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黄叶】嫉妒使我变黄【下】

#前文:【王黄叶】嫉妒使我变黄【上】

 

#题目灵感来自于B站弹幕以及其实这个题目和内容无关我只是取名废而已

 

#剧情主黄叶单箭头,副王叶正cp,上甜下刀,慎入,慎入,慎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06

 

 

    在那一次活动之后,联盟又弄了一次活动,显然是要将一年的商业宣传放一块儿解决了,让职业选手们痛苦不跌的同时,也算是某种意义上的放了个假。

    这一回地点定的是B市,场地直接用的微草的主场馆,职业选手们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聊着天打发时间,等待着活动的开始。

    “哎,今年联盟这是吃错药了么。”郑轩抱怨。

    旁边的魏琛老神在在的摇头:“你们不懂,知道为什么今年不放在年末的时候举行活动么,这里面可是大有学问。”

    黄少天凑过头来:“魏老大你还懂这个我咋不知道?”

    魏琛翻了个白眼:“所以我说你们这群人还是太年轻了,你们想啊,年末快接近过年的时候,什么小偷偷东西过年啊、什么奇葩相亲方式啊、什么春运啊,那些可都是霸占头条的内容,咱们联盟做个公益活动有多少人看,是不是这个理你们说?”

    一群人想了想,觉得很有道理,纷纷点头,并且表示了对前辈的佩服之情。

    郑轩忽然问:“其他就算了,相亲怎么也上头条?”

    魏琛瞅他一眼,意味深长的笑:“你们都还小,再大几岁就要面对这个问题了。”说着就有点忧伤,“现在看,最先面临这问题的好像是我和叶修啊,哦不对叶修这个……”他像是突然想起了啥,摇摇头,“我还是担心我自己吧。”

    说完就叹着气走了,黄少天看着他走远,眨了眨眼。

    活动结束,一群人浩浩荡荡去聚餐,黄少天特地找到坐沙发上困意朦胧的叶修,拉着他的袖子把他拉到身边来,叶修不知道他要干嘛,抬头看他,黄少天才开口抱怨。

    “联盟搞这个活动也不给我们发点钱,不发钱也就算了你看咱们大清早的就坐飞机赶过来,我昨晚上游戏都没玩几把就被叫去机场,哎联盟这压榨劳动力的做法简直了,你说是不是啊老叶。”

    叶修打着哈欠点头:“是啊,我才睡了一个小时。”

    黄少天狐疑问:“你是说在车上补眠还是昨晚上睡的?”

    “我从昨天到现在就睡了一个小时,哎快让哥靠一会儿。”叶修放低重心就往黄少天身上靠,整个重量都压在他身上。

    黄少天既觉得甜蜜又觉得煎熬,他抽了抽嘴角:“你少熬点夜啊,兴欣就那么需要你么?有什么事让他们分摊一下不就可以了。”

    “你不懂。”叶修叹气,“我们兴欣穷啊。”

    黄少天懒得理他这句话,两人沉默的靠了一会儿,他张了张嘴,犹豫了一会儿问:“我说老叶,你这么个年纪了,家里有没有人催你相亲啊?”

    然后叶修摸了摸下巴想了一会儿,摇头:“没啊。”

    “竟然没有??”黄少天狐疑的看他,“你单身这么多年,我就不信没有亲戚之类的上门来问——电视里不都这么说么?”

    “谁说我单身了?”叶修歪着头,懒洋洋的笑道,“你以为我是你吗。”

    黄少天一愣:“你说什么?”

    “……你以为我是你吗?”

