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火19

#黑帮暗黑PARO。有私设、有OOC、有最狗血的强取豪夺设定√


#非傻白甜,正剧向。前文:01  18 或戳tag  


#每章一艾特我家小天使@叶沉沉 以及双马尾联盟@桃桃桃桃以及@墨染千霓_极度亢奋ing


#日更(断更一天后)的第⑨天,最近好忙orz

好冷orz于是我决定放弃日更了/(ㄒoㄒ)/当然

最重要的一点是这么日更剧情质量不能保证……待天气温暖起来时间多了起来我再继续实行日更_(:зゝ∠)_晚安民那桑


————————————————————


如果说叶修是星火,那荣耀这团火焰,必定蔓延了所有的人与事物。


地上是风轻云淡,地下是刀山火海。


 


破开了夜空会出现什么呢?


是无尽的空茫,还是无尽的火焰。


 


19


最前方舞台上主持人已经开始激昂的进行演讲与主持,全场气氛慢慢被带动起来,叶修端着一杯果汁,边喝边扫视了一圈全场。


到目前为止,他所确定的已到场的大帮派也只有蓝雨、微草、霸图,而其他诸如烟雨、虚空等势力小点的帮派,也大多数都到了场。


轮回的人暂且一个也没看见。


这让他不禁细细思索轮回不来的原因。


是未曾收到请柬,还是对此一点兴趣也无。


抑或是,正在筹备了一些什么更重要的事物?


叶修将杯中饮料喝尽,轻轻将它放在了路过的侍应生手中的端盘上。


“不来也好。”叶修自言自语道,“太多人还真是不太好应付。”


他往左边一排排的糕点区走去,踩上一阶装饰的阶梯,望眼看去,密密麻麻的人头攒动。


 


酒宴开始再到结束,不过也就三个小时的时间,然而由于安排在白天,其实大多数人因为各种原因都没有喝多少酒,用叶修的话来说就是“纯粹吃饱了撑的在大白天参加酒宴”,于是在主持人提出下午的拍卖会计划的时候,大家纷纷表示赞同。


看到这里的叶修,突然有了对楼冠宁重新审视的想法。


他揣着陈果给的银行卡,和他的几根烟放在一起,由于没有打火机,他只得把那根在嘴里呆了太久的烟,不舍的扔进了垃圾桶。


酒宴快要尾声的时候,他决定偷偷先撤,却听台上主持人压抑不住兴奋似得说道:“下午的拍卖会结束,还会有一些小节目,这个的话得转移义斩的另一处分会,希望有兴趣的可以来我旁边这位小姐处登记一下。”


叶修随着大家的视线一同望去,垂眸的黑发少女穿着淡紫色纱裙,着装简单却又散发出冷艳的气息。


叶修眯起了双眼,插进口袋里的手不禁动了动,然后他才想起,那张请柬已经被他扔进了垃圾桶。


然而此刻他也不想上前问“啊你给的请柬被我扔了,能再给一张吗?”,于是他无奈叹气,转身顺着人流,走出了敞开的大门,之后分流,寻去了之前的那个转角。


他看了一眼身后,空荡荡的走廊由于人群的嘈杂声,响着少许回音,他一侧身,蹲在了垃圾桶的前面。


叶修默默的看着眼前张着一张口的垃圾桶,伸出自己的右手,细长的手指在头顶灯光照射下,极细的纹路都看的清晰。


他抿了抿唇,将右手利落的探了进去。


不知是运气值太高,还是人品太好,手指刚一触到实物,他便摸到了那张,有着皱巴巴的表面的请柬,他一挑眉,手指一夹,将它抽了出来。


蓝色的纸团,如今更是显得如同草稿纸般的粗糙,他啧了一声,将它揉成一团,正要塞进西裤口袋里,却感觉到少许不对劲,立刻回头。


不知何时,身后已站了一个人。


叶修暗暗蹙眉,在怪自己太过于投入“掏垃圾桶”的同时,视线定在眼前人的脸上。


这么一看,出乎意料之外,竟是熟悉的一张脸。


架着无框镜框的青年微微一笑,十分斯文内敛的模样,他看向叶修:“叶修前辈,好久不见。”


 


叶修哈哈笑了两声:“原来是小肖啊。”


说过后,两人一时沉默。


叶修见他目光定在自己手中的纸团上,再想想之前自己大概是以什么姿势将这张纸团拿出来的,突然扶额:“我只是……在找东西。”


肖时钦笑,伸出左手:“我知道。”


叶修无奈,将手搭上去,一个借力,起身站起。他看了一眼肖时钦,穿着格子衬衣,倒是不像是来参加酒宴的,笑道:“没想到会在这里看到你,还真是意外。”


肖时钦摇头:“其实我来这里已经很久了。”


叶修歪头问:“有多久?”


