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好久不见(下)

#本期作业,灵感来自于黄桃儿推荐的《好久不见》

#传送门:【王叶】好久不见(上),写到叶修抽烟的时候当时的感觉就是“卧槽我终于写到老叶抽烟了!”,后来发现,这篇果然时间跨度太大,然而本来想写的少年时期的叶修以及成年时期的叶修性格,好像区分的不是很明显orz以后再改吧,而且好像没有写出我想要的 青涩初恋 的感觉,我的锅,我背_(:зゝ∠)_

#艾特我家小天使@叶沉沉,以及黄桃儿@黄桃桃桃桃

#全文2w4+,(上)1w+,(下)1w4

#以后短篇再写这么长就剁手orz我都心疼我自己了,本来可以混个上中下下下的

#特别爱拜伦的这首诗的最后四句。

 

07

下课铃响,叶修拍了拍前座王杰希的背,待收拾背包的少年回过头来,笑:“陪我去买CD。”

王杰希意外的看着他,点点头:“行。”

见他眉眼间疑惑,叶修叹气:“沐橙让我给她买一个什么电视剧的原声碟,她病了在家没来上课。”

两人站起身,王杰希将他连帽衫的帽子给理了理:“生病严重么?”

叶修吹了吹额前的刘海:“还行,待会儿我顺带给她买点药。”

两人去音像店,平日人流量十分可怕的门口竟然一人也没有,两人走进去,正疑惑间,老板的女儿见他们走了进来,立马从书桌前蹦了下来,马尾一翘一翘的煞是可爱,她睁着大眼睛盯着两人,有些防备的模样。

“我爸爸进货去了,你们下次再来吧。”她努努嘴。

叶修和王杰希一怔,想着怪不得平日里人满为患的店,今日人这么少。

王杰希吵她点点头:“好,那我们下次再来。”

他一手拉了叶修的袖子,就想把人拖走,却没想叶修对他眨了眨眼。

他微微蹙眉,就见叶修蹲下身,与小女孩平视,笑得眉眼弯弯:“但是哥哥今天就想买东西啊,不买的话哥哥回家会挨骂的。”

他装出一副十分委屈的样子,苦恼的以手撑着下巴。

小女孩扬起小脸看他,小巧的嘴巴抿了起来:“但是我爸爸不在。”

叶修眨眼:“那你可以卖给我呀。”

小女孩转头看了眼自家收银台,又看了眼眼前十分“委屈”的哥哥,皱起眉头:“但是我不知道怎么卖给你……”

叶修摸了摸下巴,还要再调侃一会儿,只是突然感觉到帽子被用力一扯,他差点摔个踉跄,他猛地回头,王杰希面无表情看着他。

“别闹了。”

叶修啧了声,站起身,拍了拍屁股上的灰,对着小女孩摆了摆手:“那我还是下次再来吧。”

小女孩担心道:“那你回家会不会挨骂?”

叶修弯下身,揉了揉她的头发:“不会的,哥哥有魔法哦。”

小女孩眼睛募得一亮,一眨不眨看着他。

王杰希扶额,一手拽了叶修的帽子,就往外走,在出门口前对小女孩挥了挥手:“再见。”

 

叶修瞅他一眼:“你干嘛。”

王杰希抽了抽嘴角:“你什么时候能成熟点。”

叶修歪了歪头,默默看他:“该成熟的时候就会成熟了呗,谁像你,这么年轻就像一个老头子。”

王杰希扫他一眼,也不说话,只是去推自己停在店门口的自行车。

“明天我给你带早点吧。”他说。

叶修看王杰希将自行车推了几步,在他前方几米处回头对着他,他伸出手,挥了挥手:“好啊。”

就此分别。

叶修悠悠迈着步子,看王杰希骑着车的身影离他越来越远,最后小到再也看不见。

他伸出右手,缓缓抚上了自己的心口。

有什么跳动着,却一直做着最后的挣扎。

他叹了一口气,笑了。

 

第二天,叶修踩着铃声进了教室,坐到了自己的位置上,前座的少年挺直着背,正在进行早读。

他打了个哈欠,将书包往抽屉里塞,只是在感觉到异样后将头凑到抽屉前,一袋面包以及牛奶静静窝在他的抽屉里。

他弯了弯唇,将它们拿了出来,再把书包塞进去。

插好吸管,他慢慢喝着牛奶,手里拿着一小块面包,旁边坐着的同桌瞅他一眼,奇怪道:“你今天竟然没有直接睡觉,而且还吃了早点。”

叶修咬了一口面包,对着他挑眉:“读你的书,我待会儿就要睡了。”

同桌抽了抽嘴角,继续读语文课本。

早读的气氛笼罩成一片,像是嘈杂,尘世的喧嚣一般堆积一起,吃完早点的少年支着手,看了一眼窗外的风景,操场上有人在晨跑,不知道是被罚的学生,还是为了不久之后的运动会做准备的同学。

他渐渐有了困意,于是趴在了桌子上,手却是一伸,触到了前座人的衣摆,然后眼睛一闭,眼里只剩黑暗。

 

感觉到衣摆被触碰的王杰希停止了早读,他偏过头,自己的左下摆垂着一只修长而骨节分明的手。

他不动声色看了一眼周边,教室门口老师还未进来,周边同学大声背诵课文,他转过身,将叶修的手一曲,轻轻放回了他的座位上。

已经完全没有意识了的少年露着小半边脸,安静而祥和,嘴角还残留一小点面包屑。

王杰希弯了弯唇,伸出手,将那点面包屑擦掉,然后回过身继续他的朗读。

 

“午休躺这里还不如趴桌子上睡。”叶修躺在草地上,向着身旁拿了一本书的王杰希抱怨。

王杰希也躺下来,与他躺成一排:“趴着睡容易胀气。”

叶修眯起双眼:“阳光太刺眼了。”

王杰希向他挥了挥手手中的书:“要不要盖着睡?”