    “不,上一句。”

    “……谁说我单身了…”叶修觉得有些疑惑,莫不是被这消息吓傻了?他斟酌了一下,“不用太羡慕我,毕竟你还小。”说着便要伸出手去摸黄少天的头,被他一偏头躲掉了。

    那句话如同晴天霹雳,炸的黄少天整个头皮开始发麻,他的表情忽然凝固一般冷了下来,他静静的看着眼前的叶修,有着仿佛容不下任何人般的专注,这一刻仿佛和战场上的夜雨声烦重叠了起来。

    对于危险的感知让他整个人紧绷起了神经,神色冷而深。

    叶修一头雾水。

    还没等他多说几句,下一秒黄少天像是回过神来,恢复了以往的笑容,笑中带着显而易见的震惊:“卧槽老叶你竟然脱单了??什么时候的事?你特么瞒得够严实的啊你说你们兴欣的人是不是都知道了??还是说就是你们兴欣的人?让我猜猜…….”他皱着眉头数,“最有可能的就是苏沐橙,不过唐柔妹子也不错,你和老板娘也有可能……你快告诉我是谁。”

    叶修一边说着“少天大大你这什么时候学会变脸了啊”一边掐着他的脸。

    “不是兴欣的。”

    叶修的手指触上他脸的那一刻,黄少天觉得整个身体都抖了一下,他仿佛把自己抽离了出来,一边好奇而又嫌弃的对着叶修笑,一边冷眼旁观那个伪装者的自己。

    “那会是谁?”他听到自己冷静的问。

    叶修对他眨了眨眼睛,十分神秘的样子:“以后你会知道的。”

 

 

07

 

 

    黄少天想过无数次,叶修说的那句话到底是开玩笑还是说真的,结合当时的场景,怎么看都觉得是在开玩笑。

    肯定是开玩笑的吧。

    他想,就叶修那样的,又宅又不帅,只知道玩游戏,能交到女朋友?

    这么想下去,他就觉得心情异常晴朗了,对于接下来微草和蓝雨的友谊赛也毫不担心,收拾行李的时候,他还给叶修发了个信息。

    夜雨声烦:叶修我要去B市和王杰希他们打友谊赛了,你要不要来看啊?

    以为对方会发一句“呵呵”,却没想到叶修回了一句长长的话,这句话让他立马蹦起来。

    君莫笑:好啊,我正好就在B市,到时候来看看剑圣大大被虐啊。

    黄少天盯着这条信息看了半天,疑惑问。

    夜雨神烦:你去B市干嘛?

    君莫笑:你猜。

    黄少天面无表情关掉电脑,继续收拾自己的行李,决定见面的时候给叶修那货一拳。

    友谊赛开场是惯例的友好握手和交流,握手结束过后他朝周边瞟了一圈,硬是没看到自己熟悉 的身影,王杰希见他这样,问道:“在找什么?”

    黄少天摇摇头,嘟囔了一句:“不是说好的来看比赛的么,怎么连个影子也看不到,难不成是人太多了……”

    离他十分之近的王杰希听了个明白,他忽然道:“你知道叶修来了?”

    黄少天点头:“怎么,是你邀请的吗?”

    如果是王杰希邀请叶修过来,倒是也可以理解,两支队伍刚刚打完一场,大概两人也有挺多战术上的事交流,而且叶修的家就在B市。

    然而王杰希摇了摇头:“不算是。”

    黄少天也不在意他说的“不算是”到底是“是”还是“不是”,他胡乱的点点头,结束掉握手过后,友谊赛正式开始。

 

 

    两队愉快的进行了一天友谊赛,为了以示友好,微草这边做东请蓝雨全员吃饭,由于叶修没有手机,黄少天怎么也联系不上,只是一直盯着自己好友列表。

    等君莫笑头像忽然亮起来的时候,他精神一震,立马第一时间发了消息过去。

    夜雨声烦:你这个骗子!说好的来看我虐他们呢!??

    君莫笑:……我看完了啊。

    夜雨声烦:我怎么没见你?

    君莫笑:因为我在贵宾包厢啊你傻啊。

    黄少天抽了抽嘴角,决定避开这句话。

    夜雨声烦:那你现在在哪里,来和我们一起吃饭啊,微草请客我们吃穷他们!

