 或戳tag  

#每章一艾特我家小天使@叶沉沉 以及双马尾联盟@桃桃桃桃以及@墨染千霓_极度亢奋ing

#日更(断更一天后)的第七天,这章没有修罗场,下章orz好糟糕的修罗场

————————————————————

如果说叶修是星火,那荣耀这团火焰,必定蔓延了所有的人与事物。

地上是风轻云淡,地下是刀山火海。

 

破开了夜空会出现什么呢?

是无尽的空茫,还是无尽的火焰。

 

17

叶修眨了眨眼,在门童复杂的目光中回头,撞进一双似水的双眸中。

明明仿佛能漾起温暖的春水,却能感知到触及过后的冰冷锐利。

叶修挥了挥手,懒懒侧头:“哟,文州啊。”

喻文州对着门童微微点头,门童立刻识趣的转身回到了自己的岗位,只留下这两人站在原地。

“好久不见了前辈。”喻文州往前走了两步,“不知道前辈找我是有什么事情。”

叶修对着他奇怪的笑:“如果我没记错,我们好像不久前才见过?”

喻文州转头对着他,微笑,在叶修疑惑的目光下伸出双手,整理起了他的领结。叶修低头看下去,喻文州细长的手指堪堪擦过他的下巴,细致的将他歪了一点的领结扶正,他感觉到从指间传来的微凉触感。

喻文州弄好之后,轻轻退后一步,伸出左手,作出邀请的姿势,然后轻轻一笑:“叶修前辈要不要和我一起进去?”

叶修瞥了一眼他摊开的手,也不推脱,手一伸,却是握住了喻文州的手腕:“走吧,喻队。”

喻文州将目光从叶修脸上移到两人相触的位置:“叶修前辈好像从未叫过我这个称呼。”

叶修扬眉:“凡事都有第一次,不要怕。”

 

两人以如此奇怪的姿势一同走进酒店大门,忽视旁边门童以及周边人异样的目光,两人如同置身事外一般,直直的往酒宴大厅的门口走去。

上了旋转而悠长的楼梯,叶修便放开了喻文州的手,踩过金色地毯,眼前闭合着的大门沉默的隔绝了里面所有的喧嚣。

叶修将手握上大门门柄,却在拧开的那一瞬间忽然道:“你果然没怎么变啊喻文州。”

喻文州摇头:“没变的一直是前辈才对。”

再如何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再如何发生世道无常,眼前的人还是如同当初那个如同少年一般的教官一样,明明是锐利而强大的狮子,却在某个领域仿若一张白纸。

苍白的、纯净的、没有一丝杂质的白纸。

所以才想要染上一点颜色啊。

内心的黑暗将要溢出一般,喻文州笑:“前辈与我一同走进,难道没有利用蓝雨这层关系吗?”

叶修扬眉,身体一转,靠在了大门,眼睛盯着喻文州:“互相合作罢了,既然是蓝雨先伸出的手,那兴欣不握上去,岂不是不太道义?”

喻文州点头:“前辈说的没错。”

两人对视一眼,默契的没有再接着说话,叶修再次握上大门手柄,悠悠问道:“黄少天那家伙没有来吗?”

喻文州弯唇,似笑非笑:“叶修前辈对少天还是这么关心。”

叶修“咔”拧开了手柄,淡淡道:“不,我只是怕他突然出现,毁了我的耳朵。”

喻文州不语,两人一起穿过门,进入了大厅。

 

而当两人一同走进宴会大厅后,看着眼前所有的布置后,叶修皱了皱眉:“这……什么鬼?”

喻文州平静摇头:“大概是要设计成晚宴的感觉。”

巨大的大厅周边的落地玻璃窗,全部以深色窗帘盖住,不留一丝缝隙,将整个室内显得幽暗而封闭,天花板上华丽的水晶吊灯散发着透亮的光,洒满整个大厅。

叶修翻了个白眼:“晚宴的话,完全可以将时间改在晚上,义斩不愧是人民币帮派,这种东西都能想得出来。”

喻文州不置可否,只是指了指左边角落的长条真皮沙发:“去坐坐吗?”