叶修嫌弃的翻了个白眼:“盖在脸上吗,我才不要。”

他想起了苏沐橙拉着他一起看的泡沫偶像剧,什么在阳光下、躺在绿色草地上、盖着脸睡觉的美少年之类。

只是一个思绪来回过后,他再看向王杰希,身型修长的少年躺在他的身旁,手臂一个曲起,将那本大封面的书展开盖在了自己的脸上。

“那我先睡一会儿。”

他听到王杰希说。

叶修觉得自己的困意涌了上来,但是余光瞟到旁边这人时,那困意就变成了无休止的捣乱心理。

于是。

春日的午后,草地边上的丛林绿成一片,有蓝色蝴蝶嬉戏着飞来飞去,在阳光的照射下映着幽蓝幽蓝的光。

用书挡着脸小憩的少年胸膛偶有起伏,旁边眯着双眼晒太阳的少年手闲不住一般,时不时把手指伸进书里,戳一戳午休的人。

许是不耐烦了,本想安安静静睡觉的王杰希倏地把书扔在一边,右手一伸,将笑的开心的叶修

叶修刚要嘚瑟几句,就感觉有阴影在他两头顶上方,然后他微一侧头。

一件衣服盖了下来,罩住了离的较近的两人的头。

他感觉到那衣服擦过自己的脸,有一点微痒。衣服遮挡了头顶的日光,他眨眨眼,感觉到王杰希的呼吸就在自己的脸前。

然后,轻轻的一个吻,印在了他的唇上。

如同蜻蜓点水,涟漪轻荡着在心中缓缓散开。

带着春日的微暖,以及如蜜一般的甜美。

暖阳照在两人躺着的草坪上,被衣服盖住头的两个人,看起来就像是为了遮蔽日光而撑起了一层“太阳伞”,却不知衣服的下面,是两个少年人的第一个吻。

 

 

若说年少时的悸动不过于一瞬冲动,谁又能分清那冲动,是不是甘之如饴。

 

 

08

 

培训课上了一个星期,黄桃婉言拒绝了苏沐橙所说的与她同住。

“学姐,你把我调到这个班我已经非常高兴啦。”她眨了眨眼,“再这样照顾我,我会觉得不好意思的。”

苏沐橙撇嘴:“既然你叫我一声学姐,那……”

黄桃抱了抱她,弯唇笑:“没事的,我们班只有两个女生,如果我跟你一起,cc她一个人也挺孤单的,而且我也顺便加近一下与同学的交流啊。”

苏沐橙无奈,只得应了她。

而随着这一段时间的学习相处,几个学生与叶修的关系也越来越亲密起来,黄桃去前台取了自己的包裹,对着开她玩笑、说着“是不是男朋友寄的东西啊?”的沈安初做了个鬼脸,回到了自习室。

此时自习室空无一人,她坐了最前排的位置,拆起了包裹。

那是一本蓝色硬纸壳的书,她翻开第一页,开始认认真真看起来。

 

而拿着水杯从门前经过瞅了一眼的叶修,眼中便是扎着马尾的女孩一手托着下巴、一手抚上硬纸壳包装的书,一副沉思的模样。

他“哟”了一声,一屁股坐在了女孩身边,喝了一口热水,调侃问道:“又在看什么青春伤痛文学了?”

女孩素净的脸上露出一个嫌弃的表情,她翻了个白眼,指了指书上的几个大字:“认不认识字,拜伦的诗选集好么!”

叶修装作十分惊讶的样子:“竟然是拜伦啊!”

女孩点点头:“对啊。”

“拜伦是谁?”

黄桃面无表情看着一脸无辜的叶修,撇了撇嘴,她懒得理他,兀自翻开书签夹着的那一页,却是轻轻读了出来。

“If I should meet thee,After long years,How should I greet thee?With silence and tears.”

叶修手握着杯子,视线放在教室最前方的黑板上,黑板上还留有之前上课老师的笔记,刚劲而有力,似是要穿透黑板。

风从打开的透明窗灌了进来,轻柔而温和的抚过两人的脸庞,耳边的发丝也被勾起了一个细小的弧度。

一切都是如此安静。

旁边黄桃的声音停停念念,恍若催眠的曲入了耳,飘飘荡荡。

叶修轻轻靠着座椅的靠背,轻轻阖上双眼。

然而也不知过了几分钟,黄桃忽而叹了口气,说了一句话。

快要睡着的他却募得被惊醒一般睁开双眼,他眯了眯双眼,侧头。

黄桃定定的看着他,他打了个哈欠:“差点睡着了,怎么?”

黄桃将手中中英本的诗选递给他,书上有几行字被红色的笔划出一道道清晰的痕:“你说,拜伦写下这几句的时候是什么样的心情?”

叶修扫了一眼,悠悠道:“这你就得去问问他了。”

黄桃歪头,感叹:“你说,一个人见多年未见的初恋情人,是什么样的感觉?”