肖时钦温和笑:“大概两个月了吧。”


“那确实挺久了。”叶修拍了拍裤子,向肖时钦伸出手,“打火机有吗?”


肖时钦一怔,摇头:“叶修前辈还是那么喜欢抽烟。”


忽然叶修脸上的表情就淡了下来,他将身体靠在墙壁上:“是来找我的?”见对方点头,淡淡笑了笑,“老韩告诉你的?”


肖时钦点头。


叶修啧了一声,吹了吹额发,漫不经心道:“找谁不好,偏偏找老韩那家伙问。”


也不知是嘲讽,还是吐槽。


肖时钦有点惊讶,他犹豫片刻,问:“我还以为这么多年了,叶教官已经和韩教官在一起了。”


叶修眨了眨眼,一副看外星人的表情:“在一起?”


肖时钦茫然:“难道不是韩教官在追求叶……”


“教官”两字还未出口,就听叶修极为冷静的打断:“难道你只是来说这个的?”


肖时钦将那两个字吞了回去,摇头:“不,我是来卖叶修前辈一个情报的。”


叶修忽视他前后两次称呼的转变:“既然是卖,也得看我有没有兴趣。”


肖时钦笑了笑:“前辈一定会有兴趣的。”


 


义斩的拍卖会,设在了酒店的顶层。


除去一些酒宴散后便告辞的客人,义斩将每个人都尽职的引去了单独的包厢,而就在楼冠宁亲自去迎接蓝雨、微草以及霸图的人的时候,三方人马却碰巧在门口遇上了。


楼冠宁有点不知所措,原计划是先将这几人迎进去,之后去寻找不知所踪的叶修,却没想到全凑在了一起,这倒让他犯了难。


静静笑着的喻文州,表情淡淡的王杰希,以及不苟言笑的韩文清。


只是为等他酝酿好开口言辞,便听喻文州对着他笑了笑,然后对身旁两人点点头:“在这儿碰上也是有缘,不如一起坐坐?”


王杰希瞥他一眼,点头:“喻队说的是,坐下来聊聊也好。”


两人看向韩文清,韩文清绷着脸,出乎其他人意料之外竟也点了点头。


楼冠宁适时出声,叫了身旁一个侍应生过来:“你带他们去贵宾区。”


侍应生乖巧点头,作出接待姿势,楼冠宁对着三人礼貌道:“你们先去,我再去接一个人。”


三人转身便要跟着侍应生走,却听离楼冠宁近一点的王杰希忽然道:“叶修还没有到吗?”


楼冠宁笑:“我正准备接的就是他,只是没有联系方式,此刻联系不上他。”


他正准备告辞离开,喻文州的声音不高不低的传过来:“也许正在垃圾桶旁边抽烟吧。”


楼冠宁了然一笑:“那我去找找。”


说完便转身走了,王杰希看了一眼他的背影,在经过喻文州身旁的时候,淡淡道:“叶修没有打火机。”


喻文州侧头看他,眉眼弯弯:“但是那并不代表他不会在垃圾桶旁边。”


两人对视一眼,无声的交锋。


走在前面的韩文清突然回头,如剑般的眉挑起,然后凛然的目光扫过两人:“是男人就直截了当,犹犹豫豫的有什么用!”


说完便扭头往前大跨步走去,头也不回的消失在了两人视线中。


两人顿时沉默。


王杰希:“韩队还是那么霸气直接。”


喻文州笑:“是啊。”


人流量开始多了起来,陆陆续续的人从他们身旁走过,交谈声、嬉笑声、大笑声,却像是被隔离在两人之外,喧嚣浮沉,一丝也入不了耳。


王杰希转头看喻文州,旁边男人的脸上的笑不减:“你做了什么?”


喻文州叹气:“只是稍微设计了一个相遇而已。”


 


而离这个酒店数里之外的一所大学。


学校特地为军训教官设置的宿舍内,对着等身的镜子整了整衣领的青年抬眸,看向镜面的自己。


飞扬起的眉下一双亮如星的双眸,平静的脸上微微抿起的唇。


他面无表情的扫了一眼装扮,发现并没任何不妥后,转身。


笔挺的军装将整个修长的身形显现出来,黑色的军靴踩在地面上,发出“哒哒”的声响,在这个幽静的室内,显得异常清晰。


他转身,敲门声适时响起。


开门后,一身训练服的男生立刻敬礼,响亮的喊了声:“教官!已全部集合!”


男人点头,手一伸,把放在柜子里的军帽一勾,戴在了头上:“出发!”


 


——TBC——

评论(17)
热度(1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吹我一脸离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