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叶】幸而 [下]

#邱叶-2016老叶生贺#   @家养北极熊  你的二发生贺

#全文   一万九【天知道我多么想凑够两万字】  上文: 【邱叶】幸而   [上]

#亲爱哒叶修!么么么么么么哒爱你!新的一年荣耀也属于你!

#幸而遇见你。

 

 

【下】

 

 一日。

邱非递给他一个袋子,叶修好奇的接过来,当着他的面就拆了这个礼物:“送我什么了……哟,钱包啊。”

那是一个深褐色的钱包,十分精致,并不是什么高端品牌,但是看得出质量上乘,对于一个还在读书的学生来说,也要花掉好一部分零花钱。

然后他又想起了上个学期邱非送的那些东西。

叶修拿着这个钱包,心中的感觉翻腾着冲进他的大脑,让他的思绪停了那么一瞬,他拍了拍邱非的肩膀,笑:“怎么想着送我钱包了?我自己那个用的好好的呢……花了你不少钱吧?”

邱非摇摇头,说了声“我去做饭了”便进了厨房。

叶修拿着袋子看着他进厨房的背影,再看了看手中的钱包,进了房间。

 

 

第二天,当邱非“无意中”路过叶修,看到了装得鼓鼓的新钱包摆在桌子上时,低着头默默的弯起了嘴角。

虽然起因是不知名的占有欲在作祟,然而就在叶修换上的那一瞬间,内心的满足一下充盈了内心,他从抽屉里取出昨天的收据,撕碎后扔进了垃圾桶。

他想让自己买的东西充斥这个人整个的生活。

无论是随身携带的钱包,还是玩电脑时候能看到的仙人掌,处处留下自己的痕迹,只要叶修视线一碰触,就能想起他的存在。

他笑了笑。

“我去上课了。”他对着叶修的房间喊了一声,拿起自己的书包,在得到叶修的一声“路上小心”后,穿上鞋出了门。

 

 

没有出国的邱非迎来了高三的下学期,传说中的炼狱。期间虽未改变作息,但是叶修却在晚上给他添了宵夜。

问到的时候,叶修笑了笑说:“最后的冲刺阶段,不补充点营养怎么行……不过我也就会煮点面条啥的,你想吃些其他的和我说,我去给你买。”

邱非一听,便要自己去做,被表情无奈的叶修一把拽住:“你去做的话多浪费时间,快去看书,听话。”

已然十八岁的少年听着这种哄小孩的语气,不知怎么,有点红了脸,然后点点头,回了自己房间学习。

他坐在书桌前,想着刚才叶修说的话,有点发怔。

对于高考他原本就不放在心上,留在H市事为了心中半明半昧的希冀,落不到实处所幸多呆一段时日,只是没想到经历一场高考前的炼狱生活对他来说有点头疼,想要轻松迎考,然而一对上叶修那双关心的眼睛,他就不得不老老实实进入“苦行僧”状态。

实在是苦不堪言。

 

 

高考那一天,叶修没有去上班,将邱非送去了考场,学校附近太拥堵,他将车停在附近一个停车场,陪着邱非走着去了考场,他看了眼邱非的状态,安静而沉稳,于是省去了安慰疏导的步骤。两人站在校门口,许多家长送子女进考场后留在原地等候,有些比较忙碌的便匆匆离开了。

他忽然觉得自己有了重重的责任感。

邱非看他表情,笑了笑:“你怎么比我还紧张?”

他摇摇头,伸了个懒腰:“没办法,我已经忘了高考的感觉了。”

只是他比较庆幸的是他离家之前取得了高中毕业证,否则创业方面就被学历给挡了个严实。

邱非要进场的时候,他揉揉了少年的头:“不要紧张,就当平时的考试。”

少年乖巧的点了点头,然后就在他以为少年要转身离开的时候,邱非瞳孔中闪过一丝异样的情愫,下一秒,少年的手臂伸了过来,轻轻抱住了他。

身边有人目光看了过来,邱非忽视掉那些目光,手臂收紧了些,将他心心念念的人紧紧拥抱在怀中。

叶修感觉到骨头被勒得疼,只得无奈推开:“这么大人了,还撒娇啊?”