叶修瞥她:“既是多年未见,大概是寒暄吧。至于是怎么寒暄,就看个人两人相遇的地方了,如果是在饭店,就来一句‘啊你也在这里吃饭’,如果是在酒店,就来一句‘啊你也来开房’……”

黄桃一巴掌拍向他的肩,打断了他的吐槽,她狠狠翻了个白眼:“开房是什么鬼!”

叶修摸了摸被打的地方,一脸委屈:“不然呢……”

黄桃哼了声:“我就不信如果是你,碰上自己的初恋情人,打招呼是这么个打法,小心人家现任男朋友一巴掌拍死你。”

叶修弯了弯眼角,笑:“开玩笑开玩笑。”

他眨了眨眼,若有所思的想了一会儿,一脸严肃的说:“嗯如果是我,大概会说‘好久不见’吧。”

 

09

 

叶修被挑选入荣耀国家队,发生在高三那一年。

很突然的,如同一个重磅炸弹,炸在了荣耀高中。学校特批他了一个大长假,作为班主任的冯宪君再一次体会到了“不知是喜还是忧”的滋味。

谁也不明白,“年级第二”与“网游少年”,就这么契合在了一起,发生在一个人的身上。

面对大家热情的询问,叶修只笑不语。

只是前座的少年,反常的没有问他一个字。

 

叶修去机场的前一晚,打了王杰希的电话。

电话很快接通,王杰希:“喂”了一声。

叶修笑:“大眼儿,是不是守着我的电话呢?”

那边王杰希顿了顿,忽视他的调侃,语气平静:“明天就要走了,注意安全。”

叶修笑着笑着,那笑意便淡了,他换了个姿势,看向窗外的夜景:“你会等我回来么?”

叶修听着那边王杰希细微的呼吸声,竟觉得有些紧张。

短暂的沉默后,王杰希却是换了个一个话题:“叶修,你想过以后要做什么吗?”

叶修蹙眉:“怎么突然问这个?”

王杰希笑:“因为我有想要做的。”

叶修不知怎么,好像突然明白了些什么,他拿着手机,手指轻轻敲起了机身,然后笑了:“那你就等我回来吧,也许你想要做的,我也感兴趣呢,那我还可以助你一臂之力。”

“好,等你回来。”

 

 

叶修将世界冠军的奖杯带回国时,离高考不过两个月。

像是什么也未发生过那般,所有的高三学生为着高考而奋斗。原本叶修想着休息两天,脸刚一贴桌面,后领便被提起,他无奈起身,对着静静看着他的少年挑眉:“还不让休息了?”

王杰希将一叠资料放在他的桌子上:“马上就要高考,能少睡就少睡。”

叶修看着一打一打的卷子,觉得头皮发麻:“我觉得吧……”

话在嘴边,然而眼前的王杰希眉一挑,眼中带着戏谑:“不是说要助我一臂之力么?”

 

两人最终还是报了不同的学校,一个在H市,一个在B市。

王杰希进了大学,依旧是班长,叶修进了大学,没人管着他了,便如同之前那般,混日子过得十分舒坦。

叶修所在的大学,位于H市的郊区,他所在的宿舍是四人间,邻床的男生叫做方锐。

两人不知是因为性格相投,还是猥琐一致,很快熟络了起来。

一天他整理东西时,翻出来高考结束后,7班的毕业照。

他瞟了一眼一脸严肃的王杰希,以及将手搭在王杰希脖子上的自己,勾了勾唇。

身边人伸过头来,一把将那照片抢到了手中。

他刚要抢回照片,却见方锐一脸的惊奇。

“怎么?”他问。

方锐弹着手指,在照片上发出轻轻的响声:“如果我没看错,我们好像是一个学校的。”

叶修挑眉:“哟,是吗?”

方锐笑:“荣耀高中嘛,除了我们的班主任,就记得隔壁小巷里陈老板家的馄饨店了,超级好吃,我常常和同学一起去,老板娘也是个美女——就是有点凶。”

叶修想起老板柳眉一挑的脸,悠悠道:“何止是有一点凶。”

方锐嘿嘿笑:“是吧是吧,简直凶的惨无人道,但是她家馄饨太好吃了,真是舍弃不了那个味道。”

叶修斜看他一眼:“其实你是为了拿‘兴欣网吧’的优惠券吧?”

方锐脸一僵,挠挠头:“怎么可能——我这么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人,未成年不能去网吧的你造吗!?”

叶修笑得意味深长。

荣耀高中谁人不知,陈果开的“兴欣馄饨店”,在节日期间便会派发同名网吧的优惠券,享受例如“包厢免费”之类的优惠。

下一秒,方锐对着他上下打量:“哎这么说起来,你好像十分面熟啊。”

叶修起身,去饮水机旁接了杯水:“也许我是大众脸。”

方锐仔细想了想,一巴掌拍向自己的大腿:“卧槽我知道了!你不就是我们学校派去参加荣耀比赛的那个吗!”
    叶修望天:“唔。”

方锐一脸遗憾的样子:“我荣耀比你玩的晚,早认识你就好了,这样还可以一起去国外溜一圈。”

叶修笑。

方锐忽然又道:“对了,还有你们班那个年纪第一,真是出尽了风头。”他瞟了一眼叶修,酸酸道,“你也是,你们两个,一个做正面榜样,一个做负面教训的。”

叶修抽了抽嘴角:“负面不至于吧——”

方锐不怀好意看着他:“你不知道,自从你去参加了荣耀比赛,咱们学校旁边的网吧不知道多少人被老师给抓包了。”

叶修装作听不懂的样子,叶修开了电脑,上了QQ。

 

他刚一上线,王杰希的信息便发了过来。他就一边和王杰希东扯西扯的聊着天,同时班级群的消息也是唰唰唰。

这边班级群里聊得热火朝天,一群上了大学就觉得“解放了”的年轻们异常激动,发着中学期间各个班的“女大十八变”图片,并一一询问自己班里单身汉子们的意见。

那边两人私聊的对话也是响个不停。

君莫笑:哟,那谁谁谁变这么漂亮了啊

王不留行:女大十八变

君莫笑:啧,当初完全没看出这个潜质

王不留行:女生打扮起来都不会太难看的

叶修发了个笑的表情。

君莫笑:你看,群里都在问班长大人的意见呢,你也不回应一个?

