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好久不见(上)

#本期作业,灵感来自于@黄桃桃桃桃 黄桃儿推荐的《好久不见》,校园风,第五期作业,虽然我一直说要首杀,然而现在三杀都没有了orz

#友情出演的我家小天使@叶沉沉,以及黄桃儿,以及@ 安初初

#全文2w+,(上)1w+,(下)还待修改,原本是跨年前发上 ,跨年后发 下,然而_(:зゝ∠)_

#好久没有写王叶了,哦对还有_(:зゝ∠)_好久没见了各位

 

If I should meet thee After long years

How should I greet thee?With silence and tears

 

多年以后若再重逢,我该如何致意?

以沉默,以眼泪。

 

01

 

蓝天、白云、朱红色的大门。

长廊、走道,依稀还是那个季节的蜿蜒走向。

青年的皮鞋踏过绿草地边上的鹅卵石铺的路,裤脚擦过青草地最外沿的半边莲,直直向着前方走去。

假日的校园如此寂静。

青年走走停停,感受着阔别许久的校园气息,直到走到那条宽阔的梧桐大道。

风席卷了水泥地上的落叶,掀起一个个弧度,最终归于平静。

围着咖啡色围巾的青年搓了搓手,身上深蓝色羽绒服再宽大也遮不住修长的身形,他侧头看眼灰暗的天空,对着冻得有些发白的手指呵出一口气。

白色的水汽转瞬便消散了,他抿了唇,僵着手指从口袋里掏出一根皱巴巴的烟,咬在嘴里,却被寒风一灌,凉进了心里。

他啧了声,无奈将烟重新塞回羽绒服口袋,四周静寂的如同无人村庄,却又是实实在在一个偌大的校园。

深色梧桐一排排过去是白色的教学楼入了眼帘。

思绪穿过了几年时光,倏地停在了落叶满地的时节,落了一地梧桐落叶的地上,被路过的学生踩出一道又一道浅浅的痕迹。

两个少年同行而走,一人弯唇笑,另一人推着自行车静静听他说话,偶尔回应几句。两人并没有勾肩搭背,间隔不远也不近,却看起来意外的默契和谐。

大概是笑着的少年眉眼上染着的愉悦过于外显,一脸沉稳的少年停下脚步,笑着的少年歪头疑惑看他,被对方揉向头顶的手弄得一怔。

四目相对,不知是何时而起的情愫,悄悄生了根,发了芽,却挣扎于无从寻求的养分变得若即若离,似长非长。

谁也不说,谁也不挑破。

两人迅速将视线挪开,自此走至校门口,互道了声“再见”,便分了两头,各自走各自的路去了。

夕阳将两个少年的身影都拉长,无端透出孤寂感来。

还是那条校园大道,还是一排一排的高大梧桐树,还能听见鞋踩在落叶上发出的簌簌声响。

只是踩在地面上的仅就他一人而已。

 

02

 

青年紧了紧脖子上的围巾,他走出校园。

时光似乎将他身前身后分割成了两个部分,身前是不知方向的未来,身后是永远静静伫立在这一方天地里的青葱校园——许多人的青涩回忆。

他弯了弯唇,脚步一个拐弯,穿进了细长而又幽深的小巷。

长长的小巷走至尽头,是一片宽阔的天地。

这里如同以前那般,各色小摊,各色小店,几家客流量稀疏的音像店都关了门,只一家还开着半扇门,他路过门口的时候,抬头看了一眼。

挂在门上方的牌匾已经看不见原有的字迹,只一点暗红的花朵点缀在牌子右上角,他探头看去,老板模样的中年男子还像十年前那般,梳着头上不茂密的头发,对着手中的小镜子一个劲的感叹。

只是身边没有了睁着大眼睛、扎着小马尾的女儿。

想必十年过去了,当初那个眼睛滴溜溜看着客人的小女孩已经离家读了大学,过着许多高中生都“梦想”的生活。

他静静笑了。

再往前走,路过以前经常买奶茶的甜品店,老板已经换了一个,十分甜美的少女,见他经过,回以一个微笑,他朝她点点头,继续往前走。

最终走到一个门面不大的店,上面写着“兴欣馄饨”,他扬眉,走了进去,服务员此时正在抱着暖宝宝,见他进来,立马站起身迎过来:“客人要吃点什么?”

