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你的siri画风怎么和我的不一样07

#由 【all叶】联盟新推出的荣耀手机不来一发吗 衍生的校园paro的黄叶文 

 

#每日一艾特@叶沉沉

 

#前文走tag或者 01 02 03 04 05 06

 

18

荣耀大学的风味餐厅一直都是比较出名的,除了它里面全国各地乱七八糟的特产小吃之外,还有打着“特色小吃”其实本质真的很乱七八糟的食品。

黄少天坐在偏角落里的一张桌子边,刚刚结束最后一节课的他还背着书包,叶修看到的时候还哟了一句,说了句“竟然还背书包。”

他瞬间额头三根线,戳着屏幕问“叶修你什么意思!?这可是今年最流行的包了!”叶修掀了掀眼皮,打了个哈欠。

黄少天识相的关了屏幕,让他睡觉去,然而转身就摸了摸自己的书包。

要不回去去淘宝上再买一个?反正他也有点不想背了。

……

他眨了眨眼,突然觉得自己很蠢,于是默默的把书包放在了旁边的空位置上。

苏沐橙来了的时候,黄少天特意仔细看了一下她的五官。

很精致,很温婉的感觉,如果是哥哥的话……把这五官放在一个男人身上的话,必定是过于细腻了。

苏沐橙将头发别到耳朵后面去,坐了下来,看到黄少天认真的眼神,笑着问:“怎么了?我的脸很奇怪吗?”

黄少天起身:“没,要吃点什么?”

苏沐橙把自己的饭卡递给他:“扒肉面条。”

黄少天惊奇:“你也爱吃这个吗?”说完把她饭卡推过去,“都说了我请你吃饭了。”

苏沐橙笑:“早知道我吃贵一点的了。”

黄少天咳了一声,转身拉开凳子就去了卖面条的窗口。

19

黄少天拿着筷子,偶尔瞅一眼苏沐橙,心里想着怎么开口问比较好。

并不是说他没有勇气,而是如果叶秋是苏沐橙的哥哥的话,而且分析辩论战术那么精湛,说不定就是法学院的人,这个星期五就是辩论赛决赛,这个时间问怎么看怎么不合适。

他皱着双眉,苏沐橙停下喝汤的动作:“少天你想问谁?”

黄少天回过神来:“啊?”

苏沐橙笑:“不是说找我问一个人吗?”

黄少天破罐子破摔:“我来找你问叶秋的。”

然后他就见苏沐橙原本笑着的嘴角慢慢回到了原来的弧度,那眼神中透出的东西深沉的让他看不明白。

“怎么了?”他问。

苏沐橙垂眸,握着汤勺的手不自觉的动了几下,然后抬眸:“你怎么知道他的?”

黄少天摸了摸自己的手机:“在图书馆看到一本书,里面有他做的笔记。”

苏沐橙怔怔的:“笔记?”

黄少天点头,从书包里拿出那本书,翻开把那几张纸拿了出来递给苏沐橙。苏沐橙在看到字迹的那一瞬间,神情十分微妙。

黄少天看到她的眼角一点一点挑起,然后长睫一眨,那眸光扫了过来。

“你是从文州那儿知道的吧。”

黄少天点头:“是的。”

苏沐橙撑着脸笑:“那你是想知道些什么呢?”

黄少天犹豫了一下,问:“不是你亲哥哥吧?”

苏沐橙摇头:“我只有一个亲哥哥,他叫苏沐秋。”

“那是认的哥哥?”

苏沐橙看黄少天一脸纠结的表情,笑容更大了:“请问一下问这个有什么特别要知道的理由吗?”

黄少天有点不好意思了:“我习惯从细节开始。”

苏沐橙点头:“很符合你机会主义者的名号啊。”

黄少天摆手:“只是个人习惯而已。”然而说完,也不知怎么问下去。

当初翻开那本书那一瞬间的触动在此刻,有点手足无措了。他甚至不明白为什么他会如此执着于问叶秋的事情。

理智告诉他,这不过是一个在辩论上极其具有天赋的一个法学院学生而已,然后刚好是苏沐橙的哥哥,然后呢?

和他黄少天有什么关系呢?

好像,并没有什么关系。

他咬着筷子,苏沐橙的目光还停留在他脸上,他挑眉:“他一定是个很优秀的人。”

手机突然传来震动,他眼神扫过去,看到屏幕上的叶修笑的极其微妙的样子。

苏沐橙的眼神变得有点奇怪:“是,然后呢?”

黄少天抿唇:“这种人应该有很多人都喜欢吧。”

苏沐橙的眼神变得越来越奇怪:“大概吧……”

黄少天偷偷看她一眼:“其实,我……”话还没说完,坐他对面的苏沐橙突然就打断他,有点忧伤的看着他:“他知道你这么喜欢他肯定会很高兴……应该吧……”

黄少天想说后面加句应该吧是什么意思……

然后才反应过来的他一脸卧槽,看着苏沐橙意味深长的眼神,他很想说“我只是想说其实我没有特别想知道的”为什么你会露出那样的表情!