王不留行:你想让我回应?

叶修手指虚敲了敲键盘,发了几个字。

君莫笑:回应呗,不然也总是烦着你

那边很快回了一个字。

王不留行:好

叶修打开群对话框,群里的起哄还在进行当中,还有人一直追着王杰希问“班长大人觉得哪个最好看呢?

他刚要笑,就看到消息框一闪。

王不留行:你觉得哪个好看

君莫笑:5班那个吧

刚打完这几个字,就看到群对话框里王杰希敲了一行字。

王不留行:5班那个就挺好

此话一出,群里像是被炸开了锅,纷纷惊疑不定的刷着屏,叶修看的哈哈大笑,刚要发一句“你们走开,老王是我的”凑凑热闹,就看到数学课代表调侃着说了句。

哎班长大人,这个妹子不是向你表白过么,觉得好看就在一起呗!郎才女貌的多和谐!我们也有班嫂了哈哈哈!

叶修怔了怔。

郎才女貌,阴阳相合,自古便是定理。              

 

而自那一吻之后,两人谁也没有提起过,两人谁也没有给对方承诺,也未曾有一个正式的仪式。

像是锁在了心底,而那钥匙,握在对方手上。

他一字一字删了。

群里还在热闹的讨论,王杰希却已不再回应,小窗闪动一下,他看了眼。

王不留行:我妈最近身体不太好,周末的时候可能要回家,你要来找我的话先和我说一声。

叶修回了句“好,照顾好阿姨”便下了线。

 

10

 

H市离B市隔得不算远,遇有节假日,大多数时间是王杰希去往H市找叶修,而比较懒的叶修,偶尔逃课,坐上去B市的高铁。

时间一长,H市的市中心一家咖啡馆,成为两人经常见面的地点。

每回王杰希还在马路对面,还未走进咖啡馆,隔着透明落地窗,叶修便远远看见了他,然后对着他挥手。

每当这个时候,王杰希会勾起唇角,轻快的推开咖啡馆的门,坐到他们常坐的位置上,而叶修会歪着头指菜单,说着“喝点什么?”

之后,迎来一个摸头杀。

被摸头杀的叶修,会挥开他的手,然后服务员会走过来,对两人微笑。

由于两人外形容易让人记住,结账时见店主多了,店主会给他们打个折。店长是个十分有气质的女性,偶尔会有读大学的儿子来店里帮忙,次数多了,彼此在街上碰上,还会打个招呼。

这一日,王杰希来到了H市,却不是因为叶修,而是因为他的母亲。

王妈妈由于操劳多年,身体出现一系列问题,由于有亲戚在H市人民医院,所以便第一时间来到了此地。

和叶修说好他在哪家医院后,他打了车。

 

王杰希削着苹果,王妈妈坐在病房上,看着前方的电视,眼睛一转不转。王杰希削好后递给她:“妈,吃苹果。”

   王妈妈接过来,忽然有些惆怅:“你说做父母的,不都是为了孩子么,怎么会有这么狠心的孩子啊。”

王杰希一愣,视线转向电视,电视上一对要私奔的情侣,对着父母跪下,要死要活的说着“您不答应,我们就去死!”

他莞尔一笑:“妈,这都是电视。”他刚要说“我不会这样的”,笑意却渐渐淡了。

脑海中闪过叶修的脸,异常清晰。

他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甚至包括他眨眼时候的睫毛投下的一下片阴影。

我不会这样的。

我不会的。

我……不会吗?

王杰希忽然沉默了。

   王妈妈没有发现他的异常,却是欣慰的笑了:“不管他人如何,反正我的儿子是最乖最优秀的。”她啃了一口苹果,“妈只希望你能娶个好老婆,生个健康的孩子,然后一家人平平安安的,你看我身体现在这样没用,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成了你的累赘了,哎,真想知道何时才能看到你成家立业……”

    

叶修看了看眼前高大的建筑物,阳光有些刺眼,让他不禁眯起了双眼。

医院就在眼前,他眨了眨眼,视线巡视周边一圈,在发现公共电话亭后眼睛一亮,他缓缓走过去,插了IC卡,拨了烂熟于心的号码。

本以为很快就会被对方接起,却响了好几秒也无人接听,叶修挑眉,刚要将电话挂了,就听那边传来王杰希的声音。

“你好,我是王杰希。”

叶修清了清嗓子:“你好,我是叶修。”

王杰希似乎是笑了一下:“怎么,叶修同学?”