他眨了眨眼睛:“小唐不记得我了么?”

短发的服务员女生只是疑惑了几秒,稍后一脸讶异:“叶修?”

 

“这么久不见,感觉你变化还挺大的。”唐柔给叶修倒了一杯茶,引进了二楼的包厢,一边笑一边打量着叶修,“我现在脑子里还想着当初你上报纸那会儿的样子呢,明明才高中毕业,却已经带着队伍去参加了世界级的比赛。”

叶修扶额:“快别说了……我只是去打游戏而已,被你说得这么高大上我都不好意思了。”

唐柔勾唇笑,这边叶修尴尬着,那边包厢门口传来了脚步声,陈果推开门,挽起了手袖,叶修觉得不妙,立马起身堆笑:“哎老板你来了,我特地来这儿找你呢。”

陈果一巴掌拍向他胸口,怒道:“叶修你还当我是老板么!你配一个手机会死么你!?我他妈找你找得快要疯了!”

叶修摸摸鼻子:“我只是……出差了几天而已。”

陈果叉腰,笑的阴测测:“出差几天?”

叶修无辜摊手:“九天嘛,总不是十几天吧?”

陈果一扬手,唐柔见她怒火中烧,憋笑将她拉到身旁安抚:“果果你别生气啦,你看叶修他特地从……”她卡了个壳,“过来,肯定是有什么重要的事直接来找你面谈的嘛哈哈哈……”

唐柔心中默默流泪,自己果然不适合做一个劝说者。

陈果指了指凳子,瞅他:“坐下来,给我好好解释解释。”

叶修乖乖坐在凳子上,顺手给她也拉了个凳子:“其实,我是去总部那边处理一些事情。”

陈果皮笑肉不笑:“哦。”

叶修无辜道:“是真的,你这个幕后投资人总是窝在这儿,让我们在B市的总部怎么办,沐橙都要忙疯了。”

陈果一听苏沐橙的名字,立马坐了下来,端起唐柔刚给她端的茶就猛喝了几口,她哼了声:“姑且就信你,但是我告诉你,赶紧配个手机!”

叶修无奈点头:“行行行,全听老板的。”

唐柔见两人和好如初,笑了笑:“其实我有个建议,不知道你们觉得怎么样。”

叶修和陈果纷纷看她:“你说。”

唐柔说道:“如今兴欣教育已经在我国教育行业占据了极为重要的地位,但是在分散度上,还是不及我们的对手微草。”她看了眼叶修,“我建议从原来的最低地市级,散至比较大的县。”

叶修垂眸喝茶:“嗯,你说的很有道理。”

陈果摸了摸下巴:“好像确实很有道理,兴欣在师资力量上不输微草,但是在机构规模上,还是要逊色一些的,如果扩大区域面,势必能更大程度扩大我们的知名度,最终超过微草,成为这个行业巅峰的存在。”

叶修和唐柔看她的目光变得奇怪起来。

陈果脸一红:“这是我的希望不可以吗!?”

“当然可以。”叶修笑,“作为教育培训行业最好的两个机构之一,超过微草,成为唯一,当然是非常好的。”

说完陈果感叹的笑:“这种话被你说出来,总是有种势在必得的感觉。”她瞅了一眼叶修的装扮,“不去看看母校么?”

叶修站起身:“已经看过了,所以我现在得走了。”

唐柔问:“回B市?”