    君莫笑:我已经到包厢里了,等你哟少天大大。

 

 

    黄少天将手机收到裤兜里,看着自家队友们还在闲聊,没有一点想要先去酒店的意思,他悄悄咪咪找到喻文州,表达了“要先过去踩点”的意愿,并得到了同意。

    坐上出租车的时候,他看了一眼落在他身后的微草蓝雨众人,露出一个得意的笑。

    等到他赶到微草订的大包厢的时候,就看到叶修翘着腿窝在沙发里,十分闲适的模样,他悄悄走过去,趁叶修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一把扑过去。

    “叶不修你还说看了比赛!?看了比赛你会这么早就到这里!?”

    叶修一巴掌把他拍下去,然后无辜道:“我用这儿的电脑看的直播啊。”他指了指旁边酒店提供的电脑,“看,贵宾包厢。”

    黄少天一脸漠然,神TM贵宾包厢。

    叶修笑了笑,习惯性从袋里抽出一根烟,叼在嘴里:“大眼他们还没到你来这么早干什么。”

    为了见你啊傻逼。

    黄少天默默腹诽了一句,他看到叶修嘴里的烟随着他说话一晃一晃的,忍不住伸出手想要拿掉:“待会儿就要吃饭了你抽什么烟!”

    叶修身形一晃,如同影分身一般躲过了他的魔爪,黄少天敢肯定,叶修动作从没这么快过。

    “我不抽,只是含着解解馋。”

    黄少天一脸不满却又无可奈何,说了无数次的戒烟,叶修这人一点悔改的迹象也没有,说是解馋,谁知道下一秒会不会掏出一个打火机。

    他坐在叶修对面,等待着其他人的到来。

    没过几分钟,门外面传来脚步声,他一抬头,王杰希走了进来,他笑着打了个招呼:“哟你竟然是第二个到的……”

    他看到王杰希直直的朝叶修走过去,将叶修夹在手上的烟拿了下来,然后扔进垃圾桶里,叶修神情虽然很不情愿,但是瞳孔中显出来的情绪还是暴露了他在笑着的事实。

   熟练的像是做了无数次。

   那一刻,突然就什么都懂了。

 

    脱掉的情侣装、此刻出现在B市的叶修。

    一切都有了解释。

 

 

   他想起以前,自己努力了无数次都没让叶修把烟戒掉的场景。

 

    笑着说着“戒烟太难了”的叶修、说着“哎少天大大你这不是存心为难我么,我需要发泄一下情绪呀”的叶修。

    还有,说着“平时被管着严了都抽不着”的叶修。

    是什么让他理所当然的以为管着他的是兴欣的人呢?

 

 

    他觉得喉咙有点干,像是在沙漠行走久了的旅人,急切的需要水填满内心的干涸,他偏过头不去看那两个人,只是走到饮水机旁给自己倒了一杯水。

    然而还是忍不住偷偷看过去,而这一看,正好对上叶修的眼睛。

    此刻的王杰希出去找服务员,剩下两人在房间里。

    两人的视线一对上,黄少天隐隐约约在叶修的眼中看见了什么。不知不觉间他握着水杯的手青筋都爆了起来,他犹豫着开口:“是他?”

    叶修弯着眉眼点头:“很意外吧。”

    他想点头,但是又点不下去,只是定定看着他:“不会后悔吗?”

    叶修摇头:“后悔了再说呗。”

    “多久了……”

    叶修笑:“好像是你们蓝雨断微草三连的时候。”

    黄少天“哦”了一声,叹气:“看来我们蓝雨还是你们的媒人咯。”

    “是啊媒人大大,作为好朋友,给个祝福呗。”

    黄少天怔怔看着他,叶修的脸上是他从没有见过的另一种快乐,历历往事在他脑海里走马灯一般过了一遍,无数的回忆如潮水般涌来。

    他们的第一次相遇,有着少年桀骜锐气的叶修碰上了在网游世界里到处抢BOSS的自己,不打不相识的故事。

    他们无数次SOLO,无数次探讨打法,无数次在战场上交手。

    永远的对手,最好的朋友。

    “好吧既然是好朋友,勉强给你们一个祝福了。”

