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你的siri画风怎么和我的不一样06

#由 【all叶】联盟新推出的荣耀手机不来一发吗 衍生的校园paro的黄叶文 




#每日一艾特@叶沉沉




#前文走tag或者 01 02 0304 05




——————烦烦烦烦————————




16




这个学期,喻文州明显的发现了黄少天的变化。




如果说之前是有了稍微的改变,比如说早上刷牙的时候由三分钟变成了两分钟、上厕所蹲的时间变得越来越长。那么现在的变化更是可以以肉眼直观的看出来。




像是从细微的地方一点一点变化之后,突然就有一天你会惊讶的发现其实什么都变了。




而这变化之处看似只是他与手机的正面接触时间变得越来越长罢了。




“少天,借你手机给我打个电话好吗?”




当喻文州这么问黄少天的时候,他仔仔细细的观察了下黄少天的脸部表情。




先是怔了一下,然后眉眼间本来有的高昂情绪渐渐的散了开来,最后像是考虑了很久,点了点头。




喻文州接过手机的时候,明显的感觉到黄少天手指的颤动。




然而脸上还是云淡风轻的表情。




喻文州的好奇心彻彻底底的被勾起来了。




黄少天瞅了一眼喻文州的手指,戳了几个拨号键就去向了宿舍门外打电话去了。他看着自己空空如也的手掌心,再摸摸干瘪的口袋,突然就感觉到有点空虚。




“叶修啊你可千万别出来!”黄少天皱着一张脸,颇为担心的坐在电脑桌前。然而坐了几分钟还没见喻文州回来,心中再多的焦虑也化成了麻木。




这是要打多久电话的节奏啊!黄少天欲哭无泪,他脑子里出现了几个画面,一个是喻文州温柔的对着手机说“叶修你今天起的好早。”




一个是手机屏幕里原本窝在沙发里揉眼睛的叶修,听到喻文州的话转过头来对着他,平时嘲讽的嘴角弯了起来,一副极为深情的样子,声音说不出的好听“我是为了早点见到你呀。”




黄少年脸上的神色变来变去,一脸的卧槽。




所以当黄少天出现在喻文州的眼前时,喻文州脸上复杂的表情一闪而过。




“少天,怎么了?”




黄少天看到自己的手机被握在喻文州的手里,仔细研究了一下喻文州的表情,然而这并没有什么卵用。他还是什么都没有看出来。




所以他只好一脸尴尬的摸了摸自己的头,然而脑中灵光一闪,想起了一个名字:“那啥,我想找你问一个人。”




喻文州把手机递给黄少天:“谁?”




黄少天把手机揣到口袋里:“叶秋。”




喻文州有点讶异的蹙眉,那眼神看的黄少天一头雾水:“怎么了,这么看着我?”




喻文州勾起唇角:“叶秋是苏沐橙的哥哥。”




黄少天:“啊?!”




然后他“哦”了一声,就见喻文州对着他意味深长的笑了一下。




“少天,如果可以的话还是不要走弯路。”




黄少天眨眼:“你在说啥呢。”




喻文州垂眸,看向他的目光里更是有一种怜悯:“其实沐橙就很不错的。”




黄少天再眨眼。




这是什么神展开!?




时间回到十分钟前。




喻文州借了黄少天手机后,边打了10086出了宿舍门。任黄少天怎么猜都猜不到喻文州是给移动客服打的电话。




喻文州挂掉10086的电话后点开了手机的主屏幕。




没有游戏。




喻文州挑眉,本着不能侵犯他人隐私权的想法,继续点开了拨号键,最近通话是几天前学生会活动的几个联系人,自己还有苏沐橙,以及辩论赛联系的比较频繁的郑轩几人。




然而每回通话时长也就是两到三分钟。




他蹙眉,还是没有发现任何问题。




难道最近少天那个状态并不是谈恋爱的原因?




然后在最后一回按到主屏幕之时,匆匆扫过一眼屏幕的他看到了一个很细的东西。那形状成细条状,五分之一处有一条细痕。




等等……




这不是烟吗?




喻文州戳了一下烟的标志,手机音效biu的一声响起,就见这屏幕里忽然出现了一个小小的萌版的人物。




大大的眼睛,萌萌的小短腿,眼睛眨巴着看向自己,然后嘴巴一张,一脸的笑意,那声音软软的发了出来,说着:“你好,我是少天大大的蓝盆友。”




喻文州感觉自己的下巴要掉下来了。




17




夏日里的清幽在早晨里的梨园显得尤其静寂。处于上课期间更是冷清不已,此时的梨园枝干还未残败,偶有一两个学生路过梨园里的小径。




黄少天坐在梨园的草坪里,脸上是完全不符合此情此景的表情。




他抓狂的扯着自己的头发,搁在膝盖上的手机一闪一闪,像是嘲笑他的行为。




“嗷嗷嗷喻文州最后的那几句话是神马意思啊!?什么叫不要走弯路!?什么又叫沐橙挺好的!?这是闹哪样啊啊啊啊他是不是把我当变态了!?”




“叶修你说这是为什么!本少的一世英名啊!马上就是辩论赛了就算我是个替补这也很影响我的情绪啊嗷嗷嗷我不是弯的QAQ。”




屏幕里叶修手一抽,从兜里取出一根烟,叼在嘴里,小短腿一晃一晃的,晃的黄少天的心情更加烦躁起来,他掀起自己的大眼睛,极其嫌弃的样子:“呵呵。”




黄少天啊的叫了一声,像是解释什么一样凑到叶修的面前:“我可不是歧视同性恋啊。我可是个正直的人!”




叶修斜眼:“我又没说什么,还有正直和歧视同性恋有什么关系?”




黄少天轻咳:“我怕你嫌弃我。”




叶修瞅了一眼黄少天闪烁的眼神:“不用怕。”




因为我一直都在嫌弃你。




叶修说完见黄少天的眉眼弯了起来,把后半句咽了回去。




黄少天食指一伸,戳了下屏幕里叶修的那根烟:“叶修啊,如果是你的话也许……”




也许成为同性恋也不错。




黄少天僵着一张脸,说不下去了。




幸好叶修也懒得问他要说啥,身子一转,陷进沙发里准备睡觉。




黄少天摸摸鼻子,叹了口气。




他看到叶修的呼吸渐渐平稳,一动不动的样子,像是熟睡了。于是悄悄打开了手机通讯录,找出了要联系的人,拨了过去。




那边很快就接通了,声音清晰的传了过来。




“怎么了?”




黄少天笑了笑:“请你吃饭啊。”




那边停顿了一下:“有什么事就直说吧。”




黄少天轻咳了一声:“我找你问一个人。”




 ——TBC——

评论(11)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吹我一脸离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