叶修也笑了:“一块儿去吃饭呗,我去找你。”他抬头看了医院的大楼,那句“我就在医院楼下”还未说出口,就见熟悉的身影站在医院一楼大门口,背着粉红色的背包,手中提着保温壶。

他的嘴角弧度渐渐隐去,然后耳朵旁边清晰的传来了王杰希带着迟疑的声音。

“不用,你告诉我你在哪里,我来找你。”

 

电话挂断,王妈妈好奇问道:“谁啊,女朋友么?”
    王杰希将手机揣进兜里,摇摇头:“妈,待会儿黄桃会来,这会儿估计也快到了,我就不陪您吃午饭了。”

王妈妈努了努嘴:“去吧去吧,有了女朋友记得带来给我看看啊,不用长得特别漂亮,看着舒服就行,你也别太挑了,现在长得好看的姑娘心思多着呢。”

王杰希无奈的点头:“是是是,那我走了啊。”

他走出病房门,与正要敲门的黄桃打了个照面,黄桃一巴掌拍向他的左肩,一副调笑的模样:“给妈看之前,先给我看看呗。”

王杰希一听,便知她应该到了一会儿了,他无奈扶额,没想到医院的隔音效果如此之差,他揉了揉黄桃的头:“好好照顾妈,生活费没了的话和我说就行。”

黄桃撇了撇嘴:“我又不是来要生活费的……”

王杰希笑了笑,朝她挥挥手便转身走了。

 

   叶修坐在咖啡馆里,看着外面的行人发呆。

   这一回他没有像之前那般眼尖的打招呼,而是背部被轻轻一拍后,惊得回头,王杰希微笑着看着他。

叶修叹气:“不要这么吓人好么。”

王杰希奇道:“想什么呢,我叫你半天你也没反应。”

叶修将身体往后一靠,歪头:“在想以后的事。”

“以后的事?”王杰希叫来了服务员,“比如?”

服务员应声就要过来,叶修隔着桌子飞快的凑近王杰希看菜单的脸,笑:“比如说,出柜啊什么的。”

王杰希一怔,缓缓抬起头来,叶修又像是没事人一样,对着走到他两旁边的服务员说道:“一杯拿铁。”

王杰希皱眉:“饭前喝咖啡伤胃,而且这是午餐。”

叶修用手戳了戳他手里拿着的菜单:“午餐在这儿吃能饿死,喝完咖啡去其他店吃。”

王杰希将菜单合上,对着微笑注视两人的服务员歉意的摇了摇头:“不好意思,我们不点了。”

然后站起身,对着叶修招了招手:“走吧。”

本想写订单的服务员小姐眨了眨眼,看向坐着的叶修,叶修抽了抽嘴角,在王杰希的目光中乖乖站了起来,走之前对着服务员小姐说了声“啊抱歉啊,他这人就是这样,太顽固了!”

王杰希一把扯了他的领口,出了咖啡店的门。

“吃什么?”王杰希问他,“你说。”

“随便啊。”叶修眯起了眼睛,“能吃饱就行。”

两人吃饭时,异常沉默。

心中被诸多事情扰乱心神的王杰希没有问起叶修的反常,他既不问,不愿主动提起的叶修也没有问在医院门口看到的女生。

 

只是,有的东西一旦入了心,便离扎根不远了。

 

王杰希母亲休养够了后,便回了家,王杰希走的那天,叶修由于感冒,没有来送他,只是借了方锐手机,打了王杰希电话。

王杰希叹气:“照顾好自己,不要再熬夜玩游戏了。”

叶修堵着鼻子,恹恹道:“知道了。”

王杰希笑:“快到元旦了,想要什么礼物吗?”

叶修重重咳了几声,哑着声音:“不要。”便啪一声,挂了电话。

王杰希听着手机传来的盲音,脑中浮现叶修挂完电话后死命咳嗽的场景,他又是心疼又是无奈的,将手机揣进袋子里,继续候机。

 

自从进了大学,两人分隔在异地之后,每每碰上特殊的日子,王杰希都会从网上给叶修挑礼物,或者是逛街时候看到了某个东西,便会给他寄过去。

时间久了,宿舍里的人都以为那是王杰希的女朋友。

这一日,临近元旦,叶修虽说不要,他还是在与叶修通完电话后,打开了电脑给他挑礼物,这时,宿舍终于有人忍不住调侃起王杰希:“哎班长大人,你每天都和谁打电话呢?”

王杰希一怔,笑:“高中同学啊。”

他们意味深长的“哦——”了一声,目光十分微妙。

王杰希无奈道:“真的只是同学而已,而且不是女生。”

宿舍的其他人一脸的不信,然后在下一秒又变得意味深长起来,有人戳了戳王杰希的后背,小声道:“班长大人,你不会是gay吧?”

此话一出,如同破空的利剑,一时之间,在场的人表情各异。

王杰希放在膝上的手握成拳,他平静的与他们对视:“怎么可能。”

 

当天黄桃的电话打过来的时候,王杰希正在浏览着网页,被震动声一惊,他抿唇,将网页关掉,接起电话。

“喂。”

那边黄桃的声音异常惆怅:“哎。”

他问:“怎么了?”

“人生在世,若有的东西不能改变,也未曾会受到威胁,为什么还会有那么多的无奈,以及异样的目光?”

王杰希皱眉:“说人话。”

黄桃儿哼了声:“我们学校有个GAY跳楼了。”

 “……为什么跳楼?”王杰希问。

“这个跳楼的人我也认识,是我好朋友离雨的青梅竹马,哦对你知道离雨的吧?她说,这人在高考前出柜了,然后他爸妈就不让他读了,连马上就要开始的高考都不让他参加。”

王杰希深吸一口气:“出柜……”

黄桃的声音顿了顿,忽然弱弱的传来:“呃哥……你知道出柜吗?”