邱非沉默了一会儿,露出一个笑:“我走了。”

说完转身进了校门,没多久就被人群淹没,看不见身影。叶修站在原地看了一会儿,手臂上还能感觉到少年留下的温度和力度,他摸了摸鼻子,转身走了。

 

 

邱非班级定在高考结束的第三天这一日组织毕业聚会。

虽然只在学校呆了一年,邱非与朋友们的感情出乎意料的好,叶修听到邱非向他请示的时候无奈的笑了一下:“聚会你直接去啊,没必要特地问我。”然后扫了一眼邱非全身,沉吟片刻,“以前还没发现,如今看来,其实我们家邱非也是帅的不要不要的啊。”

他想起公司里女生们对于自己喜欢的明星的形容,微微眯起了双眼:“在这之前,哥带你去装扮装扮。”

邱非以疑惑目光看过去,叶修笑而不语。

聚会前一日,叶修带着邱非去了H市最大的商场,逛了一圈后他有点尴尬的对着邱非说:“我对于你们这个年纪的衣服不太了解,你自己有喜欢的吗?”

邱非看着眼前的男人脸上闪过的尴尬神色,非常想伸出手摸摸对方的脸,然而还是深呼吸一口忍住了:“嗯……去三楼吧,那儿适合我的比较多。”

叶修点头,跟在了邱非身后。

 

邱非站在试衣镜的前面的时候,叶修窝在沙发里,看着他一身新装,以及身旁导购小姐赞叹的眼神,不禁笑了。

少年人已经十分颀长的身形被勾勒出来,青涩褪去后,隐隐有着成熟男人的味道,他看到邱非转头,眼神询问,点了点头:“很好看,决定这套了么?”

邱非想了想,点头。

于是叶修站起身,懒洋洋对导购小姐说:“就这套了。”

两人以最快的速度买好了需要买的东西,立马回家。

 

 

第二日早晨,叶修揉着眼睛看着邱非在做早点,打了个哈欠:“你们约了几点啊?”

“十一点。”邱非手中端了两杯牛奶,“快去刷牙洗脸,来吃早点了。”他看了一眼叶修,此时的叶修穿着宽大的睡衣,头发有些凌乱的翘起,未睡醒的双眸蒙着一层水汽,然后在眨眼之后恢复清明。

叶修轻轻点了点头,转身去了卫生间洗漱,没有注意到一直跟着的目光。

吃完早点,叶修还有些处在困的状态,然而想着邱非要出门,还是忍住困意,对着邱非各种嘱咐:“虽然成年了但是还是要少喝酒,假如去酒吧那种地方一定要注意不要喝陌生人给你的东西,年轻人闹闹没关系但是要注意分寸。”他想了想,问,“钱够不够,我再给你点钱。”

说完就要去拿钱包,邱非无奈的伸手拦住他:“我有钱……我会注意,你要担心的话我们随时保持通话联系。”

眼前的叶修又打了个哈欠,轻微点了点头:“行,有事就联系,结束的时候给我打个电话,我去接你。”

邱非静静看着他,心中炽热的、隐秘的感情仿佛下一秒就要喷发,他忍不住将手搭上了叶修的肩膀,趁叶修意识还不太清醒的时候,轻轻环住了他的腰。

叶修眨了眨眼,没搞明白是发生了什么,贴着他的身躯温暖而带着力度,他没有推开,然后听到少年将头搁在他的肩上,轻轻说了句“有点舍不得你”。

说完后便放开了叶修,对着他挥了挥手,出了门。

看着关着的门,叶修狠狠眨了几下眼,意识渐渐清明,他想起少年在他耳畔说的那句话,以及少年靠近时候的气息,皱了皱眉。

 

脑海中闪过邱非来到他家的第一天,两人坐在饭桌上,吃着邱非做的几道色香味俱全的菜,畅聊往事。

提起第一次见到邱非的场景。

他忽然想起自己漏掉的一个回忆。

在邱家庭院中与邱非的第一次见面,少年看过来的视线定在他身上,一眨不眨,那个时候他除了尴尬,还有一种感觉。

那是一种被狼崽子盯上了的感觉,一旦被盯上,永远都甩不掉的错觉。

此时此刻,他又有了那种感觉。

这种感觉并不太好,他甩了甩头,转身去了房间,关上门的那一瞬间,他弯起来的唇缓缓抿成一条线,他呼噜了一下刘海,倒在了床上。

他感觉到有些东西失去了控制。

 

 