    “祝我最好的朋友永远幸福安康,百年好合。”

 

 

 

    那天晚上黄少天开着小号在荣耀竞技场里杀了一晚,电脑屏幕映出他冷硬的侧脸,以及紧紧抿着的唇。

    等他觉得疲惫的时候,已是凌晨四点多,他给自己倒了一杯咖啡,坐回到座位上,手机屏幕亮了起来,他看了一眼。

    冯主席的群发短信。

    他点掉信息,手指不小心点到相册,他愣住了。

    手机屏幕,上面是那次叶修去G市他偷偷拍的照片,笑着的、嘲讽着的、被抓拍时候神情尴尬的。

    各种各样的叶修。然而都不是他的。

    看着看着他的眼神就冷了起来,如同沁了冷气的水,冷冽的毫无感情。

    为什么我就不可以。

    为什么我就不可以呢?

    黄少天闭了闭眼,此时的沉默似乎在告诉他。

    因为你不是他要的那一个。

    因为你不是,所以你做的任何事情在他眼中都掀不起风浪,你找的任何时机都只会成为错失。

    就因为,你不是。

 

    他已经是别人的了。

 

    机会主义者又怎样,感情这个东西,要怎么找“一击必杀”的机会。

    黄少天自嘲的笑了,他紧紧抿着唇,他的目光死死的盯着手机屏幕,手指往后一滑,是联盟的那次大合照。

    大多数职业选手都在场,一张照片硬是塞进了八十多个人。

    他一眼就看到了第二排夹杂在蓝色和绿色中间的那个人,微微仰着头,由于照片太小的原因看不清明,但是他不用去想就知道叶修一定是微微勾着唇,漫不经心的样子。

    他忍不住放大了,站在叶修旁边的是神情清冷的王杰希,他的视线最终定在两人的中间。

    别的选手都在做着各种或是耍帅、或是搞怪、或是稳重的动作,而他们的手,轻轻的牵在了一起,叶修脸上是他熟悉的笑容,微微侧着头,王杰希朝他靠近了一些,似乎是在听他在说什么。

    如此默契、如此和谐到仿佛插不进任何一个人的气氛,为什么以前从未注视到呢?

    大概是,因为眼中只能注意到你吧。

    只注意到你,再也放不进任何的其他人。

 

 

08

 

 

    微草和蓝雨的友谊赛结束的第二天,组织了一个农家乐活动,对于微草所表现出来的土豪气息,蓝雨一队人表示自己的这次B市三日游值了。

    农家乐是在B市四环开外的一个地方,看王杰希和接待人的熟稔态度,就知道微草不止一次来过这儿聚餐了,黄少天神色恹恹的跟在喻文州的后面,任卢瀚文怎么烦他都提不起一点兴致。

    叶修注意到的时候,他已经如同梦游状态一样持续了一个多小时。

    叶修敲了敲他脑袋:“剑圣大大你这是怎么了?这么年轻就肾虚可不好啊。”

    没有得到想象中的炸毛回应的他挑了挑眉,黄少天对他挥挥手,表示自己一句话都不是很想说。

    唔,话唠竟然不想说话。

    叶修摸了摸下巴,任黄少天在他面前走过,他拍了拍王杰希的肩:“他这是怎么了?我记得他昨天PK成绩不错啊。”

    王杰希淡淡道:“可能是水土不服吧。”

    叶修觉得挺有道理,也不纠结了。

    不过这个状态并没有持续很久,快到午饭的时候,黄少天就拽着叶修的袖子跑去旁边的池塘里,一边拽一边说:“老叶我带你去采菱角!”

    叶修听到“菱角”两个字来了兴致:“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吃菱角?”

    黄少天愣愣的:“啊?”