“不。”叶修眨了眨眼,“我打算体会一下人民教师的感觉。”

 

03

 

黄桃背着背包,一手提着行李箱,上了高大写字楼的电梯,按了9楼。

她看着手里的宣传单,直到电梯门打开,才将宣传单塞进自己的小背包里,出了电梯门,去了前台,对着前台小姐微微一笑:“你好,我是来报到的。”

前台小姐笑着点头:“请出示一下您的身份证以及相关材料。”

黄桃应了,将自己的小背包取下,准备将自己的资料拿出来,身后不期然被猛地一拍,她被吓了一跳,立马回头,在看到熟悉的脸孔时按了按胸口:“沐橙学姐!你别这么吓人啊!”

苏沐橙笑的温和,她将头凑过去,看向她手里的单子,惊讶道:“哎,你是来报我们这儿的面试培训班的啊?”

黄桃疑惑:“你们这儿?”

苏沐橙弯唇:“是啊,我好歹也算创始人之一吧。”她笑了笑,在黄桃惊讶和羡慕的目光中捏了捏她的脸,“作为你的学姐,看来不照顾你都不好意思了。”

她转头对着前台小姐问道:“安初,她报的哪一期、哪一个班次?”

叫做“沈安初”的前台小姐打开电脑看了看,回答:“是方锐老师的班,第三期。”

苏沐橙摸着下巴想了想,对她说:“换成第一期的状元班。”

沈安初欲言又止:“但是……”

“怎么?”

她指了指电脑屏幕:“咱们的状元班……从来都没有开课过啊,那不是‘院长特训班’嘛,但是院长从来都没有来过啊……”

黄桃一头雾水的听着两个人交谈,最后苏沐橙笑得一脸淡然:“你放心,这次院长特训会开起来的。而且这次招生招满6个就开课。”

她拉着茫然的黄桃儿就往电梯门那边走,走前对着沈安初挥了挥手。

留下同样茫然的沈安初。

 

叶修将叼在嘴中未点燃的烟取下,夹在手指间,坐着的愁眉苦脸的沈安初一抬头,见了他,像是见了鬼一样的站起身来,朝他鞠了个躬。

“院长……”

叶修咳了声,无奈道:“这个‘院长’不要乱叫,只是培训班的一个称呼而已,听着也挺别扭的。”

沈安初委屈的点点头。

叶修奇道:“你刚才见我那表情,很微妙啊?”

沈安初淡定摇头:“不,我是见到您太激动了。”

叶修笑了笑,继续道:“把那个‘院长特训班’开起来吧,我这段时间都会呆H市,不上上课,都会忘了自己也是搞教育的了。”

沈安初木然点头:“我明白了,招满6个就开课对么?”

叶修疑惑:“你怎么知道是6个?”

沈安初叹气:“沐沐姐果然神机妙算。”

叶修一听,大概知道是发生什么事了,于是吩咐好事项后,去了10楼的办公室,还未打开门,就听到里面传来的笑声,他一个挑眉,打开了门。

一入眼便看到苏沐橙坐在他的位置上,前面是一个扎着马尾的年轻女孩,他“哟”了声:“看来我要在办公室多准备点你喜欢吃的瓜子。”

苏沐橙吐了吐舌头,站起身,那女孩也跟着转身,露出一张清秀的脸。

叶修一怔。

“这就是我和你说过的学妹啦。”苏沐橙指了指黄桃,“黄桃。”她又指了指叶修,告诉黄桃,“这是叶修,唔,也就是‘院长大人’。”

叶修摸了摸鼻子:“别叫我院长。”说完后对女孩一笑,伸出手来,“你好,我是叶修。”

黄桃将手握了上去,却是眨了眨眼:“叶修学长好像一点也未变。”

苏沐橙恍然:“果然咱们都是一个学校的,看来你两认识?”

叶修点点头:“算是认识吧。”

苏沐橙戳了戳叶修的手臂:“我把我学妹安排在你的班啦,记得多照顾点,让她早日考上她的面试,嗯。”

叶修揉了揉她的头:“就算不是因为你,我也会好好照顾的好吗,好歹算是故人之亲。”

苏沐橙挑眉:“故人?”