他在床上睡到了下午才起床,开电脑玩了一会儿游戏,期间邱非一直和他发短信报告行踪,他瞅了一眼后只是回了句“知道了”就把手机一扔。

玩电脑玩了一会儿,觉着有点无聊,干脆就坐在椅子上发呆。

叶修接到邱非的电话的时候正窝在沙发里看电视,他看一眼手机屏幕,开了扩音,那一边传来闹哄哄的声音,他蹙眉,坐起身问:“邱非你在哪儿呢,那么吵。”

他话音刚落,那边的声音更大了,隐隐约约传来起哄的声音“快点儿快点儿……”

叶修抿唇,有种不好的预感,刚要提高语调询问,就听邱非的声音缓缓传了过来。

他说:“叶修,我喜欢你。”

少年的语气与旁边嬉闹的气氛形成了对比,冷静而郑重的,如同真的对着心爱的人,说着自己内心最隐秘的渴望。

叶修愣了一瞬,还没想明白要怎么去回答,就听“哒”一声,自己慌乱间挂断了电话。他拿着手机发了一会儿呆,想起挂电话之前那边一群人调笑的声音,心下顿时明白了几分。

“年轻人真是……”他扶额,“活力无限啊。”

自言自语过后,他沉默了一会儿,将手机摔在一旁,眼前的电视还在放着乱七八糟的综艺节目片花,他却什么也听不进去了。

本以为毫无影响的一个真心话大冒险游戏,却让他一时半会儿没走出来。

 

 

 

等到他开车到了邱非说的那个书店的时候,路上已没有多少行人,书店的门也已经关了,只有路灯宁静的站在路旁,散着光与热,邱非和他的同学在一起,大概是帮忙打车。

他犹豫了一下,给邱非发了个短信,说自己在不远处的路灯下面等他。

等的时候他想了很多,但是思绪都是杂乱的,在脑海中纠缠,他不得不停下纷乱的思绪。

头顶上的路灯闪了一下后又恢复正常。

叶修抬过头,路灯从上往下照下来,落在他的脸上,让他不禁眯起了双眼,然后就在他刚要垂头的一瞬间,一股大力从他背后传来,抱着他的肩,硬生生将他翻了个身,他一惊,刚要反抗,却迎来熟悉的气味。

就在他愣神的刹那间,少年凶猛的吻袭了过来,狠狠吻住了他的唇,几番厮磨,最后舔着唇缝探进了他的口中。

那一瞬间叶修觉得自己很奇怪,他想要狠狠推开,最后不知是败给了什么,双手垂在身旁,却没有任何动作。

他感觉到了少年似乎是拼尽了最后的勇气,夹杂着渺小而又卑微的期待,同时浓浓的绝望宛如被压抑久了的野兽,汹涌而出。

吻到最后,变得温柔起来,

叶修推开了他。

邱非看着叶修的双眸,定定的看着,却一句话也没有说。

叶修偏过头,他不知如何开口,他既不想接受一个未成年人不计未来的感情,也不想伤害少年的自尊。

最后他叹了一口气:“又是玩游戏输了?”顿了顿,他笑,“总这样输可不太好。”

我在说什么……

叶修闭了闭眼,留下一句“回家吧”便要离开,却被少年死死拽住了手臂。他垂眸,看向被抓住的手臂。

身后的少年笑了一下:“叶修,不想听听吗?”

那声音淡淡的,却仿佛藏着无数的心酸无奈。

“我喜欢你叶修。”他感觉到手臂上的力气大了些,紧得让他觉得手臂有点疼,他听到邱非缓缓说,“从我见你的第一眼,我就喜欢上你了。”邱非淡淡道,“但是你要问我缘由,我也不知道。”

他静静听着。

“像入了魔一样。”

叶修怔怔的转身,看向邱非清润认真的双眸。

叶修沉默,少年的脸上写着全部的执着和真诚,让他什么话也说不出口。

“叶修,我是真的喜欢你。”邱非抿着唇重复了一遍。

叶修垂眸,从口袋里掏出一根烟,叼在嘴里,他轻笑:“喜欢我什么呢?”他将头靠在墙壁上, “我比你大不少,可不是什么少年人了。”

邱非盯着他:“无所谓。”说完后接了一句,“不谈其他的,你对我有感觉吗?”