“知道。”

黄桃轻咳了一声后,却是猛地一惊:“你竟然知道!?”大概是想起了王杰希所在的是理工学校,她立马放大了声音:“哥!你可得注意点!你们那儿男的如狼似虎的,你可不能弯啊!这周我去找你啊啊啊啊!”

王杰希面无表情挂断了电话。

被挂断电话的黄桃一脸见了鬼的表情,她拍了拍身边静静看小说的女生:“喂离雨,虽然我是个腐女,但是我还是想问,你说我哥在男女比例7:1的学校里,弯的可能性有多大?”

叫做离雨的女生抬头,淡定的看她一眼:“直者自直,弯着必弯。”

黄桃抽了抽嘴角,竟觉得无言以对。

 

元旦放假三天。

由于感冒两人并没有约定在期间约会,然而他买了去B市的高铁票,将感冒还未好的自己包的严严实实,脖子上紧紧围着一条咖啡色的围巾。

    到了王杰希所在的学校,他开始问路。

原本只是想要给对方一个惊喜,一路问过去,终于找到了王杰希所在的建工院的大门,从远处看过去,那栋建筑异常显眼。

他弯了弯唇,他迈步,刚要走过去,便看到熟悉的身影从一楼大门口走出来,他眉一挑,只是那人走出来后,身后一抹同样熟悉的淡蓝色的身影入了眼帘。

他怔了怔。

许是风吹的有些猛了,女生穿的十分单薄,冷的缩起了肩。旁边高大的男人一脸无奈的将自己脖子上咖啡色的围巾取下,套在了女生露出的脖子上,然后伸出右手,亲昵的揉了揉她的头。

叶修低头看向自己脖子上与那围巾别无二致的围巾,歪了歪头,笑了。

 

他想起某一天,十分肯定告诉起哄的同班同学“那是王杰希妹妹”的自己,以及同学意味深长的眼神。

“你怎么会以为那是他妹妹?姓氏都不同好么,一个姓王,一个姓黄,怎样都不能是亲妹妹吧,要我看,应该就是认的妹妹啦。”

也许许多人的中学时期,都会流传着关于“认妹妹”也就是“认女朋友”的传闻,只是那一刻,叶修真的相信了起来。

王杰希未解释,他便当做不知,否认那个“大概就是认的妹妹吧”想法。

叶修闭上双眼,将脖子上的围巾取下,手指摸上围巾的触感,依稀还能想起那一天,带着苏沐橙去挑围巾,手指抚上一条一条围巾去感受质感的感觉。

 

黄桃。黄桃。

与王杰希差异如此之明显的姓名,再怎样都不应当认为是血缘上的羁绊,而两人相处,叶修从未开口问起一句关于妹妹的话题。

王杰希,也从未提起过。

就算是多年以后发现了真相,任当时如何思绪百转,都不会发现。

最后不过也是遗憾罢了。

 

11

 

两个人的感情愈发浓烈,却也愈发如同栖息在绝望的深渊中不可自拔的新芽。

这段感情像是最见不得人的情愫,面对众人之时,就连正常的勾肩搭背也会心虚的隔出一小段距离。

或是眼神的交错,或是不经意间的一个触摸。

仅此而已。

 

最不该是之后的某一天,同学再一次调侃起一直单身的班长,任王杰希沉默到底,也拼了命的想要挖出点消息。

副班长怒其不争的看着他:“我的班长大人,大学已经过完一半了,你要一直这么单身下去么!?”

一群汉子在旁边起哄。

他继续忧伤道:“就算你和我说你是gay,我也能安心点啊,好歹我们是被人称为‘一对情侣三对基’的男女比例七比一的理工学校啊!”

一群汉子愣了愣,看着副班长。

有人笑的奸诈的将副班长的脖子勾起:“老实交代,副班你说这句话,是不是有什么用意啊!?”

副班“啊?”了一声,那人摸了摸下巴:“你已经担心班长的单身问题到不惜让班长搞基吗,看来你想亲身试试?”

“不不不我才不是同性恋!!!”副班瞬间急了,追着搂他的男生便要揍,被追的人回过头来做了个鬼脸。

“同性恋就同性恋嘛,我又不会嘲笑你!”他笑。

副班长翻了个白眼:“谁是同性恋了!”

一群人笑着闹着,王杰希在旁边静静看着他们,被追的人绕过王杰希,抓着他的袖子问:“班长班长,之前听刘小别说,你经常给一个男的打电话买东西?是不是男朋友啊?”说完还挤了挤眼睛。

副班长追了上来,一巴掌拍向他的肩:“开玩笑别开过头啊你。”

王杰希抿了抿唇,细不可闻的叹了声气:“他是我高中同学……而已。”

最后的两个字已经低了下去,一群人开着玩笑,大声闹着,将这两个字淹没在欢声笑语当中。

而王杰希此时,瞳孔中的色彩渐渐淡了下去,他抬头,天空灰蒙蒙,压抑的感觉直直的传到了每个人的心中。

 

他叹了口气,却猛地一回头。

如同墨色染上了宣纸,他眼前的世界被分割成了两个,一个是旁边喧闹的人群,灰色的,陈旧的颜色。

而离他几米处的地方,鲜活的宛如万花筒般的颜色。

有人站在那里,手插进口袋,叼着一根未点燃的烟,静静的看着他。

 

“感冒了还抽烟。”王杰希将叶修嘴里叼着的烟取下,“你怎么来了也不告诉我一声。”

叶修任他将烟拿走,他看了眼走远的一群人,淡淡笑了:“是不是觉得我来这儿很突然?”他轻咳了一声,“但是我要告诉你的是,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这么‘突然’来这儿了。”他对着王杰希眨了眨眼睛。

王杰希怔怔看着他:“你来过?那为什么不联系我?”