叶修不回答她,只是对着黄桃笑道:“大概过几日就开课了,沐橙会把你的住宿安排好的,有什么问题尽管找我。”

黄桃乖巧点头,待他走后,苏沐橙疑惑的目光定在她的脸上。

黄桃无辜道:“学姐我没和你说过么,我哥哥是王杰希啊。”

 

04

 

院长特训班终于迎来了它的开班典礼。

黄桃坐在贴有自己名字的桌子前,将自己的背包放在膝上,向身旁的女生笑了笑:“你好,我叫黄桃,以后请多指教。”

看起来十分文静的女生点头:“我叫叶沉沉……你可以叫我cc”她笑了笑,“好像我们这个班就只有我们两个女生呢。”

黄桃闻言,向周边巡视一圈,果然除了她们两个之外,是四个或是看书或是玩手机的男生。

黄桃抬眸看向虚掩着的门。

叶修还未到。

她支着手,在脑海中搜寻着王杰希对于叶修的评价。

只是想了一圈又一圈,她忽然发现,王杰希对于叶修,竟没有在她面前正面评价过。

提及的不多,却总是形影不离。

正发呆间,叶修走了进来。

修长的身形穿上了黑色的西装,她看到他活动了一下手臂,对着他们有些尴尬的笑了:“太久没穿了,感觉很怪。”

台下几人纷纷笑了,有大胆的男生笑道:“老师也可以脱了嘛。”

几人笑的更欢了,叶修瞅了一眼那人,悠悠道:“既然你们不介意,那我就没什么不好意思的了。”

说完将西装一抖,脱了下来,然后在众人诧异眼光中扔在了椅子背上。

叶修松了松白衬衣的领口,敛了笑,表情一点一点冷了下来:“你们好,我是你们的老师叶修,你们可以叫我叶老师,但是绝对不要叫我‘院长’。”他扫视了一圈众人,“我知道你们来到这里,都是为了自己的前途而来的,所以希望这段时间,你们能够正视自己的优点和缺点,而我会教授你们最基本的面试技巧,以及针对你们每个人自身进行教导。”

六个人定定的看着他。

叶修忽而歪了歪头,笑的眉眼弯弯:“好吧,官方的话已经结束,现在开始我自己的教学方式,我想,你们应该会更喜欢轻松一点的吧?”

六人小鸡啄米般点头。

叶修拿起名单:“由于人数控制在6个,比较少,所以你们来做个自我介绍吧,做完后我们开始上课。”

六人纷纷按座位顺序开始做介绍,叶修拿着空白的纸,分别写上了1-6号的名字。

听完一个便做好一个人的记录。

1号包荣兴:声音洪亮,气势足,思维简单,语言逻辑性有待加强。

2号莫凡:不善言辞,难以沟通。

3号乔一帆:言行举止得体,但过于怯懦,信心不足。

4号安文逸:各方面良好,有待进一步了解。

5号叶沉沉:性格文静不内向,声音略小,表达过于柔和,应该加强气场。

6号黄桃。

叶修的笔停在了这个名字的后方,他抬眸,站在众人前的女生露出一个飞扬的笑容,在女生中算是比较高挑的身姿直直的挺着,视线扫过一圈台下的同学,大声介绍自己:“你们好,我叫黄桃。”

此话已出,台下的包荣兴立马哈哈大笑起来。她一个挑眉,瞥了一眼包荣兴,继续说道,“虽然很多人听到我的名字第一反应是笑,但是我也很开心能给大家带来欢乐,我来到这里是为了要逆袭这次的面试,证明自己的能力,也希望大家在今后过程中互相指教,最后都能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

说完,一个鞠躬。

台下几人纷纷鼓掌,包荣兴一个劲点头:“这话说得好,说得好!”