叶修歪了歪头,想了一会儿。

他不知如何开口,有或者是没有,其实都没有那么重要,然而一定要给出一个答案的话,他却无论如何都说不出口了。

“有又怎样,没有又怎样。”

“有的话可以试试,没有的话我再努力一点追你。”邱非道。

看着他如此认真而执着的模样,叶修不禁摸了摸他的头,笑了:“不要这么说,就算我两在一起了又怎样,人生的路太长了,保不准你在哪个时候就后悔了呢,对吧?”
    邱非抿着唇摇头:“我不会后悔。”不知道是为了坚定自己,还是让叶修相信,补充了一句“不会的。”
    叶修从口袋里掏出一根烟,没有点燃。

他觉得他一开始就选错了路,应该阻止的一件也没有阻止,不该放任的全部放任,最后归于此时的局面,任他如何善辩,他都说不出口了。
    七岁。
    换做异性都会被认为过于大了些的年龄差,更不要说两个男人。
    何况,他本就是带着责任的。
    “未来很多诱惑,你禁受不住的。”他叹气,看向邱非的眼睛,“别急着反驳我。”
    “作为一个长辈,我本来就应该引导你走正常的路,而不是背负这么多东西,走进死胡同里,等着有一天,面对你父母的目光,邻居的目光,甚至你的同学,你的老师……邱非,你先想好。”

少年的爱如同太阳般能灼伤人,热烈如火,然而就因为是少年,对未来一无所知,凭着一腔热血便说着看清了以后的路,抑或是给自己定了个限制,说不得哪一日,少年认真而执着的话,最后不过一句,年少轻狂。
    然而少年却什么也没有听进去,在他的眼中,面前这个几乎日夜相处的、教育他、辅导他,教会他许多东西的人,占据了他几乎全部生活的人,却一点也没明白他的决心。

少年人的决心,就这么不值得信任吗?

这个时候他想起了母亲打电话时候的催促,然而他什么都不能说,未等到答案他不甘心,然而等到答案的概率又低的让他苦不堪言。

如同两面受敌的士兵,往前也是死,往后也无法生。

那一刻,一直以来苦苦压抑的情绪在此刻爆发,如同开了闸门的洪水,宣泄而下,无所顾忌的冲刷着拦在它身前的一切。

邱非一把推开他,情绪完全不受控制,他第一次朝叶修吼道:“那你就等我烦了再说啊!等我怕了我就不烦你了行吗!?”

浓烈的、哀伤的、毁灭的。
    话音刚落,他便怔住,面前的叶修也一愣,两个人无声的对视着,却是邱非第一个扭头避开叶修的目光。
    “……对不起。”他丢了这句话后,推开门跑了出去。
    叶修站在原地看着他的背影,闭了闭眼又睁开。

 

 

夜晚的风有些凉,披着薄薄外套的少年站在天桥的栏杆旁,脑海中闪过不久前的画面,叶修的话一句一句在他耳边重复,如同坏掉的收音机,一直卡在同一句里,最后画面停在他说完那句气话后的脸上。

怔怔的,十分意外,带着微微的讶异。

怎么会说出这么残忍的话呢?

邱非擦了一把脸,只是再怎么擦眼泪也止不住的流了满脸,他一边往前跑,一边流泪,就这样在夜色中,流尽了这么多天里来累积的喜悦、慌张和愤怒。

叶修坐在沙发上,手中的烟快要燃尽,他深深吸了一口气,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
    多日来的担忧在此刻终于成为了现实。
    越抗拒的就来的越快,越排斥的就靠得越近。
    惶惶不可终日。
    他将烟头掐灭,闭上眼睛。

 

 

叶修躺在床上,左手盖着额头,看着天花板发呆。

想了一会儿后,在床上滚了几回,烦躁的让他无从发泄。

当方锐端着一杯茶进房间的时候,就见自己的床被蹂躏的十分凄惨,他把茶一放就开始怒吼:“老叶你他妈的能不能消停一会儿!从进我家门就开始不当自己是外人了啊你!!”

将自己包成一团的叶修发动沉默攻势,一动也不动。

方锐一脚踹了过去,将叶修身上蚕蛹一样的一团踢动了几寸:“你烦烦烦烦个什么劲!?”

叶修撇了撇嘴,觉得这事儿无法言说,只能闷在肚子里,但是不说他一个人又烦躁不堪,所以最后他磨蹭着问:“我说方锐大大,你对于年龄差太大的两个人在一起有什么看法?”

方锐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不怀好意看着他:“哟,你老牛吃嫩草?”

