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你的siri画风怎么和我的不一样01

#由 【all叶】联盟新推出的荣耀手机不来一发吗 衍生的校园paro的黄叶文

#每日一艾特@叶沉沉 

#好基友@千年女尸 说我不适合逗比风你们怎么看/(ㄒoㄒ)/

————————烦烦烦烦烦烦————————

01

黄少天刚拿到iphone的时候,他是极其兴奋的。

因为他用存了很久的零花钱,再加上一部分奖学金,终于把自己梦寐以求的“装逼必备手机”get到了手。

回想起自己是怎么从四两饭到三两饭、两荤一素到一荤两素、一杯豆浆一个鸡蛋四个包子到一杯豆浆两个包子。

无一不显示他的这只装逼手机的得来不易。

回到宿舍的第一个事情就是把自己的山寨手机里的卡取出来,然后表面嫌弃内心不舍的把那个山寨手机扔进了抽屉里。

你问他为什么不扔掉?

那是因为——扔个毛啊旧手机可以当闹钟的好吗无知的人类。

黄少天终于把卡换上去的时候,他兴冲冲打开了手机,然后开始了他的苹果摸索之旅。

用习惯了Android系统的黄少天在摸索的过程中碰到了很多初用苹果手机的问题。

比如说返回键在哪里妈个鸡我只能按HOME键了吗苹果公司你这不对啊!

比如说哎我的文档是在哪里啊翻遍手机也没看到啊!?

再比如哎通讯录我怎么发现不能进行批量操作呢??

还没装逼就暗搓搓的打开电脑去百度“苹果手机要怎么样xxx”,一般人之后就直接百度下一个问题了,然而黄少天不是一般人,所以他百度完“苹果手机要怎么xxx”之后连着百度了“苹果手机为什么xxx”。

将大部分问题都了解完毕的黄少天大大感觉一整天都是怂的。

和亲亲手机相处了半个月,感觉自己“改头换面”、“出人头地”、的黄少天觉得自己能够抬头挺胸做人了,室友喻文州看他心情好,拿着手机捣弄,温和的问“少天你有没有用siri功能?”

黄少天“啊?”了一声,摇摇头。

02

黄少天在校园里也是蛮红的一帅比。

当然他的红并不是因为他帅。

他的红在于某一次学校组织的辩论赛,带领着一群工科汉子,以其细致入微的观察力、找到一丝漏洞便击溃对方的行动力、在辩答环节不可超越的语速,完胜所谓的每届第一名的法学院。

据说,法学院院长冯宪君在比赛前做足了法学院必胜的宣传,还拉了一系列“xx臭豆腐店”、“xx麻辣烫”、“xx火锅店”赞助。

所以被狠狠打了脸的冯宪君院长生无可恋的要要切克闹吃了一大堆药。

如此红红火火(?)的黄少天今天遇到了一个他自认为很坑爹的事。

他自大一进来,就跟着室友喻文州办起了一个剑术社,取名为蓝雨。

然而生意…哦不,吸引力却总是抵不上其他的社团。

诸如在他眼中极其暴力凶猛的霸图拳击社、宣传的天花乱坠但是一点都不实用的百花争鸣社、明明是一伙计算机天才却天天研究植物和怎样治好大小眼(?)的微草社,以及以无神论为前提的鬼故事聚集地虚空社等等,都有大量的大一小鲜肉们加进去。

黄少天极其苦闷,他想不通为什么如此帅气的剑术怎么就没人感兴趣呢。

然后就在这个苦闷的时刻,他想起了室友喻文州说起的siri功能。

虽然明白这是类似于打10086人工服务的二逼行为,但是他还是默默的打开了手机。

点开siri,他闷闷的说了句。

“我心情不好。”

屏幕上出现一个:-(的表情。

他皱了皱眉眉头,问:“你怎么不说话?”

然后一个十分正式的男声飘了过来。

“我现在不就在说吗。”

于是他哼了一声,继续问:“我说我心情不好啊你怎么不说话。”

“我正和你聊呢。”

他抽了抽嘴角:“你这样聊个屁啊。”

屏幕上显示“哦…”,然后没了下文。

黄少天决定换一个话题。

“你是男的还是女的?”

“动物有公母,我们没有。”

“我喜欢你。”

“晓得了。”

“……我想你。”

“我也想你。”

“手机没电了怎么办?”

“我没有执行这个操作的许可。”

怀着各种“调♂戏”意味的“求助”,虽然明白那是系统里已经设定好的官方回答,但是心情莫名的就好了很多,黄少天本想继续调戏一下,然而手机突然发出的叹息声吓了他一跳。

“喂siri也是有人权的好吗,骚年啊你这样是不行的。”

从刚才的官方音变成懒洋洋、极其散漫的男声,而且是怎么听怎么不正式的声音,他的苹果手机是不是买的高仿的?【黄少你关注点错了好吗_(:зゝ∠)_】

黄少天陷入了沉思。

03

经过与自己手机的siri人工智能的一番“聊天”后,黄少天明白了几件事。

  1. 自己手机里的siri和别人的不一样,它是活的,有自己的思想。

  2. 自己手机里的siri叫叶修。

  3. 自己手机里的siri貌似有点太过于嘲讽了?