叶修将领口紧了紧,忽然道:“王杰希,之前就想问你了,你觉得出柜,在什么时间比较合适?”

王杰希微微皱眉:“怎么突然说……”

叶修打断他:“回答我就行。”

“现在还太早,毕业后吧。”王杰希说。

“毕业后……适婚年龄的时候吗?”叶修笑。

王杰希避开他的目光:“嗯。”

叶修敛了笑,直直的看着他:“你看着我。”

王杰希深吸一口气,将视线定在叶修的脸上。此时的叶修忽而没了平日里的懒散以及漫不经心,目光锐利、狠狠看进自己的眼睛里。

“你觉得,我们能走多远?”

王杰希唇一动,便要说话,只是脑海中刹那闪过一个场景。

白色的墙壁以及苍白的被子,医院的病床上,眼角染上岁月痕迹的、看着自己目光中满满的都是期待的母亲。

他沉默。

“你觉得我们能结婚么?”叶修弯着眼睛对他笑。

没有回应。

叶修叹气。

“如果不能走到最终的那个位置,现在何必还纠缠在一起。”

他退后了几步,从兜里摸出一根烟,叼在嘴里。

“结束了吧。”

没有任何表情的王杰希似是才反应过来,不可置信的看着他:“什么?”

叶修从左边兜里掏出打火机,“啪”一声,把烟点着,他狠狠吸了一口:“我说,就这么结束了吧。”

王杰希面无表情:“我不同意。”

叶修似笑非笑看着他,他缓缓吐出一口烟圈,那烟转瞬便散了,他笑了笑:“王杰希,你还记得那个约定么?”

轻轻的一句话,却像是成吨的重量,压在了王杰希的心中。

他怔怔的看着叶修。

 

时光倒退三年。

笑得肆意的少年打了个响指,凑近蹙眉的少年,笑道:“那个约定么,下次再履行好了,不要反悔。”

 

   年少时的冲动,年少时的怯懦,抑或是年少时的放弃。

最终推成了最后的结果。

尽管是万般无奈,尽管在多年以后,想起时会嘲笑起当时的彷徨犹豫,笑着回忆自己当初做的决定是否会让自己后悔。

过去便只能是过去,现在永远都是现在。

 

12

 

苏沐橙嗑着瓜子,津津有味的看着电脑屏幕上放映的电视剧,叶修给她递了一杯水:“又在看楚云秀推荐的泡沫剧了?”

苏沐橙接过水喝了一口,笑:“打发时间嘛。”

叶修在她旁边的凳子坐下,将自己的笔记本打开:“你先看着,这一期开的面试培训班好像人数有点多,我将讲课老师重新分配一下,哦对——”他啧了声,“黄少天这家伙答应这周末来巡回讲课,但是现在也没联系我,手机借我一下。”

苏沐橙叹气:“这么大一个培训机构,你的办公室连电话也不配一个。”她把手机扔给他,“不然我给你买一个吧,我刚好有认识一个学妹在做手机销售。”

叶修无奈笑:“买手机要什么人脉,小心你学妹从此与你这个学姐老死不相往来。”

苏沐橙撇撇嘴:“怎么可能,我学妹可乖了,只是可惜她辍学了两年,不然也不会还在大学里头。”

叶修敲键盘的手一顿,他不经意间问道:“辍学两年?”

苏沐橙抱着水杯,将自己的电视剧点了个暂停:“啊对啊,好像是身体上的原因,不过吧也不是很影响了——说起来,她还是咱们的高中校友呢。”

叶修抿唇:“她……叫什么名字?”

苏沐橙偏过头看他:“她叫黄桃,不知道你认识不?”

叶修垂眸,低低笑了一下:“这么有辨识度的名字,听过一次就不会忘记了。”他想起他见这个女孩的所有瞬间,那么遥远,却又仿佛就在咫尺。

只是隔着一个不尴不尬的人,真正见面接触也未曾有过一次。

苏沐橙撑着下巴笑:“就如同她的名字一样,是个非常可爱的人,不过她家庭也是挺复杂的,有个同母异父的哥哥,明明是兄妹,却也从不住在一起。”

叶修猛地转头看向苏沐橙:“她有哥哥?”

苏沐橙眨了眨眼睛:“是啊……而且你也认识啊,你们7班的班长大人——不过吧这个我也是和她熟起来之后才知道的,也许是家庭特殊的孩子心思都比较纤细敏感吧。”

苏沐橙说着说着,发现叶修的异样,蹙眉:“叶修你怎么了……”

只是下一秒,叶修站起身,头侧向一边,她看不清他的神情,只是隐隐觉得,自己好像说了触动了叶修的话,她抬头看他。

叶修深吸了一口气,朝她笑了笑:“水喝完了吧,我给你再接一杯。”说完也不等苏沐橙表示什么,径自拿了苏沐橙还剩半杯水的水杯走了。

苏沐橙第一次看到叶修笑得如此勉强的样子。

 

13

 

原以为自己不会再来H市,却还是因为妹妹的原因,踏上了H市的土地,当王杰希从机场出来,寒风呼啸着刮过他的脸,他紧了紧脖子上咖啡色的围巾,打了个的士。

司机热情的问他要去哪里,他刚要报出黄桃与他约好的地方,却猛然顿了顿。他叹了声,对着司机笑道:“去市中心广场。”

