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你的siri画风怎么和我的不一样02

#由 【all叶】联盟新推出的荣耀手机不来一发吗 衍生的校园paro的黄叶文

#每日一艾特@叶沉沉 ,@千年女尸 ,夏夏你想看的后文@Natsuya溢夏 

#前文走这  咦,你的siri画风怎么和我的不一样01

#从王叶写到黄叶发现黄叶比王叶还冷!!!!╭(╯^╰)╮!!

——————————烦烦烦————————

 

05

苏沐橙转头对着自己笑的时候,黄少天感觉到拿着手机的手颤了一下,说不清是“手机”自己动了,还是自己的手真的是抖了一下。

他突然有点词穷,因为他想起了那一日法学院与他建工院之间的辩论赛总决赛的场景。

无形的刀光剑影,冷风嗖嗖嗖的穿梭在两方辩手之间,眼刀更是恨不得夹杂着焰火冰刃,能烧死就烧死,不能烧死就冻死对方。

其中法学院二辩的苏沐橙,温温和和的接受了主办方最后颁奖时特地给她颁发的“最佳辩手”。

……之一。

另一个是所向披靡的黄少天。

黄少天用力使自己的嘴角弯出一个让人觉得亲近的弧度:“苏会长好啊。”

苏沐橙点了点头,继续转回头去嗑瓜子。

嗑瓜子的声音回荡在黄少天的耳朵里,让他说不出的如坐针毡。

他想打开手机,然后点了半天的电源键一点反应也没有。于是他尽力让自己的屁股往走廊外的方向挪了一点,小声的对着耳机叫叶修:“喂喂喂叶修,这个时候你可别给我睡着了啊,我要完成魏老大交给我的任务,找她要号码啊啊啊啊!你在吗在吗叶修?叶修?”

手机闪烁了一下,亮了起来。

黄少天赶紧趁着这个时间点开了自己的拨号键盘,他视线往右一瞟,发现苏沐橙的目光定在自己身上。

“你在看什么呢……”黄少天用手机在她眼前晃了一下,“神色那么凝重的样子。”

那目光像是听见了自己很熟悉的事物的名字,神态都变得认真起来。

就像是在辩论席上。

苏沐橙眨了眨眼,回过神来:“没…可能是我听错了。”

黄少天更疑惑了。

听错?听错什么?他根本没有提到苏沐橙吧?

然而苏沐橙只是歉意的笑了笑,目光继续回到了台上。

黄少天的疑惑得不到解答,然后直到法学院的迎新晚会结束,他也没听到耳朵里叶修说的一句话。

估计是又睡着了。

黄少天心想。

结束的时候,台上说着谢幕词,身边的人已经陆陆续续的向出口涌去,身旁的苏沐橙早在十几分钟前就跑去准备法学院的宣传工作了。

黄少天取下耳机,脚步一跨就跨去了走廊,随着人群往外走去。

秋季的天变得越来越清凉,晚上尤其清爽。

他伸展了一下四肢,手机铃声突然响起来把他吓了一跳。

他一看上面显示的“魏老大”三个字,突然反应过来自己把最重要的事情给忘记了。

于是带着罪恶感他本想点静音,忽视掉魏老大的电话决定回去继续找苏沐橙。然而手机突然发出“呵”的一声,就见屏幕上似乎有无形的手滑动了屏幕,点了接听。

黄少天:“……”

叶修你给我等着……

“喂——”黄少天装出一副兴高采烈的样子。

“你小子这么久才接电话是去泡妞了吧!?”那边魏琛的声音传过来,带着深深的恶意,然而话锋一转,猥琐的嘿嘿笑了几声,“听你这么高兴的语气,应该是号码到手了吧。”

黄少天只能默默回答:“嗯到手了……”

魏琛笑的更加疯狂了:“你小子这次做的不错,那这个学期联谊的事也交给你了,一定要和对方搞好关系啊。”

黄少天望天:“嗯一定一定!”

好不容易魏琛心满意足的挂了电话,黄少天一指头重重的戳在手机屏幕上:“卧槽叶修你这家伙关键时刻就想整我啊!!有你这么对主人的siri吗吗吗吗!?”

叶修“呵呵”的笑了一声:“我这可是帮你出色的完成了对老魏的回答。”

黄少天抽着嘴角:“你说话怎么那么贱。”

屏幕上突然出现一个小人,叼着一根烟,一副“我就贱了你怎么着”的表情对着他:“彼此彼此。”

黄少天简直要吐血三升。

卧槽siri还有拟人化的图片吗!?可是这个叶修看起来怎么和想象中的不一样!???

