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火26

#黑帮暗黑PARO。有私设、有OOC、有最狗血的强取豪夺设定√

#非傻白甜,正剧向。前文: 戳tag

#我家小天使@叶沉沉 我家黄桃儿@吃你一口黄桃我家墨染 @卜燚_我cp泠七就是帅 都是我家的!

#存黑白的稿子要存疯了以及同时写两个正剧真的好头疼_(:зゝ∠)_哦还有文组作业......

#没写生贺,但是还是说一句,喻队生日快乐!

 

 

————————————————————

如果说叶修是星火,那荣耀这团火焰,必定蔓延了所有的人与事物。

地上是风轻云淡,地下是刀山火海。

 

破开了夜空会出现什么呢?

是无尽的空茫,还是无尽的火焰。

 

 

 

26

 

 

A大的双子楼。

天空一片晴朗,如洗一般的天澄净的白云缱绻,阳光柔和的照射在大地上,同时映在了双子楼的琉璃窗上。

守在四楼信息室的大张揉了揉眼睛,昨晚上熬夜打游戏让他精神有点萎靡,恹恹的打着哈欠,他坐在长椅上,架起腿,面前是访客记录表,他翻了一页,准备记录新一天的记录。

虽然对于教务处的信息室来说,一个学期除了期末,一般很少有人光顾,而作为他所守的电子信息室,更是一年到头也难得来一个人——这里有着全校最新最全的信息采集系统,统计着全校每个人的信息,尤其是教职人员的信息。

他给自己接了一杯水,然后决定继续读昨天还没看完的小说。

只是还没读几分钟,有脚步声传来,他抬了抬眼皮,有着修长身形、穿着黑色西装的男人走了进来,他打起了精神,敲了敲桌子:“哎你——证件出示一下。”

青年男子顿了脚步,对着他笑了笑——那是一个十分礼貌而疏离的笑,他看到那人边笑边从裤兜里捞了一圈,抽出一张证,递了过来。

他低头扫了一眼,再抬头对着人看了一眼,眼前的男人有着如剑一般的眉,皮肤略白却不显苍白弱气,唇紧紧抿着,使整个人在严肃和亲和之间打成了一个微妙的平衡点——大概是那双带笑的眼,似是蕴含着辽阔星辰。

他原本皱着的眉头忽然垂了下来,然后是极其讶异的语气:“你是——”

他犹豫着不知如何去称呼,那人点了点头:“是的,今天临时来分校区一趟是因为有个资料必须去采集——校长已经批准,如果你有疑问的话可以去求证一下。”

大张咽了咽口水,懵懵懂懂道:“求证什么啊……首长您我还不相信么!?”他甚是恭敬的对他重重点头:“您直接进去吧!”说完后还是不放心,补充一句,“要不要我帮忙?”

那人脸上浮起了一层淡淡的笑意,稳重而客气:“不用了谢谢你,用电子系统就好。”

 

 

那人进去之后,大张无心看书,心忽上忽下的就是落不到实处,直到二十多分钟过后,那人走了出来,他站起身,亲切问道:“查好了吗?”

那人点头致意:“好了,那边还在催我呢,现在得立马赶过去,麻烦你了。”

大张猛地摇头:“不麻烦不麻烦,那您走好……”

那人笑了笑,朝他挥了挥手。

大张看着他的背影,那人的背挺得笔直,就如同他心目中的军人那般,如挺拔的白杨,根骨都入了英勇的魂,正直而又肃穆。

直到那人走远看不见了,他才发出一声感慨:“这才是真正的军人啊……”

见他走远,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他坐在他坐了多年的座位上,忽然感慨起了自己的人生,坎坎坷坷,风风雨雨,或者是最后的平平淡淡。

正当他感慨之际,接班的小李拍了拍他的肩,把他从感慨中惊醒:“别吓人!”

小李见他目光一直在外面,奇怪道:“你平时不时该打瞌睡的么,看什么呢?”