黄桃坐回位置后,叶修在纸上写下。

6号黄桃:大大方方,气场足,语言表达流畅,有待进一步了解。

他写完后,站起身,有人敲门,敲了两声后自己打开了门,沈安初露出一张温婉的脸来,对着他眨了眨眼:“院长,我把资料送来了。”

叶修接过资料,面无表情将她的头一推,把门“嘭”的一声关上了。

“好了,我来给你们发讲义,然后开始上课,希望大家都够保持安静,玩手机什么的如果被我看见了,就请你们先和你们亲爱的手机分开。”叶修摸了摸下巴,“反正你们老师我正好缺手机。”

台下几人默默将自己的手机关了机。

 

叶修给自己倒了一杯水,在他们自习的时候打开了辅导书,然而一个字也没有看进去。

他看着几个人脸上认真严肃的表情,忽而想到了多年以前,自己也这么拼命的奋斗过,只是那时候是为了自己,还是为了别的什么,现在深思起来也无意义。他只记得,午后的阳光将教师照得透亮,空气中隐隐还能看到浮起的灰尘,以及前桌少年回过头来,对着他说话时,瞳孔中映出的,懒散的自己。

 

05

 

十年前,荣耀高中。

 

睡眼朦胧的少年打了个哈欠,揉了揉眼睛,透过长睫看眼前怒发冲冠的班主任,有着地中海发型的班主任像是憋着一股气,却迟迟没有爆发出来。

“叶修我知道你是好学生,也是一个潜力股,但是作为一个学生,你能改掉在上课时候睡觉的毛病吗!?”

最后的几个字提高了音调,班主任瞪着他。

叶修眨了眨眼,懒洋洋道:“但是我做到了您说的前十名啊,您不是说如果能不出前十名,就让我睡觉么?”

班主任有苦说不出,不知自己当初怎么就脑袋发热,说出了这样一句诺言,本以为这个叫做叶修的学生完全不可能做到重点班的前十名,所以就随便许了个诺,然而事实是他还就真的做到了!

一向不学无术、上课睡觉、爱好上网的“不良少年”,就这么意外的上了荣耀高中三个重点班之一的7班的前十名。

而且是大多数人以为叶修是“不知走了哪里的后门进的重点班”。

班主任冯宪君苦着一张脸,眼前的少年已长得比他高了许多,他感觉到身心疲惫,只好挥了挥手:“这次的期中考……继续保持你的第十名。”

是的,第十名。

自那一次谈话之后,无一例外,每次考试叶修都是稳稳的第十名。

 

恢复清明的叶修迈着步子,走进了鸦雀无声的教室,在众人的目光中坐在了自己的位置上,他撑起了下巴,向周边人挥了挥手:“你们继续早读啊。”

于是众人收回目光,继续早读。

叶修继续撑着下巴,却是换了个姿势,看向边上的窗,透过窗子,之前还是灰暗的天空此时变得十分清朗。

有微风吹过桌面上课本,掀起封面的一角,他看着窗外出了神。

有手指敲击木桌的声音传来,他侧头,坐在前方的少年淡淡看着他:“化学课习题本你还没有交。”

叶修抽了抽嘴角:“王杰希大大,作为一个班长,你可以不用每次都在大清早提醒我的。”

王杰希一动不动看着他。

叶修无奈,将自己的书包从抽屉里抽出来,然而左翻翻,右翻翻,他都没有找到“星期一第一大节课前所有人都必须上交的化学习题本”。

他顿了顿,一脸严肃的对着班长大人说道:“我向你保证,作业本在家里,只是收拾东西的时候忘了带过来了。”

王杰希一个挑眉,笑:“你上次也是这么说的。”

叶修啧了声,小声吐槽:“果然坐在班长的后面压力大……”

王杰希叹了声气,将叶修面前的课本翻到固定的位置,指了指:“你还有二十分钟的时间去看一下这里,以及——不要睡了。”

