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主周叶】黑白05

*黑客PARO      

 

*all叶背景 单CP周叶 

 

*欢迎订阅tag【周叶-黑白】


*和黄桃儿@吃你一口黄桃的联文

 

*祝自己生日快乐,入圈也有一年多,爱文组的你们,爱我家小天使,爱你们每一个人❤

 

*爱生活,爱一直与我战斗在联文存稿第一线的黄桃儿么么么么么么哒❤❤

 

 

 

都说破晓之前是黑暗最为深沉的时刻

因为黎明将至,黑白并行

 

 

章五  刀锋

 

 

    如果将叶修的人生分为两个阶段的话,那么分水岭一定是在他的十七岁。

    叶修的十七岁,像是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中,突然出现了不同的色彩。当他摊开手掌心,落在手心里的雪花渐渐从雪白变成了灰色,浓稠而隐晦的。

    避开了阳光的颜色。

    诡异却又如此协调。

    谁也不知,在他的身上,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导致五年后的天翻地覆。

    那是叶秋的天翻地覆。

 

 

    穿着军大衣的男人将手上的皮手套脱下来,放在了一旁的桌子上方,露出白皙的手腕以及修长的手指。

    那是一双保养得并不好的手。

    薄薄的老茧附在手指内测,尤其是食指——这是一双长期握枪的手。

    男人将军装脱掉后,身上是白色的衬衣。他将衣领口松了松,身前的落地镜展现出他修长的身形,以及身体中蕴含的似要喷薄而出的力量。

    随后他缓缓抬起头,对着前方的镜子将下巴扬起了一个角度,他在镜中仔仔细细将自己的脸一寸一寸打量,从英挺的眉,再到微薄的唇。

    然后那唇角一点一点勾起,吐出一句意味不明的话。

    不知是宽慰,还是自我嘲讽。

    “其实有张和你一样的脸,不也挺好的么。"他深深的看了眼镜中人的脸,偏过头,手机的震动在空寂的房间内异常清晰。

    看到手机来电显示,他唇角的弧度一点一点淡了,而后将电话接起。

    “韩大哥你放心,这个事情我会处理好的。”他对着电话那头的人笑了笑,镜中的人也笑了笑,只是那笑中,不知不觉多了几分残忍的快意,“毕竟,那是我亲哥哥啊。”

    

 

    “喜欢啊。”叶修将手里的资料放在桌上,漫不经心说道,“我也很久没有见过他们了,叙叙旧也挺好。”

    黄少天定定地看着他,下一秒挪开了目光,他一屁股坐在了叶修坐着的沙发上,翘起腿:“你有什么打算?”

“这次的数据最多只能给你们三成。”叶修没有正面回应他的问话,“看在我们当初合作愉快的份上,顺带说一句,嘉世那边我已经知道了。”

黄少天皱眉“你已经知道了?”他看了眼喻文州,喻文州对他摇摇头,他不甘心的追问,“你们自己破获的,还是谁告诉你们的?”

“我们兴欣自然有我们自己的途径,少天大大就不用操心了。”叶修站起身,“这份材料我收下了,至于数据半个小时以内你们就会收到。”

喻文州也站起身:“虽然叶修前辈看起来对我们十分抗拒,不过你真的不考虑寻求进一步的合作吗?”

“不需要。”叶修伸了个懒腰,朝两人挥了挥手,“走了,缘见。”

“我送你。”

叶修身形一顿,瞥了眼笑的无害的黄少天,懒懒一笑:“不劳烦了。”  

然而虽是这么说,黄少天还是帮他打开了门,一路送到了转角。

 

 

黄少天歪着头靠在微凉的墙壁上,看着叶修的背影被走廊的尽头吞没。

“看来,你还是不怎么待见我啊。”

有风灌了进来,将他的额发吹起,而那如剑的眉微微扬起,底下的双眸幽深,清清冷冷。

他缓缓勾唇,漫不经心的笑了笑。

“不过当初既然是我把你拉下了这地狱,我怎么舍得让你再上去呢。”

沉浸越久,颜色就越深。颜色越深,就翻不了身。

“那就将身上的颜色染的更深好了。”他抬起头,看了看窗外,有鸽子掠过窗外,扑腾着翅膀,最后变成越来越小的一个黑点。

 

越来越深,越来越深,深到再也洗不白的程度。

然后永远也回不到亮如白昼的世界。

 

 

走出蓝雨的大门,叶修看了眼身后的医院大楼,高大的建筑迎着阳光,琉璃贴面反射着蓝天白云,他脚步一顿,却是折了回去。

人来人往的走廊上依旧如同他来时那般吵闹,各色人等从他身边擦肩而过。他将头顶上的帽子拉的更下了点,遮住了半张脸,然后慢悠悠沿着左边往前走,在走到一个房间门口时停了脚步。

