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火15

#黑帮暗黑PARO。有私设、有OOC、有最狗血的强取豪夺设定√

#非傻白甜,正剧向。前文:01 14 或戳tag ,这章单刷杰西卡大大

#每章一艾特我家小天使@叶沉沉 以及双马尾联盟@桃桃桃桃以及@墨染千霓_极度亢奋ing

#日更的第四天,这是今天第二更,日常篇写的让我让我觉得突然从紧张的状态变成松弛是怎么回事orz突然想起无头里的帝人了噗

————————————————————

如果说叶修是星火,那荣耀这团火焰,必定蔓延了所有的人与事物。

地上是风轻云淡,地下是刀山火海。

 

破开了夜空会出现什么呢?

是无尽的空茫,还是无尽的火焰。

 

15

黑色卡宴静静停在路边,路过的行人也只是瞟一眼便收回了视线。

车内的静默被打断。

叶修扯了扯蒙在眼睛上的黑布,吐槽:“我说老王,我都知道你们微草的基地了,还用得着这么防我吗?”

王杰希伸出手,揉了揉叶修的发端:“你确定你知道?”

叶修拍开他的手,换了一个让自己好过一点的姿势靠向身后的靠背软垫,然后懒懒道:“用这么平静的语气来试探我真不像你的作风。”

王杰希失笑:“你认为这是试探?”

他拍了拍他的肩膀,对着坐在驾驶座上的死机说了声“走吧。”便不再言语,叶修蒙着双眼,虽是砂质的布料,却也只能看到细小的缝隙中的模糊景象。

他在王杰希看不见的地方翻了个白眼,闭上眼睛养神去了。

 

微草基地处于离市中心较远的郊区。宽阔的大道,深深通向尽头,叶修就算不睁开眼睛,也能感觉到汽车的平稳行驶。

他眨了眨眼睛,感觉到睫毛擦过眼睛上方的布,有了微微的痒意。他继续闭上眼睛,然后没闭上多久,他感觉车速慢了下来,最后一个幅度极小的刹车,车停了下来。

还未等他取下眼睛上方的布,便有一只温暖的手略过耳旁,微凉的指尖将黑布轻轻摘了下来。

叶修眯了眯眼睛,感觉到强光照进眼睛里。

他觉得眼睛有点发酸,生理性眼泪在眼眶内转了一圈,最后在连续的眨眼下完全无踪。他侧头,王杰希的脸离他不过咫尺。

叶修挑眉,手一伸,将王杰希的头拧向另一方。

“啧,你不知道你的大眼睛离太近会被吓到吗?”
    王杰希无奈的笑:“总是这么一句话,你不说累我都听累了。”

叶修歪头,摸了摸下巴:“好像并没有说过多少次。”

王杰希身体前倾,开了叶修那边的车门,然后拍了拍车门上的玻璃窗:“早在训练基地的时候,你就已经说过无数次了——下车吧。”

叶修撇了撇嘴,左脚挪了挪,最后踏出了车门,踩在了地上,他转头对着王杰希翻了翻白眼:“都多少年前的事了,那个时候好歹你还得叫我一声叶教官。”

那句“叶教官”让王杰希怔了怔,遥远的记忆突然变得清晰起来。

他想起了七年前,第一次遇见叶修的场景。

凋零的落叶,高高的栅栏,以及躺在草地里、叼着狗尾巴草的少年——其实年纪已不算少年,然而却有着少年人柔韧的身体线条,和如阳光般美好的笑。

就在他怔愣间,叶修已起身,跨出了车厢。在他弯下腰、低头出车门的那一瞬,流畅的身体线条掠过王杰希的眼帘。

王杰希闭了闭眼睛,缓缓睁开,推开了自己这边的车门。

 

眼前是一座巨大的中式别墅,坐落在看似有点偏远的平地上。

端庄而典雅的颜色深浅不一的将整栋主楼分的富有层次感,叶修抬起右手与眉毛齐平,然后视线穿过层层绿色后,才确定那确实是几种颜色的拼接。

叶修感慨:“微草果然有钱。”

王杰希瞥他一眼,往前走去,叶修晃悠着跟在他的身后,他们走过满庭的绿意,随便扫一眼,就是抽条而叶片形状饱满的枝丫,他目光一转,转去了巨大而枝繁叶茂的大树:“这棵树高了不少的样子。”

王杰希点头:“你没来的时候有园丁负责灌溉施肥,生长速度到现在已经慢下来了不少。”

叶修摸摸鼻子:“听你的意思是抱怨我……”

王杰希转头静静看他,拍了怕他肩膀:“进去吧。”

进了别墅大门,极为宽敞的客厅让叶修不由眨了眨眼,他晃悠着晃悠着,坐在了巨大的布艺沙发上,轻软的触感让他忍不住摸了摸表层上的细小绒毛:“沙发还是这么舒服,让我惊讶的是竟然没有一点陈旧的感觉。”

王杰希想说“到底是隔了多少年,沙发会变成‘陈旧’这种程度”,他叹气:“困了可以睡一下。”

说话间,叶修一侧身,将双腿搁在了沙发上,然后再一侧,将手左手枕在脑袋下方,缓缓闭上了眼睛。

王杰希看了一会儿,转身去了厨房,路过冰箱的时候他打开看了一眼,发现食材缺失的他拿出手机,打了高英杰的电话。

等他从厨房出来,叶修还是那般姿势一动不动。

他试探性叫了声:“叶修?”