 

当王杰希匆匆赶到大厅时,走上前来的侍应生接过他搭在手臂上的西装外套,而后一转头,入眼的便是如此画面。

叶修坐在一段的沙发座上,翘起右腿,侧过头和一旁站的笔挺的喻文州聊天。时而上挑的眉,时而嘲讽的唇角,以及,喻文州脸上挂着的淡淡的笑。

王杰希定定的看了一会儿,往前走去。

 

叶修原本有一搭没一搭和喻文州聊天,他也不知喻文州为何要站着,好似一点也不体贴自己的双腿,直直站着他的旁边,他觉得自己的脖子都酸了。

于是就在他打算劝喻文州坐下来的时候,眼角余光瞥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他倏地站起身,弯着腰、背对着躲在了沙发座旁的遮挡之下。

喻文州望过去,竖起柳叶般眉的陈果像巡逻一般扫视着整个大厅。

他不动声色的朝叶修躲的地方挨近了点,叶修抽了抽嘴角,看着喻文州笔直的双腿离他的脸不过咫尺。

他刚要伸出手戳一下喻文州的小腿,就听到喻文州笑道:“陈小姐。”

叶修在心里啧了声,收回了手,将身体缩的更低。

陈果上下打量了一番喻文州:“蓝雨的队长……你看到叶修了吗?”

喻文州原本想说“没看到”,只是目光稍微往下,对上叶修眨动的双眼,他收回视线:“啊,等我想想。”

不期然,小腿传来一阵极细的痛感,他眉头皱也不皱一下,弯唇:“大概是去洗手间了。”

陈果对着他点点头:“谢谢了。”然后叉着腰去其他地方找去了。

喻文州低下头看叶修,叶修啧了一声:“您不打算挪开您的腿吗?”

喻文州还是静静看着他,一动也不动,叶修翻了个白眼,直接绕过挡在他头顶的喻文州的身影,从旁边空挡出钻出了自己的头。

他一起身,回头,便看见王杰希微妙的表情。

叶修眨了眨眼:“王杰希你什么也没看见。”

王杰希面无表情点头:“然而我什么都看见了。”

叶修摸了摸鼻子,朝表情各异的两人摆了摆手:“我去上厕所。”

 

叶修退出宴会大厅,突然明亮起来的光线让他眯了眯眼,眨了眨眼后他往前走去,宽而长的金色地毯从走廊的这一端,一直铺往尽头的转角。

叶修踩在上面,脚底与地毯摩擦出簌簌的声响,空旷的长走廊仔细一听还能听到脚步的回音,将要走至转角,他突然放慢了脚步。

金色地毯上描绘的丝线一般缠缠绕绕的复杂花纹仿若被囚禁的金色孔雀,金色为身的躯体上蜿蜒而上,孔雀头上如同染血般的深红。

叶修静静看了几秒,一脚踩上了孔雀点着绿宝石般的眼睛部分,身一侧便转向了右边的走廊。

 

然而下一秒,紫色入了眼帘,少女微凉的身体迎面撞过来,叶修条件反射性伸出手撑住了她的肩。

却是隔着衣服都能感触到的冰凉。

如墨的长发滑过手指,叶修将她扶住:“没事吧?”

少女抬眸,手一挥,轻轻擦过叶修准备放开的手,声音清冷却如同染了一抹妖艳:“放手。”

叶修笑着收回手,摸了摸鼻子。

眼前的女子有一张极为精致的脸,粉黛未施如从眉梢到唇角,都是风情。而此时那双似被点墨的双瞳看过来,嫣红的唇角翘起:“这位小哥,下次走路可要小心点了。”

叶修挑眉,点头,而后身体一侧,让出一条道来,那女子似笑非笑瞥他一眼,踏着红色高跟鞋擦过他的身旁,浅紫色裙摆荡起一个弧度,随着她的步伐摇曳着朝着前方飘起。

叶修一笑,转身去了另一条走廊。

 

转身过后,又是一条长长的走道,却是铺着红色地毯,花纹也不复之前的繁复。

他慢慢收了脸上的笑,却是将左手插进西裤袋里,原本空无一物的左边口袋里,却多出一张卷成一团的蓝色纸片。他展开,皱起的纸面上写着规规矩矩的几个字。

看完后,叶修将纸团卷起,往身旁刷着黑色漆的垃圾箱一扔,调了方向,往左边走廊走去。

左右对称的红色地毯,旁边却雕起了镂空的木雕壁画。

叶修从右边口袋里,掏出一根烟,叼在嘴里,再往裤袋伸出一摸,没有摸出平日里常备的打火机。

他扶额:“啧,王杰希竟然也学蓝雨。”

 

——TBC——

评论(14)
热度(2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吹我一脸离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