叶修:“……”

算了,他觉得他已经没有倾诉的欲望了。

然而再怎么逃避,他也必须做出决定。

他的视线转到自己的手机上,不由自主轻轻抚了上去,他想起前一日,接到了邱母的电话,声音带着无尽的苦恼。

“小叶啊,你知不知道邱非这孩子是怎么了,之前办好了所有出国的程序,硬是说要再呆一个学期,问原因还和我敷衍说要体会一下国内高考,等现在毕业了吧,也不给我个答复,这是折腾我们呢还是折腾自己啊!”说完重重叹了一口气,“他一向比较听你的话,不然你帮我劝劝,问问他的意思?”

那个时候是怎么回答的呢,好像安慰了几句后,答了句“好”?。

他闭上眼,苦涩的勾了勾唇,心中已有了想法。

 

    

    在他把想法说出去后,办公室内忽然想起一声惊呼。

“怎么想着去B市那儿开分公司?”方锐疑惑,“而且就算开分公司也不用你一个董事长特地去坐镇吧?”

叶修笑了笑:“我老家就在那儿,你觉得呢?”

方锐眼睛一亮:“哟……那还挺好的。”说完后有点忧伤的叹气,“那以后不就不能一起去浪了么,感觉有点伤感。”

叶修一个巴掌拍过去,重重砸在他肩上,他一转头,看到叶修无奈的笑:“方锐大大,又不是我去了就不回来了,你这样让我怎么把公司交给你打理。”

“哼。”方锐拍开他的手,一屁股坐在办公室沙发上,脚搁起来,“压榨我的话要给我加工资,唔,不行的话从老魏那儿扣也行。”

话刚落下,就听魏琛的声音从门口传来:“说什么呢,方锐你小子真是越来越猥琐!”

叶修看着两人拌了几句嘴,唇角的笑慢慢的淡了,最后抿成了一条直线。

自他对邱非说自己要离开H市已经过了三天,邱非没有回一句短信,没有打一个电话,安静的诡异。

有时候他也会想,少年看似简单而热忱的爱,在与现实碰撞过去,还能剩下几分?他不过是邱非少年时期一个鲜明却容易褪色的剪影,随着时间流逝,在少年的生命留不下一丝痕迹。

也许多年之后,会想起当初可笑的感情。

他想告诉他,他以后会有自己的爱人,会是男人,但是无论如何都不会是他。

原因的话,细细思索便会明了。

世人生于世,便受许多管制,或是世俗枷锁牢牢栓在每个人的身上,或是道德的桎梏困住浮动的心。

在所有各色诱惑面前,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道德底线。

而邱非,刚好在那底线之下。

他点了一支烟,听着旁边两个人越吵越烈,看着窗外太阳被掩在云朵之下,弯了弯唇。

然而他总是带着一些莫名的感激或者是感慨。

感激有那么个人在他生命中留下了这样的一笔浓墨重彩,感慨无疾而终、若有若无的情愫。

他吐了个眼圈,告诉自己。

让这一切结束吧。

 

 

只是过了几日而已,却像是过了一个世纪。

他开了房门,里面空荡荡的,他轻轻喊了声“邱非”,没人应答,说不清是安心还是失望,他关好门后进了房间,开始收拾行李。

做出这个决定并不是一时起意,在H市他已扎稳脚跟,兴欣往外发展本就是他经营计划的一步,再加上每一年叶秋打过来的电话,乱七八糟的事情全部综合在一起,反而让他终于下定了决心。

他简单的收拾了一下行李,钥匙给了苏沐橙,走后她会让人来收拾一下房间,这房子之后便会空在这里,等他来H市的是,能成为一个临时居所。

将箱子提在门口,他往后看了一眼自己住了多年的地方,有些无奈,有些感慨,最后只是将行李推了出去,然后关上门。

他拿出手机,想要给邱非发一个告别短信,只是还没发出去,他猛地一回头。

少年静静站在他身后,视线从他身上再扫视到行李箱,一时间,两人无话。

邱非已经长开的身躯已经与他差不多齐平了,站在他面前的时候,有一种面对成熟男人的感觉。

叶修对着他笑了一下,提着行李箱站在他旁边,他犹豫了一下,伸出手,如同邱非来的那一天,揉了揉少年柔软的头发。

空荡荡的走廊,从窗外透进来的风吹动两人的衣领,两个人却谁也没有说话。

叶修闭了闭眼,又睁开,无奈的叹气:“邱非,我走了。”

