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火22

#黑帮暗黑PARO。有私设、有OOC、有最狗血的强取豪夺设定√

#非傻白甜,正剧向。前文:01  21    或戳tag 

#每章一艾特我家小天使@叶沉沉 以及四桃@黄桃桃桃桃 以及四染@墨染染染染_求送炭来暖

#轮盘写了好久orz爆字数了了了,还有SY=双叶,猜错了的我心疼你们23333

 ————————————————————

如果说叶修是星火,那荣耀这团火焰,必定蔓延了所有的人与事物。

地上是风轻云淡,地下是刀山火海。

 

破开了夜空会出现什么呢?

是无尽的空茫,还是无尽的火焰。

 

22

叶修跟着孙哲平走,穿过一间一间的吵闹隔间,忽然问:“听喻文州说,是在最里面的‘斩楼兰’?”

孙哲平嗯了一声,在一个转弯口一把扯住叶修的领口就往左边的走廊走:“走这里。”

叶修黑着脸挪开他的手:“走就走能不能别虐待我的衣服?”

孙哲平放开手,瞥他一眼:“义斩不会没有你的衣服穿的,担心什么?”说完一个转头,朝他打了个响指,“走。”

叶修随手整了整衣领,忍住要翻白眼的冲动:“不要一股浓浓的暴发户味道好吗,你们想赔我还不要呢,这衣服好歹也是王杰希的……”

孙哲平猛地回头,眯起双眼:“王杰希?”

叶修眨眼:“怎么?”

孙哲平上下扫视他一圈:“这是他穿过的?”

叶修摸着下巴想了想:“我也不是很清楚,大概是新的吧。”他以奇怪的目光回视,“怎么,觉得款式好看你也想要一套?没事回头我让他把店家地址发你。”

说完拍了拍孙哲平肩膀:“走吧。”

孙哲平转过身来,整个身体压迫式的朝叶修倾:“和微草太近可不是什么好事。”

“是吗?”叶修不动声色退后一步,抱着手臂靠在墙上,“说说看。”

孙哲平勾了勾唇:“肖时钦应该告诉你了。”

叶修抿唇,目光变得深沉起来,他挑眉:“如果你是说‘有人要杀我’这个消息的话,我想我确实知道了,但是这和微草并没有关系。”

孙哲平点点头,却是笑了:“当然和微草没关系,只是你以为要杀你的人里面只有‘你心中所想的那些’吗?”

“要杀我的人太多,我当然知道不止。”叶修无奈的笑,“这个话题就打住吧,除非你知道些其他的东西,比如说那谁谁谁,你应该知道他在哪里。”他对着孙哲平笑了笑,补充一句,“来来来告诉我吧——好歹我们也是朋友嘛。”

孙哲平嘲道:“既然是朋友你还不知道他在哪里?”

叶修摇头,无辜道:“情谊还在但也抵不过久未联系。”

孙哲平嫌弃的看着他:“你说话方式够了啊你。”

叶修笑。

“他在A大。”孙哲平转身,背对着叶修,“不过你能不能找得到就靠你自己了。”

“谢了。”

孙哲平在前面走,他悠着步子跟上去,脑海里回想起肖时钦所说的话,渐渐敛了笑意,嘴角以及眉间,透出冰冷的意味。

 

场景回到几个小时前,义斩大酒店,花纹繁复却红艳的地毯旁。

当肖时钦说出那句“有人悬赏杀你”的时候,叶修当时并没有表现出十分不寻常的反应,只是微微抿了抿唇。

好似意料之中,又似乎意料之外。

肖时钦看着叶修的嘴角微勾,不知是笑还是淡淡的嘲讽。未读出叶修的表情含义,他叹息:“看样子前辈已经猜到了。”

叶修从口袋里抽出皱巴巴的烟,夹在手指中,走廊上空的灯光将他低垂的脸照的明明暗暗:“我大概能猜到是谁要杀我,却猜不出那人雇了谁杀我。”

“也许叶修前辈可以去问一个人。”肖时钦从口袋里摸出一张折叠好了的纸条块,“他会告诉你答案,只是不知前辈能不能从他口中套出消息来。”

叶修瞥了一眼他手中:“于是现在是要开始讲价了吗?”