不过——好像也没有什么想象中的样子。

此时的黄少天完全不知道就是这一瞬间,苏沐橙已经从另一个出口走了出去。

所以最终黄少天也没能完成魏琛托付的任务。

06

然而天无绝人之路,在黄少天想着“要怎么办瞒过魏老大”走近蓝雨剑术社的时候。喻文州见自己室友如此愁眉苦脸,于是上前表示了慰问,当他听完黄少天的一番吐槽后,淡定的来了一句:“苏沐橙吗?她是校学生会的副会长。”

黄少天耷拉着头:“我知道她是校学生会的副会长有个啥用,那我还知道她是法学院学生会的会长呢,但还不是啥都不知道……等等……”黄少天猛地看向喻文州,“你好像是正的啊。”

喻文州对着他笑的一脸无害。然而那笑容怎么看怎么写着“做了一年半的室友,你竟然连我是学生会会长都不知道。”

黄少天清了清嗓子:“那你念给我。”

 

建工院和法学院的联谊定在了期中考试前的一个星期五。地点定在了建工院自己的一个很大的活动室,时间是晚上七点。

建工院作为邀请方,在下午时分便开始了布置工作。

当黄少天被赶出去负责买饮料的时候,黄少天还是挺高兴的。

他想着趁着这个时间出来偷偷懒挺好的,于是果断的转去了一个冷饮店。

上面写着“兴欣饮品”。

名字好土。黄少天想着“这样怎么能招揽到客人呢”走了进去。

不过里面布置的还是很合现在大学生的喜好,他选了最里面的一个小沙发,刚坐下来便有服务员走到他的面前,递上一张饮品单子。

“一杯冰柠檬水。叶修你要喝点啥——”

一室静寂。

黄少天戴着的单只耳机里传来叶修悠悠的声音“嗯和你的一样。”

黄少天尽量忽视服务员异样的或者是看白痴的目光,把单子递给她,“刚才是开玩笑的。就一杯。”

短发显得极其干练的妹子没有说什么,拿着单子就回了柜台。

黄少天简直想找个地洞钻进去。

摆在桌上的手机屏幕亮了起来,又出现了“萌萌的”叶修造型,然而黄少天现在只想把他从手机里抓出来。

“我什么都没做。”叶修顶着无辜的表情看着他,“少天大大是你自己脑补过度了。”

黄少天懒得理他,短发妹子已经端着他的柠檬水放在了桌上。

虽说是初秋,然而中午的太阳还是让人觉得灼热非常。黄少天喝了一口柠檬水,感觉到全身心都凉了一个来回。

他突然就想起叶修上次说的那句话,于是问:“你说你不是人工智能是什么意思,一直问你你也不说。”

屏幕上的叶修眼珠子转了一圈,嘴上的烟明明灭灭,仿佛下一刻就有烟味从手机屏幕中飘出来。

“字面上的意思。”

黄少天戳着屏幕上的烟头:“抽抽抽,你明明不是人还抽什么烟!一天到晚抽烟如果你是人早就得肺癌死了!”

屏幕上的叶修悠闲的躺在屏幕里,胖胖的小短腿一划,屏幕上传来的热度烫的黄少天手一缩:“卧槽叶不羞你要不要脸啊!我可是你主人!”

见叶修没有反应,他凑到屏幕前面,鼻尖贴着叶修的脸:“你说你会不会是人变的,也许你的前世造孽太多,所以这一世把你关在手机里面做了人工智能。”

叶修斜着眼看他:“那我也可以像虐菜一样虐你。”

黄少天想要反驳一句,发现竟然无言以对。因为他不能因为这个就把他的手机给扔了。

他喝了一口柠檬水,手指不安分的又戳了一下叶修的小短腿:“你能换个形象吗叶修。”

叶修在屏幕上掐掉他的烟,眼睛对向屏幕,然后那声音懒懒的传入了耳中。

“能啊。”

屏幕画面转换的那一刻,黄少天觉得整个空气变得更加沉寂,他听到了自己吞咽口水的声音,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吞口水。

首先出现的是斜长的眉眼,垂眸绘出的沉静的眼,然后鼻子、嘴巴慢慢的显出来,如同晕染的水墨,铺展开来的五官清晰的出现在屏幕的中央。

然后接着的是修长的身形,一点一点被勾勒出来,最终锁在了手机的整个屏幕里。

如同线条描绘出了现实中的人的轮廓,五官、四肢全部都真实化。

如此真实的一张脸。

黄少天怔怔的看着,突然发现平时话唠的自己说不出话来了。

——TBC——

评论(11)
热度(1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吹我一脸离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