市中心广场依旧繁华美丽,如同他当初每回感受到的那般,扑面而来的城市气息,带着回忆的味道。

他与叶修经常约会的地方。

他走在街道上,沿着记忆中的路线,走到了一家宽敞的咖啡厅门口。他看向咖啡馆的落地窗,有圣诞节活动的宣传贴花,以及坐在边上笑着聊天的情侣。

王杰希走近了几步。

他有一种错觉,仿佛此时还是某一年的圣诞,他与叶修约好在市中心广场的咖啡馆汇合,然后下一秒,总是能第一时间看到他走过来的少年会站起身,对着玻璃窗向他招手,眉眼是掩饰不住的笑意。

他取下帽子,走了进去。

咖啡店还是几年前那般构造,只是服务员换了一批,之前很有气质的老板娘也换成了她的大儿子。

一切都是如此陌生,却又透着极为熟悉的感觉。

王杰希淡淡笑了。

坐在他们常坐那个位置上已有人,穿着白衬衣,深色的外套叠在沙发扶手上,背靠在轻软的靠背上,戴着耳机听着歌。

像是在等人。

那背景像是与多年以前的人重叠在了一起,懒洋洋的少年插着耳机,声音盖过了咖啡店放的轻音乐,歪着头,靠坐在沙发座上,身旁是随手扔的外套。

王杰希静静看了一会儿,最终还是转身。

出门。

空气清新有如雨后。

他看了看手表,快要与妹妹约好的时间。

打个车吧,他想。

于是他将帽子戴在头上,缓缓往马路边走去。

人流量越来越多,繁华的城市总是能在路上感受到节奏的飞快,他避开来来往往擦过他身边的人,走到了一个转角。

转身,有人匆匆从他身旁略过,这次他没有避开。

肩膀撞了个正着。

只是一个擦肩,却在下一秒两个身形顿住,然后是如亿万光年穿梭而过般,所有回忆所有片段呼啸着从瞳孔中蔓延开来,形成一帧一帧刻入骨髓的画面。

转身。

四目相对,时光仿若停止在呼吸之间。

昔日的两个少年,眉眼已不再当初那般稚嫩,脸庞也再不复当初青涩。

瞳孔中映出对方的身形、对方的脸孔、对方的眉眼。

叶修将咬在唇齿间的烟夹在了手指间,眉一扬,笑道:“好久不见。”

对面的王杰希静静看了他半晌,取下了头上的帽子,露出沉静的面容,他点了点头。

“好久不见。”

 

番外

 

黄桃拿着一小袋的文件材料,踏上了王杰希的家门。刚一进门,就看到王杰希手中拿着旧报纸,神情仿佛陷入了回忆之中,听她开了门,也没有反应。

她蹑手蹑脚走近一看,那报纸上最大板块上印着大大的几个字:《第xx届荣耀世邀赛跟踪报道》。

报道人:常先。

上面附着一张黑白照片,一群中国队的选手的合影。

她笑了笑,指了指站着最中间的人:“这是叶修学长吧,一点也没变。”

照片上是一群年轻人朝气蓬勃的脸,透过陈旧的报纸也能感觉到脸上洋溢的荣誉感、自豪感。而最中间的那个人,上挑着眉,嘴角微微翘起,神情淡然也掩不住瞳孔中染上的色彩。

王杰希猛然回过神来,看到她来了,点点头:“有什么事么?”

黄桃翻了个白眼:“没事就不能来找我哥么,我知道你们微草现在做的越来越好啦,但是也不能忽视你妹妹我吧?”

王杰希笑:“看来你是打算来上培训班了。”

黄桃眨眨眼:“那当然,休学了两年本来就比别人要落后了,当然要趁着毕业一举将面试拿下!微草作为咱们国家最大的两个教育培训机构之一,而且又是自家哥哥开的机构,我不报这个报哪个?”她歪头笑,“难不成你要我去报兴欣么哈哈哈哈哈!”似乎觉得好笑,她笑了好一会儿,原以为王杰希会当机立断带她去办手续,她刚要将手中的一小袋材料递过去,没想到他只是轻轻蹙了蹙眉。

仿佛积了多年的困惑和烦恼,终究在这一刻消散。

她看到自己的哥哥眉头缓缓松开,沉静的脸如水般平静。

她听到王杰希似乎是叹了一声,说:“去兴欣吧。”

 

 

我来到你的城市

走过你来时的路

想像着没我的日子

你是怎样的孤独

 

拿着你给的照片

 熟悉的那一条街

 只是没了你的画面

 我们回不到那天

 你会不会忽然的出现

 在街角的咖啡店

 我会带着笑脸挥手寒喧

 和你坐着聊聊天

  

我多么想和你见一面

 看看你最近改变

 不再去说从前只是寒喧

 对你说一句

 只是说一句

 好久不见

 拿着你给的照片

 熟悉的那一条街

 只是没了你的画面

 我们回不到那天

 

你会不会忽然的出现

 在街角的咖啡店

 我会带着笑脸挥手寒喧

 和你坐着聊聊天

 

我多么想和你见一面

 看看你最近改变

 不再去说从前只是寒喧

 对你说一句 

 只是说一句

 好久不见

 

If I should meet thee

After long years, 

How should I greet thee?

With silence and tears

——拜伦

 

评论(16)
热度(1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吹我一脸离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