他刚要迈腿,却在下一秒感觉到腰间传来的力量。

少年的一双手紧紧抱在他的腰上,骨节分明的手指仿佛要抓住什么救命稻草,狠狠的,一丝一毫都不想放开。

叶修垂下眼睫,没有回过头去看邱非的脸。邱非死死的抱住他的腰,脸轻轻蹭了蹭他的背,说出的话却低沉的让人心痛。

“你不要走。”他抿唇。

“叶修……你可不可以……不要走?我已经放弃很多东西了……不想再放弃你……”

少年日益发育的身体已经能感觉到肌理中蕴藏的能量,他感受着少年贴着他腰的感觉,有什么东西渗了进来,湿湿的,顺着他的皮肤,一直浸入到他的心里。

他低头,看向邱非,想要碰一碰少年的发顶,最后还是落在了他的肩膀上。

他说:“邱非,放开吧,我是一定要走的。”

邱非紧紧闭着双眼,任泪水肆意流下,湿了自己的脸庞,湿了叶修的衣服:“你现在不喜欢我,我可以等……”

叶修叹了一口气,说:“邱非,你能等我,我也等不了你了。”

他知道,在这个夏日,他把少年最后一丝希望,都掐灭了。

 

 

 

 

五年后。

 

叶修抬起头,看着银行门口的电子显示屏,上面印着20xx年5月29的字样,他微微笑了。才发现今天是自己的生日。他将手插进口袋,顺着川流不息的人群,就在霓虹灯连缀着照射下,往前走去。

手机响了起来,他从口袋里抽出,接了起来。

“喂。”他笑。

叶秋在电话那一头哼了一声,然后磨蹭了一会儿,说道:“你明年还会回家吗?”

他挑眉:“我这几年不是每年都回家了么,难不成明年你不欢迎我?”

叶秋:“……”他想要反驳或者是吐槽几句,然而还是沉默了几秒,说了句,“生日快乐。”

叶修眯起双眼,深深吸了一口气,弯唇笑:“你也是,生日快乐。”

离开H市,在B市把分公司设立好之后,他就在B市定了下来。

也就是从那一年开始,他回了家。

想起敲门后,叶秋那一脸的讶异,以及双眸中似乎要溢出来的欣喜,巨大的愧疚感涌了出来,再他看到坐在沙发上喝茶的父亲,以及从厨房出来的母亲的时候,那种感觉到了顶点,他忽然就鼻子一酸,差点落下泪来。

结束短暂的回忆后,他自嘲一笑,继续往前走。路过一家书店,他停了脚步,记忆如同穿透厚重的岁月长河,脑海中的画面一副一副清晰的如同昨日。

少年好似还现在门口,听到脚步声侧过头,见到他后露出一个欣喜的笑。

直至今日他才明白,那笑容中蕴含了多少的少年心事。

他静静站了一会儿,转身,只是还未踏出一步,便撞进一个温热的怀抱。

叶修一怔,熟悉而又透着久违的触感让他倏地抬头,撞进了一双沉稳而又清澈的目光中。

少年已不再是少年,脸上未见当初的一丝稚嫩,宛若时光的历练让一个懵懂却异常坚韧的少年,成为了挺拔而沉稳的青年。

他看到眼前的男人弯了弯唇,对他淡淡的笑:“叶修,我来找你了。”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无奈的叹了一口气,点头:“还有呢?”

青年一怔,想了想后伸出手,抚上他的脸,而后轻轻笑了:“还有就是,生日快乐。”

 

 

 

时间回到五年前。

不曾褪去色彩的画面停驻在那一天的如洗的蓝天,缱绻的白云。

机场内人来人往,拖着拉杆箱的男人将嘴上的烟抽出来,摁灭后丢进了垃圾桶,他办好行李托运后,他站在安检口,静了一会儿后对着一直沉默不语但是却跟在身后不离不弃的少年说了声:“回去吧。”

少年脸上的神情漠然,如同死水,失去了往日的色彩,听到这话也只是倔强的摇了摇头,一句话也不说。

快要轮到男人进安检口的时候,男人停了脚步,似是下定了决心,不知是妥协还是放任。

他回过头,摸了摸少年的头,轻声道:“五年。”

少年眨了眨眼,一瞬茫然。

男人放开手,笑了笑:“如果五年后,你还坚持的话,那就来找我吧。”

 

 

——END——

 

评论(13)
热度(1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吹我一脸离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