“前辈说笑了。”肖时钦一个弹指,将纸条块弹起,落在叶修胸口上,“卖情报不过是开玩笑罢了,这么久未见,就当是见面礼好了。”

叶修将那张纸条展开,挑眉:“A大?”

肖时钦点头:“对,情报人员总是神出鬼没,但是目前有消息显示,他确实在A大,并且潜伏了很长一段时间。”

叶修摸了摸下巴,蹙眉:“他是为了什么要潜伏这么久,冒着会被发生的危险也要呆在这样一个容易暴露的地方?”

肖时钦笑:“那我就不明白了,不过叶修前辈如果有兴趣,可以去看看。”

“唔。”叶修歪头,玩笑道,“就是不知道这个消息是真的还是假的。”

肖时钦一怔,却是意味深长的笑起来:“如果前辈一点也不担心自己的生命安危,我倒是没意见。”他叹了一声,“只是前辈如果有什么不测,我也是十分舍不得的。”

不理会他语气中的调侃,叶修悠悠道:“不管怎么说,先说声谢谢了。”

“前辈也可以找人再去证实一下。”肖时钦顿了顿,“实在是不相信我的话。”

叶修眸光一闪,哈哈笑了两声:“不用不用,我怎么会不信小肖呢。”

两人对视一眼,又不动声色挪开目光。

 

虽不能将前后印证一致的答案归于完全相同。那人在A大的猜测却是有了七八分的准确率。

孙哲平一向不屑于做这些掩人耳目之事,这个叶修是十分确信的,然而前提是孙哲平获得的信息是否是百分之百正确的。

叶修叹了一口气,思绪飘忽之时孙哲平已停下了脚步,瞥了他一眼,叶修看过去,旁边是极为普通的门,里面却未传来任何喧闹声。

“是隔音效果太好,还是没人说话?”叶修轻笑,孙哲平打开门。

走进去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扫视一圈,在发现落座的人都是熟悉的人之后他挑了挑眉,拉开了一个椅子一屁股坐下来,笑道:“看来今天是不得不伤老朋友们的心了。”

坐他旁边的男人转过头对着他:“叶神所说是怎么个伤心法?”

叶修侧头,对着言笑晏晏的楼冠宁眨了眨眼睛:“既然是赌场,当然是赢遍你们了。”

楼冠宁轻咳一声,偷偷把目光挪开,却是看到韩文清轻哼一声,眉头一皱,他瞅了一眼微笑喝茶的喻文州,以及直着身体不知在想什么的王杰希,目光落在将胳膊随意撑在叶修椅背上的孙哲平上:“前辈站着干嘛,坐啊……”

孙哲平点点头,坐在了叶修另一边空着的位置上。

楼冠宁站起身,笑道:“此地虽然是我义斩所设赌庄,但是在座的各位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所以今日此地各位尽兴玩,不扣除任何彩金。”

他见其他人都微微点头,继续说道:“只是不知道你们想玩哪种?”

叶修悠悠道:“随便。”

王杰希看了叶修一眼:“都可以。”

孙哲平换了个坐姿:“我无所谓的。”

楼冠宁将目光定在韩文清和喻文州身上,喻文州将茶杯轻轻放在桌上,侧过头问坐他身旁面无表情的韩文清“韩队有想玩的吗?”,见韩文清摇头,转过头来对着楼冠宁笑道:“既然都随便,不如玩轮盘好了。”

楼冠宁暗暗挑眉。

他原以为以喻文州之通透思维应当会选择廿一点、百家乐之类的玩法,他微笑:“大家没意见的话,我让荷官去取轮盘。”

他坐下来,给叶修倒了一杯茶水,将茶杯放在叶修身前时无意间一瞟,看见叶修对着一个方向翻了个白眼。

举起杯的叶修朝他道了声谢,楼冠宁顺着那个方向看过去,只看到喻文州微微垂眸,细细品茶。

他眨了眨眼,突然想起,道上最为出名的“战术大师”,在场便有两个,除去对面的喻文州,便是他身旁的叶修了。

对于“碰运气”的玩法来说,原本便是随机随缘,原本不知喻文州意义何为,现在看来,他好像懂了一点。

 