    叶修眨眼:“哦。”

    两人停在池塘前,看着里面瘫软的烂泥一言不发。

    叶修戳了戳他:“不是带我去采么,你下去啊。”

    黄少天戳回去:“你怎么不下去,要下去一起下去!”

    两人你戳戳我、我碰碰你的状态一直维持到王杰希的到来,王杰希一来,黄少天握在叶修臂弯上的手紧了紧,叶修疑惑的偏头看他,他无辜的眨了眨眼睛。

    “店家让你们去吃新捞的菱角。”王杰希伸出手,给他们看了看手中的菱角,黑色外皮破开,露出里面白白嫩嫩的果肉,叶修“哟”了一声,挣脱黄少天的双手就把那菱角夺了过来,一边吃着一边朝他两挥了挥手:“有现成的干嘛去遭那个罪,我先走一步了啊,给你们多抢点。”

    黄少天偏头看了一眼王杰希:“你知道卫生间在哪儿吗,我找半天没找着。”

    王杰希点头,指了一个方向:“顺着这边过去就是,走两分钟就到了。”

    黄少天有气无力的挥手:“记得多给我留一点啊。”说完就拖着步子往那个方向走去,王杰希站在原地看着他的背影走远,眼中的情绪渐渐敛了起来。

 

 

    黄少天上完厕所回来的时候只看到了叶修一个人,他疑惑道:“怎么就你一个人。”

    叶修歪着头看他:“老王去拿纸巾去了。”

    黄少天“哦”了一声,他看着叶修此刻柔软中带着点撒娇的模样,心中起了些酸涩。

    王杰希有什么好?黄少天恨恨的想。

    他有我帅吗?

    他有比我让你更开心吗?

 

 

    他怔怔的看着叶修坐在沙发上喝水,手习惯性的从袋子里拿出根烟,叼在嘴里并没有点着,然后下一秒王杰希推开门走进来,叶修像是屁股着了火一样,立马蹦起来,烟被他攥在手里,一脸无辜的对着王杰希笑。

    画面似曾相识,就连他,也依旧是旁观的那个。

    “我没抽,真的,不信你问少天。”

    王杰希没有说话,只是伸出手,强硬的将烟从叶修手心里弄出来,然后扔进了垃圾桶。

    黄少天冷眼看着这一切,看着王杰希从袋子里掏出一根棒棒糖,剥开糖纸塞进叶修的嘴里,叶修一边表示不满,一边将糖咬在嘴里。

    这画面怎么看怎么美。

    怎么看都觉得自己是多余的那一个。

    “靠靠靠你们这也太虐狗了一点吧!能不能对单身狗好一点!”黄少天翻了个白眼,觉得很不满。

    叶修歪着头看他,由于棒棒糖的缘故,他只是眯起了双眼对着他笑,没有说话,但那眼神好像就是在说“就虐你了怎么着,有本事你也去找一个”。

    黄少天嘟囔一句:“你可别逼我,小心我明天就带个妹子来给你们看,羡慕死你们!你们这两个拿不到结婚证的死基佬。”

 

 

    是啊,你们有什么好呢,两个男人,在这个不被包容的国家里,忍着那么多人不理解的目光,法律对你们的爱情没有任何保障,在余下来的时光里你们面对的问题比普通情侣要多的多。

    你们不能在街上旁若无人的亲吻,甚至连牵手都不敢。

    你们不能像普通恋人那样走进婚姻的殿堂,你们不会有一场正式的婚礼。

    你们注定得不到多数人的祝福。

    有什么好呢。

    黄少天恶意的想着。

    他看着叶修靠在王杰希身上,脚翘的老高,然后王杰希一伸手,将他的脚固定在沙发上,叶修似乎是抱怨了一句,然而还是维持着这个姿势,和王杰希一块儿看王杰希手机里下载的新出的电影。