叶修也不问原因,乖乖低头看书。

 

王杰希作为荣耀高中的风云人物,所在的7班也是万众瞩目的重点班。

无论是学习还是其他方面,佼佼者的王杰希都尽他所能,将一切做到最好,包括7班的班长,也包括学生会会长的职责。

而本是因为班主任认为“坐在这样一个优秀人物周边会增加压力感以及班级荣誉感,并同时提高学习积极性”,所以将“不良少年”叶修安排在了王杰希的身后,方便进行督促,并嘱咐王杰希要多多“照顾”叶修,却不想由于这个,导致叶修懒惰思想更加严重。

前后座已有半年时间,对于马上要迎接苦逼的高三的叶修来说,完全没有任何学习上的变化,只是由平时的懒懒散散,变成在“班长的督促下,能偷懒就偷懒”的状态。

 

第一大节课的铃声响起,化学老师风风火火走进来,他打了个哈欠。

化学老师翻开课本,扫视一圈学生,询问:“作业还有谁没交的?”

台下鸦雀无声,叶修慢悠悠抬头,举手。

化学老师一看他,头痛的扶额:“又是你。”

叶修无辜看着他。

化学老师哼了声:“上来,抽查学习成果。”

叶修站起身,去了讲台,在站在黑板前时,他将视线定在王杰希静静看着他的脸上,然后对他微微眨了眨眼。

王杰希收回落在他身上的目光,将收好的习题本理了理,叠在一起。

叶修很快便答完了老师出的题,他站在一边,化学老师仔仔细细扫了一遍他的答题,怎么也挑不到错误的老师无力的挥了挥手:“看来你还是认认真真听了课的,下次别睡觉了。”

叶修乖乖点头,坐回位置上。

 

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了。

深知化学老师性格的课代表兼班长王杰希,每回在没收到叶修作业后,都预料到老师会在开始上课前提问叶修,于是每次都会以提醒的方式让叶修看一下会提问的内容。

叶修一开始并不知道,只是在第一次尝到甜头后,之后王杰希每次的提醒他都会乖乖的按照王杰希所指的内容去学习。

原本并不熟悉的两人,在换位置之后的半年时光中,通过简简单单的互动,从“一般的同学关系”,变成了“不一般的前后座关系”。

 

夕阳将整个校园染上了淡淡的霞色,两个少年并肩走在校园的梧桐大道上,周边学生稀稀疏疏的往前走。

推着自动车的王杰希,以及插着口袋的叶修。

“哎王杰希你说,如果我考了年级第二会怎样?”

王杰希瞅他:“为什么是年级第二?”

叶修叹气:“因为不想抢你年级第一的风头啊。”

王杰希笑道:“你能考到第一就考,干嘛担心抢我风头。”

叶修翻了个白眼:“你不信我能超过你?”

王杰希停下脚步,伸出左手,揉了揉他的头发:“信。”

叶修挥开他的手,摸了摸下巴:“我还是先做第二好了。”

王杰希挑眉看他:“你要做年级第二干嘛?”

叶修叹气:“因为据说这样可以去竞选学生会。”

“你进学生会干嘛?”王杰希蹙眉,“你不像是喜欢这种东西的人。”

叶修勾唇:“我想体会一把学生会趾高气昂的感觉不可以么?”

王杰希忽视那四个字,笑了笑:“当然可以,只是看你能不能做到了。”

叶修目光落在自己的手指上,哼了声:“如果我做到了呢?”

“打赌么?”叶修将头凑到王杰希眼前,眼睛对着眼睛,分别映出对方瞳孔中的自己,他微微侧头,长睫微垂,抿出一个笑来,“如果我做到了,你就答应我一件事。”

王杰希静静看着他,叶修的睫毛清晰可数,他不受控制的将视线落在咫尺之前的眼睫上:“什么事?”