叶修没有回应。

王杰希走上前,脚步停在了叶修正对着的前方。

他蹲下身,注视着眼前这个已经入睡的青年。

多天的神经紧绷似乎在此时得到放松,连时常上挑的眉都渐渐抚平。那双平日里带着懒散笑意的双眼也轻轻闭着,只能看见黑色如墨的长睫。

王杰希看了一会儿,起身。

 

等叶修在沙发上醒转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了下来,从落地窗透进来微弱的灯光,照的整个屋内更加黑暗。

他揉了揉眼睛,缓缓坐起身,感受着黑暗的包围。

黑暗滋生了恐惧,却也给予一种莫名的安全感。

叶修用双脚摸索了半天自己的鞋子,却在踩上去的时候莫名的发现这是一双拖鞋,他想了想,还是穿上了拖鞋。

拖鞋的质地十分软,异常的合脚。叶修踩着拖鞋,向着最亮的房间走去,一走进,便发现是厨房。

他打了个哈欠,对着正打算关火的王杰希说:“亲自下厨啊,果然是新世纪好男人。”

王杰希听到他的声音,转过头来,指了指旁边的菜:“醒的真及时,那就帮忙把这些菜端到外面桌上去吧。”

叶修凑过去闻了一下,甚是赞许的点点头:“闻起来就觉得很好吃。”

他一手端了一个,然后回过头来对着王杰希说:“剩下的你自己抬啊。”

最终上桌的时候,叶修看了一眼天花板上的吊灯,再伸出自己的鞋让王杰希能看得见:“你怎么知道我脚的大小的?”

王杰希伸出筷子,夹了几块肉到叶修的碗里:“一直都知道。”

叶修吃掉王杰希给他夹的肉:“手艺还是那么好。”

再次给他夹菜的王杰希笑了笑:“手艺不好,怎么能勾搭到叶修教官呢。”

叶修左手撑着下巴:“这么说来,好像确实是这个情况,不过请把‘勾搭’这个词换掉。”

王杰希递给他一张纸巾:“嘴角沾到酱汁了,那就换成‘邂逅’好了。”

拿着纸巾擦了擦嘴角的叶修挑了挑眉:“这么文艺小清新不太适合我们。”

王杰希笑笑,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时光似乎突然与过往重叠,翻出一个依然鲜明的剪影。

操场上草地旁的第一次相遇,第二次擦肩于转角后,高大而认真严谨的少年礼貌的问了声“教官吃饭了没?”,而后清秀的少年对着比他稍高的少年玩笑般笑道“来晚了没得吃,你要不要请我?”

那个时候王杰希也不知为何,一贯比较理智的自己,怎么会答应了下来,带着这个看起来还如同少年一般的青年去了自己的房间,然后用配备的厨具给他做了一碗面条。

陷入回忆里的美好感觉,让他差点不舍得脱离开来,直到叶修的叫声把他唤醒:“老王老王?王杰希!?”

他“啊”了一声,站起身:“我来收拾碗筷,你去沙发上坐坐就好。”

叶修一头雾水的看着他,王杰希叹气,突然又坐下来。

他问叶修:“叶修,你会在这条路上走多久?”

叶修笑道:“那你会走多久呢?”

王杰希摇头:“我目前肩负着微草的责任,走多久对我来说是一个太模糊的概念。”

叶修点点头,从裤袋里抽出一根烟:“你说的对,但是我并不认为你应该一直这么走下去。”

王杰希抬眸,冷静的问:“为什么?”

“其实你一点都不适合干这行。”叶修啪嗒打开了打火机,慢慢点着了一根烟,“你责任心太重,很多事情都放不开,在这行里反而过的拘束。”

王杰希坐在凳子上,从叶修手指间明明灭灭的烟,再看到写着“你快从良吧”的叶修的脸。

“那你愿意和我一起吗?”

不经意的,一直隐藏在心里的话就这么脱口而出。

不带任何犹豫。没留任何后路。

叶修听了,夹着烟的手顿了顿,却没有正面回应那句话:“这么多年来,我睡觉很少睡的安稳。”

刀口下的腥风血雨,黑暗无情,让他每每在睡觉时绷着那根弦,生怕在午夜的时候断了,无穷无尽的疲惫。

他看向王杰希:“然而每次在你这里,都能一觉睡到天亮。”

叶修轻轻的笑了,恢复吊儿郎当的神态。

“所以说啊,微草能给我留张床就行了。”

 

——TBC——

评论(15)
热度(2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吹我一脸离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