而后,在苏沐橙安慰的拍了拍他肩膀有点怜悯的离开后,他挠了挠头发,冷静的分析了一下后,把目标锁定在了喻文州身上。

他得告诉喻文州,他是个直男。

20

辩论赛决赛打响的那一天,黄少天早上起床就开始拉肚子。他蹲在坑上,看着在手机里睡的朦朦胧胧的叶修,有些没精神的叹气。

叶修翻了个身,那眼皮偶有抬起,极其游离的神态。

黄少天结束了他的拉肚子,喝了几口热水,收拾了一下背包就出了门。这时叶修终于完全清醒,他看了一眼黄少天的黑眼圈,问:“你这黑眼圈是怎么回事?”

黄少天叹气:“昨天和喻文州解释我是直男,他一边笑着一边点头说他知道了,但是总觉得没听进去,然后晚上我失眠了。”

叶修勾起嘴角笑的微妙:“你不知道一句话吗?”

黄少天好奇问:“什么话?”然后问完,看着叶修的眉一挑,那眼波看过来看的他有种不祥的预感。

“恐同即深柜。”

黄少天愣愣的看着他:“啥意思。”

叶修眨眼:“百度一下你就知道。”

然后在第二天才想起去百度的黄少天,那时的心情不可言喻。

黄少天到模拟法庭的时候,来观看的人依然多的让他找不到人,然而眼神扫视一圈,一眼瞟到了魏琛。

魏琛穿着西装,与平时的风格完全不同,他默默走过去,叫了声“魏老大。”

魏琛看他来了,一巴掌拍在他肩膀上:“你今天当替补辩手是怎么回事?!”

黄少天装无辜:“我今天拉肚子,没力气上。”

魏琛呵呵笑:“做别的事你就有力气了?”

黄少天点头:“我会努力做好后续以及后勤工作的。”

魏琛斜着眼看他:“结束了来我办公室一趟。”

黄少天有点惊恐:“魏老大你别那么残忍,我这个学期修的学分挺多的!”

魏琛拍他的头:“一切都等办公室详谈。”

黄少天垂下头,一脸欲哭无泪。

21

荣耀大学法学院与建工院的辩论杯总决赛终于打响。

黄少天坐在台下瞅着双方四位辩手就座,然后拉开了总决赛的序幕,台下观战的感觉果然比在台上怀着忐忑的心的感觉要好很多。每个人的神色都收入眼底,然后略一浏览,看到了苏沐橙身旁那个人。

孙翔。 

才大一便走进法学院精英辩手的新生。身高手长,看着便带着一股锐气的年轻人。

黄少天挑起眉,感慨了一下。

然后视线一转,转到苏沐橙身上,穿着正装一脸正气的苏沐橙,比平时要干练,往上束的头发,少了几分温婉,多了几分犀利。

那感觉,似是上了战场的人,摒弃了平日里的所有细腻温和。

黄少天感觉到手机震动了一下,他看过去,看到叶修陷入柔软的床完全没有动静,正觉奇怪,发现手机又震动了一下。

他皱眉头,仔仔细细的把手机看了一遍,然而什么也没发现的他刚准备把手机给锁屏,就发现,叶修身旁那一根烟的标志一闪一闪的,随着它的闪来闪去,手机也震动来震动去,他惊讶,手指一戳,那根烟放大,形成一圈白色的烟雾框框。上面写着:

10:PM。

下面两个框框,一个是“贪睡”,一个是“关闭”。

黄少天面无表情的点了关闭,然后手指在叶修酣睡的脸上使劲的戳戳戳。

“卧槽叶修你这家伙竟然还在我手机里设闹钟!如果是考试我就完了你知道吗!?”

好像……少天大大的关注点又错了?

叶修在屏幕里眨了眨睫毛,有渐渐醒转的迹象,然后在手指戳屏幕的剧烈幅度中,翻了个身。

黄少天以为他要起了,抿着唇看着他。

然而,翻了个身的叶修,将枕头蒙到脸上。

继续睡。

同时将手机自动关机了。

黄少天看着显示“正在关机中”的手机,有种想砸掉的冲动。

略显烦躁的黄少天捣鼓了半天也没把手机给开起机来,正烦躁的不能再烦躁的黄少天耳朵里飘来一句话,那声音掷地有声,带着极重的分量,然而话里藏不住的傲气和张扬。

“叶秋的那种老方法早已经不实用了,现在应该用全新的战术。”

他抬头一看,一脸不耐烦对着苏沐橙说话的,不是孙翔是谁。

——TBC——

评论(5)
热度(1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吹我一脸离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