    然而,为什么会这么羡慕呢。

    就算是不被理解也好,不被接受也好,如果是和你在一起,面对任何的障碍那又怎么样。

    只要是和你一起。

 

 

 

    可是没有如果。

    大概也没有以后了。



    黄少天静静剥菱角,尖锐的角戳进他的手心,刺痛让他狠狠的眨了眨眼睛,他低着头,将菱角里的果肉剥出来,然后塞进嘴里。

    边嚼边念叨了一句:“怪不得你喜欢吃,挺甜的。”

    说话间其他人陆陆续续走了进来,有人把手搭在他的肩膀上大声叫道:“黄少你竟然躲这里偷偷吃!太不够意思了吧咱们的队友爱呢?”

    他将嘴里菱角的最后一块嚼碎吞进肚子里,吃着吃着双眼开始模糊,有什么滴在了手背上,“啪嗒”一声,像是他无疾而终的爱情。

    “哇黄少你口水都流到手上了——”

    收起情绪,他一巴掌拍向卢瀚文的头,给他一个爆栗子:“小卢——我跟你没完!”

 

    结束了,祝你们幸福。

    以朋友的名义。

 

 

09

 

   

    “关爱残疾儿童”活动的海报印出来过后,给每个战队寄了一份,寄来的时候,王杰希正好在兴欣的待客室里——微草放了几天假,就来了H市。

    苏沐橙给他递上一杯泡好的茶,两人一边喝茶一边看那个长120厘米,宽100厘米的海报。

    海报做的很精致,大多数人都照得“挺好”,没有出现什么奇葩的表情包脸。

    “叶修还没回来么?”王杰希问。

    “好像明天才回来,今天应该还会在蓝雨那边睡一晚的吧,蓝雨那边说是叫他过去谈一下友谊赛的事情——”她叹气,“我就不太明白,为什么不直接在QQ上聊。”

    ——大概是被某人牵制住了,她想。

    “唔。”她歪了歪头,“你晚上睡哪儿?”

    王杰希喝完茶,杯子放回到茶几上:“我去叶修房间睡。”

    苏沐橙一脸被秀的表情:“……去吧。”

    ——幸好叶修还没回来,不然今晚上魏琛又要睡沙发了。

    然而她突然想起了黄少天那次闹出的“情侣装”事件,便漫不经心问起来。

    “为什么会吃醋?”王杰希反问,“他既然属于我,不属于其他的任何人,我为什么会吃醋?”

    苏沐橙怔了一会儿,忽然笑了:“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呢。”

    既已心意相通,便是全身心的信任,这不就是爱情最好的模样吗?

 

 

    王杰希走后,她看着那张巨幅海报,王杰希和叶修的头靠得很近,两人都笑着,就连不是很爱笑的王杰希都勾起了唇角。

    她的视线左移,站在王杰希和叶修身旁的黄少天微微侧着头,对向叶修。专注的看着,眼神里有着在赛场上的冷静沉着,却蕴含着无数的情感。

    她轻轻叹了一口气。

    “他的眼里已经有了别人,怎么会看到你呢。”

 

 

 

    叶修被逼着喝了一点点酒,没有和喻文州他们过多聊天,就去黄少天的那个客卧去睡——还是上次的那个床,那个被子。

    他闭上眼,来不及关上灯就睡着了。

    整个房间安静的可怕,只有床头柜上的台风亮起橙色的光。过了一会儿,有人轻悄悄的走进来,站在床旁边。

    黄少天看着睡得沉沉的叶修,灯光照进他的瞳孔深处,他似乎是被刺了一下,狠狠眨了几下眼睛。

    以后还是保持距离吧,他想。

    他深深的看了一眼叶修的睡颜。

    最后,他亲吻了他的额头,关掉了床头的灯。

    “我爱你。晚安,明天见。”

    甜蜜而轻柔地,他在平和宁静的黑暗之中这样说。

 

 

 

    ——END——

 

 

 

评论(35)
热度(2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吹我一脸离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