叶修缩回头,直起身伸了个懒腰:“想到了再说吧,你也不用害怕,不会让你去做违法的事情的。”

王杰希眸光一闪:“那就期待这次的期末考了。”

 

木质桌子、木质的凳子,书桌上大多是一叠一叠的课本以及练习册,外加厚厚的辅导书。

王杰希一走进去,就看到趴在桌上睡觉的叶修。

冬日里的暖阳还未从窗外照进来,披着运动外套的少年侧着脸贴在桌面上,素白的脸露出小半,走进看还能感受到他清浅的呼吸。

王杰希静静看了他一眼,刚要一巴掌把人拍醒,却在看到叶修眉眼上青色痕迹后收回了自己的手。

他想起前几日,叶修扬眉挑衅的模样。

少年的眼眸中燃着从未看过的光芒,似是要燃遍荒野,又像是,沉睡的狮子忽然睁开了他的眼。

王杰希翘起了唇,将手中的外套披在了睡着的人的身上。然后坐回了自己的位置,开始打开课本看书。

没过多久,暖阳照了进来,教室也陆陆续续进来了许多同学,吵闹的气氛瞬间蔓延开来,王杰希微微蹙眉。

他头一侧,视线定在叶修脸上,发现叶修动也未动一分,熟睡到极致。

 

期末考一结束,学校在学生返校的那一天放出了榜单,红色的榜单贴满了整个墙壁。

叶修的名字赫然排在了第二位。

离年级第一的王杰希,只差了两分。

全校震惊。

 

06

 

叶修夺得年级第二之后,班里一群被炸得头皮发麻的男生们恶狠狠的质问以及敲诈起了叶修。

叶修无辜的看着他们:“我只是运气好。”

皮笑肉不笑的数学课代表一个伸手,狠狠揽住了他的脖子:“管你是不是运气好,你都要请我们吃饭,副班长大人。”

副班长……这个由来还得从7班的班主任冯宪君说起,冯宪君一向作死惯了,从不设置副班长的职位,轻飘飘来一句“你们的班长是年级第一,副班长好歹要来个年级第二才行。”

认为这是“激励作用”的冯宪君暗搓搓等了许久,也没等来自家班长出个“年级第二”,他觉得十分挫败,从此再也没有提起“副班长”的事,顺便忽视了他眼中的尖子生“王杰希”作为课代表兼班长兼学生会的负担之大。

而此次成绩一出,冯宪君又惊又喜之间,犯了愁。

叶修这个在他眼中一直都是“不良少年”,此时虽变为了“浪子回头”,然而他一想起叶修笑眯眯的眼以及懒洋洋的姿态,就觉得副班长这个位置绝壁不能让叶修担任。

只是他没有想到,人家根本看不上副班长,只是想去学生会走一遭而已。

原本想等这事过去,相信同学们也不会认同让叶修当副班长,然而就在他坐在办公室悠闲喝茶时,他的“正班长”王杰希找上了门。

而7班又是唯恐天下不乱的“重点班”。

于是,叶修被冠以“副班长”这个头衔。

 

叶修还是一脸无辜的样子:“副班长又没有钱可以赚,你们找正班长啊。”

说的好像正班长就有钱一样……几人一边在内心吐槽。

他们几个死死盯着叶修,想在他脸上找出一丝不好意思的表情来,可惜——他们失望了。

叶修对他们弯了弯唇,却是手一勾,戳了戳一人的背。

“喂班长大人,他们说让你请客吃饭。”

在众人见了鬼一样的目光中,被戳的王杰希站起身,淡淡看了叶修一眼:“是么?”