他叹气:“没想到今天给我看到一个大人物了。”

小李好奇问:“谁啊?”

他嘚瑟道:“就是叶首长啊!”

小李蹙眉,看他的目光异样起来,像是在看一个睁眼说瞎话的人,他被小李的目光看得不自在,怒道:“什么眼神,你不信?他还出示了他的军官证!”

小李的目光更奇怪了,他摸了摸他的额头:“没发烧啊……”

他挥开小李的手:“你才发烧!”

小李叹了口气,怜悯的看着他:“如果你说的是那个叶首长的话——我很负责任的告诉你,他现在在A大的另一个校区。”

他大惊:“啊?”

小李拿出手机,给他看了看照片:“你看,我认识的一个学生发的,那边正在特训呢,叶首长今天还给他们发言了,哎呦你是不知道啊那语气嘚瑟的,简直像是中了五百万……”

他一脸懵逼的将那照片看了好几遍,揉了揉自己的眼睛:“这确实是我刚才看到的那个人啊……长的一模一样啊!”

小李摊了摊手,把手机抢了回来:“怎么可能一模一样,你肯定是眼花了——我早就和你说过啦让你去配一副眼镜,明明已经三百度了还这么扛着,不然下次你再出现这样的问题上面肯定来查你的失职……”

他听着小李的唠叨,又感觉什么也没听进去,他愣愣的坐在那里,脑子里是那人的音容样貌,与小李手机里那个正在“特训”的人别无二致的五官,忽然怀疑自己今天是不是做了一个荒诞的梦。

 

 

而在双子楼不远的一栋教学楼里,叶修对着厕所隔间里脱下了身上的正装,露出了里面穿的一身黑白相间的休闲装。他想了想,从休闲装的裤袋里掏出一个塑料袋,展开后将正装团吧团吧塞了进去。

“再多装一会儿估计就得露馅了,啧这衣服每天这样穿不累么?”他自言自语道,而后扯了扯自己的衬衣衣领,“希望叶秋那家伙不要日后找我算账。”他将袋子提在手中,出了卫生间。一直到出了校园大门,找到了附近的一家大型超市,他将衣服存进了一个置物箱,落了锁后拿了开箱的钥匙,晃悠悠出了超市的大门。

他四处巡视一圈,未发现目标后且停且走,终于在一个商店旁找到了一个公用电话亭,他从裤兜里翻了一圈,将IC卡抽出来。

在输入电话号码的时候他顿了顿,而后闭上眼睛回忆了一下方才所看到的数字,他睁开眼,输入了一串数字。

电话通了的那一刻,对方并没有说类似于“喂?”的开场白,如同试探,谨慎而又在计算得失,两人都沉默了几秒,随后叶修懒洋洋开口:“请问是张百花么?”

“啪——”

对方挂断了电话。

叶修眨了眨眼,慢悠悠放下了话筒,然后点了重拨。

这一次对方隔了很久才接起电话,而后是一句“呵呵”。

“……叶修?”

“我该庆幸你还记得我的声音吗?”叶修轻笑一声。

“找我什么事快说……”张佳乐在那边有气无力的说道,“还有张百花什么鬼!?”

叶修无辜道:“首先,作为老朋友不远万里来找你叙旧,你不是应该感到高兴吗?其次,张百花不是你现在的ID吗?最后,正事等我和你见面了再说。”

张佳乐等他的声音一落立马提高了语调:“你在A大!?”