没一会儿有人抬着精致的轮盘过来,叶修瞅了一眼,不同花纹的樱桃木组合而成的原型盘体,樱桃木片在头顶灯光照射下泛起亮光。

来人将它轻轻放在了几人所坐大圆桌之中镂空了一小块空地之中,叶修漫不经心看过去,紫色袖口让他眯起了双眼。

他盯了一会儿,直到少女感受到他的视线转过头来,对着他淡淡的笑。

“可以定下注金额了。”他听到她说道。

之前与他相遇的少女竟然是义斩赌庄的荷官。

叶修收回视线,从裤袋里抽出自己的银行卡,在众人面前晃了晃:“兴欣太穷,来个一千吧。”

话刚落,原本便不是很多话的众人更加沉默起来。

下注之时如若庄家未规定最低下注,第一人下注数额差不多就已经决定本场赌局大致赌注范围。而大多数人是不愿意做第一个下注的。

像叶修这般先下手为强之例太少。

楼冠宁欲哭无泪:“叶神你真是开玩笑,再怎样也不应该是一千吧!?”

叶修抬了抬眼皮,摊了摊手:“可是我真的很穷。”他余光扫了一眼旁边看过来的孙哲平,补充了一句,“卖身是不可能的了,我已经卖给兴欣了。”

这句话话音刚落,其他人目光顿时扫了过来。

叶修笑的无辜。

 

楼冠宁扶额,刚想继续劝,却听王杰希声音淡淡:“我也一千。”

楼冠宁目瞪口呆,又听喻文州弯了弯嘴角:“一千。”

韩文清:“一千。”

孙哲平与楼冠宁对视一眼,道:“我也一千。”

楼冠宁:“……”

站在一旁的少女鞠躬,笑道:“好的。”

在赌桌上有一个下注表格,她弯下身,将代表每个人的颜色筹码并排放在一起,然后抬眸笑:“押注吧。”

叶修扫了一眼轮盘,目光落在象牙制小球以及旁边的三十七个沟道上,懒懒道:“13-24。”

那少女清脆的声音响起:“二竖排六码,13-24,倍率1:2,顺时针方向轮流下注,请下一位先生。“

叶修左边的孙哲平耸了耸肩:“就最前面的,14-15-30。”

少女微笑:“三门一列,14-15-30,倍率1:17,请继续。”

王杰希:“26-0-32-15。”

“四门骑线,26-0-32-15,倍率1:8,下一位。”

韩文清:“34-6-27。”

“三门一列,34-6-27,倍率1:17,请继续。”

到喻文州的时候他手指轻敲了敲桌面,话题却是对向了叶修:“叶修前辈第一局便如此小心翼翼,这样怎能玩的尽兴呢?”

叶修淡淡看过去:“如果不是因为你说的玩轮盘,我也不会这样了。”他装模作样的叹气,“没事,慢慢来吧。”

喻文州点点头,对着少女道:“1-12。”

那少女目光微闪,诧异的看了他一眼,转而语调不变:“二竖排六码,1-12,倍率1:2。楼先生到您了。”

楼冠宁:“这轮盘的三分天下被占了两分,那我就要另一分好了。”

少女温顺点头:“最后一注,二竖排六码,25-36,倍率1:2,下注结束,由我来转盘打珠。”

她将手轻轻放在转轴上方,象牙小珠被握在手心,然后只听清脆的一声“叮——”

球在转盘槽内旋转,所有人的目光集中在少女身后巨大的显示屏上方,那小珠滴溜溜转了几圈,最后轻轻落在了一个数字上。

少女将设于旁边的电脑轻轻敲了下键盘,那小珠所落位置被放大,象牙色的小珠稳稳落在的数字也被放大。

“23。”少女清冷的声音响起。

叶修勾起唇,悠悠笑道:“看来这是我的开门红啊。”

 

——TBC——

评论(12)
热度(1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吹我一脸离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