数学课代表打了个哈哈,刚想说“我们开玩笑的”,就见王杰希勾唇,淡淡笑了:“行啊,来我家。”

众人惊讶之余,瞬间欢呼。

欢呼声中,叶修看向王杰希,王杰希也静静看向他,他歪了歪头,笑了。

 

7班的小型聚会,一群男生浩浩荡荡跑去了班长大人王杰希的家中,叶修起头,倚着墙壁按了王杰希家的门铃。

身后人感叹着“班长大人真是富二代”、“班长大人深藏不露啊啧啧啧”。叶修听在耳朵里,也不多说,只在没人开门时按了第二次门铃。

第二次门铃刚按下去,门“哒”的打开了。

叶修挑眉,刚要开句玩笑,就见门后露出一张清秀的脸庞。

叶修一怔。

“你们来了啊。”身穿连衣裙的少女朝他们眨了眨眼,“我哥他在厨房,你们进去吧。”

一群人又开始起哄着闹腾起来,叶修礼貌点了点头,那少女将门打到最开,在他们进去后对他们挥了挥手“祝你们玩得开心!”

然后一转身,背着小包出了门。

叶修扯了数学课代表的衣服,指了指刚才那女孩:“那人是谁?”

数学课代表摸了摸下巴:“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她是高一3班的黄桃。”

叶修没忍住,笑了声:“黄桃?”

数学课代表拍了拍他的肩:“据可靠消息,她是王杰希妹妹。”

叶修看了眼玄关前少女粉色的拖鞋,心想,王杰希竟然还有妹妹。

 

众人纷纷和厨房里的王杰希打了个招呼,便径自去了客厅,看电视的看电视,整理买来的零食的整理零食,还有一部分人打起了扑克,闹闹腾腾的。

王杰希随他们玩闹,一个人在厨房里边切着菜,不想有人直接压在了他的背上,他一侧头,看到叶修的脸。

“不在客厅玩?”王杰希任他趴着,娴熟的继续切菜。

叶修感叹:“真是好男人……那边太吵,懒得和他们闹。”

“给我做什么好吃的了?”他转身便去翻地上装菜的篮子以及袋子,“之前和你点的几个菜你可不要忘了。”

王杰希无奈的笑了笑:“再忘也不会忘了你喜欢的。”

叶修蹲在地上,从他这个角度看王杰希,王杰希的侧脸安静而轮廓幽深,他忽然问道:“原来你有个妹妹?”

王杰希正在洗菜,听他这么说,转头对他笑:“是啊,听谁说了?”

不就是妹妹么……还得听人说么。

叶修挑了挑眉,站起身伸了个懒腰:“刚才撞见的。”

王杰希洗菜的手一顿:“你们都看见了?”

叶修翻了个白眼:“她开的门,不然呢。”客厅传来“嘭”的一声,他偷偷去看王杰希的表情,王杰希叹了口气。

“我去看看发生了什么。”叶修轻咳一声,转身飞快跑去了客厅。

 

当晚,一群人将偷偷买来的啤酒喝了个精光,酒量不佳的叶修第一个倒在了餐桌前。

一群微醺的男生对着倒地的叶修哈哈大笑,一边取笑一边想着坏点子整他。

有人说把叶修的内裤扒下来,有人说在叶修脸上写上“帅哥,来一发么?”,种种坏水一咕噜冒出来,脑洞挡都挡不住。

只是说着说着,就真有人伸手要去扒叶修的裤子,只是手刚摸到叶修的裤子边缘,便被修长有力的手推开了。

王杰希无奈的将叶修背起,对他们说:“你们别闹,我先带叶修去睡一会儿。”

一群男生被他一说,顿时清醒了半分,数学课代表第一个对王杰希挥了挥手:“班长大人好好照顾副班长大人,我们继续继续!”
    于是一群人,开始吃起菜来。

将叶修往床上轻轻一扔,王杰希坐在床头,将被子给叶修盖好。

此时的叶修脸色素白,一点也看不见酒醉的模样,只是眼睛紧闭,眼睫轻颤。王杰希忍不住伸出手,却是轻轻抚过叶修的额头。

他注视了一会儿,最后站起身,关上了房门。

一扇门,里头的人正在熟睡,外面的人站在房门前,深深吸了一口气。

——TBC——

评论(14)
热度(1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吹我一脸离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