果然是搞情报的,这么敏锐。

叶修抬头看了看天,漫不经心道:“嗯,约个时间,我有事找你。”

那边张佳乐沉默了一下,无奈道:“好吧,朋友归朋友,钱可不能少。”说完过后还意思意思补充了一句,“给你打个九五折吧。”

在他看不见的地方叶修狠狠的翻了个白眼,和他约了时间地点后,果断挂断了电话。

他走出电话亭,周边的人流量开始增多,他摸了摸干瘪的肚子,决定先去吃个饭。

 

 

夜晚降临了大学城,叶修在一家精品店买了顶帽子,将自己的脸遮了个大半,他迈着步子,学着逛街的大学生们四处看看逛逛,路过一家装潢别致的酒吧时,他侧了侧头,巨大的蓝色荧光灯招牌将几个大字显得异常清晰,在这夜色当中,泛着极具吸引力的光。

他看了眼那酒吧的名字,轻笑一声。

“这么文雅的名。”他感慨了一声,脚步悠悠的从门口路过,站在门口的一个女生见他走过,递给他一张宣传单,同时用极为甜美的声音说道:“帅哥你好,可以进来坐坐哦!”

说完朝他眨了眨眼,甚是妖娆的启唇一笑。

他默默的看了眼手中印着“蓝溪阁酒吧”的宣传单,抬了抬头,露出被帽子遮了的脸,对着女生勾了勾唇:“好的,一定会的。”

——很快你就能见到我了。

他挥了挥手,转身就将宣传单塞进了路旁的垃圾箱。

再往前走,是一片公寓小区,刚要走进去,一种微妙的异样感让他的脚步一顿,他静静的站在原地,感受着此刻情景,前方几十米处是安静祥和的公寓小区,而所有的喧闹被隔绝在身后,他闭了闭眼后又猛地睁开。

无声的枪响。

对于叶修这种在刀口上走了多年的人来说,早已经培养出出了一种莫名的第六感,危险的临近总能在第一时间刺激他的神经。

所以在子弹射入他的身体之前,他猛地一个滑步,越出了射击范围,来不及多看一眼他刚才所站之处的弹痕,他立刻猫着腰,顺着低矮的墙壁蹿进了黑洞洞的巷子里,同时将帽檐抬了起来,让自己的视线变得宽阔。

他狠狠的拧起了眉,轮廓隐在夜色当中看不清楚,瞳孔却透亮。

“胆子还挺大。”他伸出手按了按自己的裤袋,在摸到鼓起来的触感后深深吸了一口气,他抬头,借着凸出来的一小丛植物看向天空中的月,最后只是抿了抿唇,朝右边的巷口贴墙而去,危险的气息弥漫在这几条错综复杂的小巷中,无数的路口都像是一场赌博。

是生,或是死。

叶修摸了一把额头,有汗水打湿了额发,贴在了额头上,他眯起眼睛,看向前面一个十字巷口。

“我只能希望能碰上你了。”他喃喃道,转而便去了东边的那一个。

——那是A大3号门的方向。

危险临近的感觉让他整个人精神全面绷紧,就在他走到了长又深的胡同口时,他又顿住了脚步。

巷口并不漆黑,由于路灯的原因,光线让他将前方的光景都看的明明白白,然而就是这个明明白白,让他看到了光与影的交错中的某个角落。

有一丝黑色的影子出了点头,并一步一步巷口走近。

叶修踱着步子往前走了几步,他的脚步轻盈而又干净利落,停了脚步后从裤袋里抽出了一把枪。冰凉的枪身泛着冷意蔓延到手腕,他屏息,身体紧紧贴着墙面,手指扣在扳机上。

那人的身影越来越近,他一眨不眨的盯着,身体微弓,枪口直直的对着巷口。

没过两秒,有人踏了进来,还未等叶修轻喝一声“别动。”那人就举起了双手,嚷嚷道:“老叶是我是我是我!”

叶修眯起了双眼,来人穿着黑色的大衣,带着点笑意的眉眼,常常上挑的眉,模样还是几年前所见的模样,只是不知不觉中有些东西还是变了。

不知是气质,还是身体里隐藏的杀气和冷意。

他收回了枪,抿唇。

“张百花你来得太晚了。”

那人听后嘴角一抽,走过后来一巴掌拍向叶修的肩,笑骂:“能不提这三个字么!?”

 

——TBC——

评论(13)
热度(1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吹我一脸离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