房间标牌上写着烫金的几个字。

挂号室。

他朝里面瞟了眼,年轻的工作人员对着电脑苦恼的抓了抓头发,他唇角翘了起来,一个跨步,坐在了挂号室旁的一排矮凳上,身旁有个小女孩拿着气球戳来戳去地玩。

叶修将手伸进背包里,在摸到笔记本电脑的时候手指一顿,而后挪开,转向一个隔层,摸出一台微型电脑,一瞬间。他立刻感觉到小女孩的视线被吸引了过来,眼巴巴的看着他:“哥哥,你在玩什么呀”

他沉默了几秒,目光在自己的左手袖口微微一顿。突然对她笑了:“哥哥的电脑可以让你的气球爆炸哦。”

小女孩立马睁大了透亮的双眼。

 

 

二十分钟后,蓝雨的会议室内,喻文州坐在电脑前,聚精会神盯着电脑屏幕。

叶修所说的“半个小时以内”就像是一个讯号,告诉他们:他手中所掌握的东西并没有放在身上——不然也不会以这么无所顾忌的姿态走进来——虽然他的表情如当初进蓝雨时一般无二。

警惕,锐利。

以及微妙的排斥感。

他想起了四年前的叶修,彼时的叶修眉眼中还未有今日这般程度的防备,只是整个人都沉默了起来。

似是他的整个天空都改变了色彩,万物已变,唯他一人停留原地。

有的只是无声的沉寂和孤独。

那个时候的他,仿佛下一刻便要利刃出鞘。

他的思绪飘远了一会儿,立马回过神来,在看到屏幕如之前一般无所动静时,哂然一笑。

“走神太不应该了。”他将耳机戴上,连通了另一个房间的黄少天,“少天,做好准备。”

黄少天“嗯"了一声以作回应。

然后下一秒,电脑音响传来极轻的一声“叮——”

他冷静道:“开始定位。”

——就算叶修手中并没有资料文件,但是谈判已成定局,只是在份额上有所争议,那么,叶修在谈判之后、资料发送之前,必定有着大多数的资料。

只要侵入对方的主机系统,然后安装一个小小的IP追踪器,再配置一个输入口令,对方的磁盘操作系统便如同敞开的大门一般,顺着大门进去,寻着叶修传输文件的电脑操作痕迹,一直掌控对方的通讯协议。

那么,趁着叶修短暂的传输文件空当,一举攻破,就能获取所需的全部数据。

 

 

屏幕上的文件进程缓慢进行,进度条一点一点被蓝色充满。每满一格,喻文州都敲响一次麦克风。

为了不影响双方通讯,同时保证最大程度的互通有无。

进度条快要满条的时候,他眉头皱了起来,等到进度条“叮”一声,文件全部传送完毕,屏幕上方的所有东西全部归位。

一切都迟了。

他无奈的叹气:“文件已经接收完毕,你们毫无进展吗?”

那端的黄少天似乎是笑了,笑的咬牙切齿:“我……次奥!就差那么一秒!”

喻文州沉默。

在技术的领悟内,哪怕是零点零零一秒,都是不可逆转的结局。

喻文州将文件加密后立马转存到硬盘里:“文件接收完毕,查到了IP地址没?”

黄少天皱着眉:“虽然叶修用了代理,但是还是查到了。”

“在哪里?”

黄少天取下耳机,面无表情:“就在我们蓝雨的一楼大厅。”

 

 

叶修站起身,对面前用异样目光看他的女人礼貌的笑了笑,然后转身。

身后传来小女孩的惊呼声:“妈妈妈妈,电脑竟然可以把我的气球爆炸哎!”

随手便是女人不耐烦的声音:“不是和你说过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吗,囡囡你要是被坏人拐走了怎么办?”

“但是那个很厉害的哥哥用了好多蓝色红色的东西就把我的气球给‘嘣’的爆炸了啊!!!”

身后的声音越来越远,像是被层层空气阻隔在耳膜之外,他将微型电脑塞进背包,然后将帽子也挤了进来,在出蓝雨大门的那一刻他抬起头,头顶的太阳刺的他眼睛眯了起来。

他抬起手,遮掉半边脸的日光。

而抬起的那只手,翻起来了一小点袖口,在太阳底下,照出了刀片尖锐的一角。

“啊,来一趟蓝雨总是会出点状况。”

 

——TBC——

评论(13)
热度(119)

© 吹我一脸离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