虽然有这些闻所未闻的事情发生,但是黄少天作为新世纪的好青年,完全没把这些当一回事,就当自己的siri多了一重身份。

算朋友吧。

嗯——虽然这个朋友有点傲娇有点嘲讽有点懒散。

 

某一天的下午,黄少天想着晚上要去参加的一个迎新晚会,突然就觉得有点头疼。

不因为别的,就因为这是法学院的迎新晚会,对于法学院来说,黄少天是个非常微妙的存在,所以黄少天被邀请的时候,是带着十分古怪的表情走进自己辅导员办公室的。

辅导员是个看起来有点猥琐的大叔,叫魏琛。

魏老师和他说,作为一个工科院的学生,接到女性比例非常之高的法学院的邀请是应该感到十分荣幸的,而作为工科院的汉子,在这种情况下拉近和文科类院的关系是十分必要的。因为在之后的联谊上可以占据十分有利的位置。

所以黄少天作为代表被派了出去。

肩负着猥琐辅导员魏琛交给的联谊任务的黄少天,陷入了有点苦恼的情绪中。

“上个学期那么嚣张的打败了法学院,现在我去明显就是个靶子啊!叶修你说他们怎么能这么对我啊啊啊啊啊啊!”

“魏老大明明那么欣赏我,为什么要让我做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啊啊啊啊!”

“魏老大让我去问法学院学生会会长的手机号码我要怎么才能问到啊o(╯□╰)o”

“叶修你说话啊……”

“喂喂喂——”

黄少天戳了戳屏幕,屏幕亮了然而还是没有什么反应。

“不过说起来你竟然还有名字,太难以置信了啊,不就是一个人工智能么为什么还会有名字,有名字就算了竟然还有姓氏!?”

“要不你改成姓黄好了,你看姓叶一点都不好听,姓黄还可以叫黄帝呢……”

手机屏幕“啪”的黑屏,然后自动关机了,最后显示在上面的一句话是:

“哥先去睡会儿觉,你再这么吵的话我让你手机永远死机。”

黄少天睁着双眼看着这一行字,陷入了深深的怨念中。

卧槽你一破手机的人工智能竟然还能这么对手机主人说话?

我竟然被一个会说话的手机给鄙视了?

所以到最后黄少天也没能让自己的手机siri改姓黄。

 

将近傍晚时分,魏琛电话打来的时候黄少天正在听歌。

耳朵里听着什么他也不知道,只是手指戳着手机里的相册,一张一张的翻看,偶尔叶修蹦出一句“啧这个角度看过去你真是其丑无比。”

“魏老大怎么啦?”

那边声音贼兮兮的透了过来:“记得我说的啊,一定要把法学院学生会长的号码弄过来,不然有你臭小子好看!”

黄少天掏掏耳朵:“知道了知道了。”

原来不是大叔猥琐,而是一直猥琐的人变成了大叔。

“黄少天你这是要代表学院做些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啊。”叶修嘲讽的声音通过耳机飘进耳朵里,浓浓的戏弄意味。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调整人员比例,促进社会和谐而已。”

叶修轻笑,也没有说话。

黄少天突然有了兴致,问他:“哎叶修你作为人工智能是有自己思想的,那有没有其他的和你一样有思想的人工智能啊?”

叶修打了个哈欠:“没有。”

黄少天皱着眉头,一副思考的样子:“不可能啊,难道只有你一个人工智能被开发出这样的大脑吗?”

“这样也太奇怪了,手机都是批量生产的,出现这种情况再怎样也不该是独一无二的特例啊,而且就算是出现了,也不该是你这种拉仇恨的存在啊,来个温柔的妹子或者可爱的正太都是可以的啊……”

叶修对于他这样的自言自语模式不予回应,只是呵的笑了声,甩下一句“我又没说过我是人工智能。”

黄少天“啊?”的一声,差点把手机给摔了。

04

法学院的迎新晚会布置的十分新颖,台上是可供观看的节目舞台,台下除了观众椅子外特地空出了一小片地方,刚好是入口的旁边。其中摆放了几张桌子,桌前坐着法学院的学生,桌子上整齐放着几摞宣传单——辩论协会宣传单。

曾经称霸全校的辩论人才聚集地,如今被黄少天的工科院挫了锐气之后,反而越发的积极起来,充满了压迫感。

当黄少天走进大礼堂第一眼看到那些宣传单后,好不容易压下去的紧张感突然就又涌了起来。然而他还是保持着脸上的镇静,目不斜视的往前走。

在别人眼中,显眼之处也就是修长身形的男生插着耳机、左耳上的一颗红色耳钉在灯光的照耀下显出几分张扬。透出一股锐气,带着破开千万人的锋利,走了进来。

“来的太晚了少天大大。”叶修的声音响起来的时候,黄少天好不容易定型好的表情突然就一片一片碎了。

为了不那么早见到法学院的那批人,他特地挑了刚好能踩着点到会场的时间来到大礼堂的门口。

“没事挺好的。”

“你这个点来刚好赶上开幕,耳朵还没适应好肯定是要被摧残喽。”叶修依旧是轻声笑,有种幸灾乐祸的感觉。

黄少天刚要否认,便被突然的喧嚣声响吵的眉头一皱。

“尊敬的老师们,各位可爱的同学们大家晚上好……”开幕词才说出一句,观众的鼓掌声和欢呼声便构成了一片噪声海洋。

黄少天很明显的听到了叶修声音里的调笑“这么吵还戴着耳机你就不怕你的耳朵出问题吗?”

黄少天想说“不带着耳机我怎么能听到你说话。”,然而脑子里闪过这一句话后明智的把它咽了下去:“我耳朵好着呢,不用担心。”

叶修意味不明的在他耳边笑了声,之后便没了声响。

踩点来会场的唯一后果是,黄少天没有找到合适的座位。

不是太前,就是太后。

仔细考虑一番之后,黄少天小心翼翼拽着自己耳机的线防止栓在其他地方,走到了第二排的位置。

刚坐下来,就发现身旁的妹子对他笑了笑。

仔细一看发现原来是法学院的会长。

苏沐橙。

——TBC——

评论(17)
热度(2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吹我一脸离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