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你的siri画风怎么和我的不一样08

#好吧我是来认错的,我不该隔这么久才填坑也不该不说一声就消失_(:зゝ∠)_然而忙完各种事情回来发现没有掉粉还涨粉,也陆陆续续收到好多小红心之类的,心情真的好微妙嗷嗷哦,催更的妹子们我肥来了~还有最爱的cc我回来了~嗯希望能写出你们喜欢的东西,么么哒!另外古风系列暂时不会写...每次写都废我半条命_(:зゝ∠)_而且全是be系列,我也不忍心虐你们了......

#由 【all叶】联盟新推出的荣耀手机不来一发吗 衍生的校园paro的黄叶文

#每日一艾特cc小天使@叶沉沉这个每日我都不好意思打出来了噗

#前文走tag或者 01  02  03  04  05 06  07

——————————我爱你们!————————

22

孙翔的声音带着少年人的清亮却又散发着如此孤傲的气息,黄少天靠在第一排的靠背上,第一时间把目光投向了苏沐橙。

苏沐橙似是蹙了一下眉,然而转瞬便恢复了原来的眉目,只是瞳孔中幽幽泛着清冷的光。

“实力代表一切。”说完也不看孙翔,只是低下头在开场前看起了自己整理的资料。

孙翔侧头瞅她一眼,哼笑一声:“那是当然,你看着吧。”

然后就像是他说的,没有了黄少天的建工院被加盟了极其出色的大一新生孙翔的法学院,狠狠的打败了,以失败者的角色退出了这次被许多人报以希望的舞台。

散场时,黄少天没有看如何收场,只是揣上了自己的手机,偷偷去了魏琛的办公室。

礼貌的敲了几声门却没得到回应的他毫不犹豫的一脚踏进了办公室。

魏琛没在。

他疑惑的抽出手机,想着给魏琛打个电话,然而刚碰到手机发现他的手机依然是关机状态。

……

黄少天恶狠狠的戳了一下屏幕,按了开机键。

他坐在办公室的待客桌旁的椅子上,等待开机的时候有些无聊的翻了翻摆在桌面上的乱七八糟的材料。学生档案、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表乱糟糟的叠在一起,让他为自己学院的学生点了个蜡。他终于知道每次党员大会都要求补材料的原因了。

幸好他没入党。

他幸灾乐祸的笑了声,然后在目光扫到一份资料时“咦”了一声。

那是一张有点陈旧的资料,用着五号字体,还有目测是单倍行距的行间距,让整张纸的排版看起来密密麻麻,眼睛生涩。

吸引到他注意力的并不是排版,而是那加粗的四号字体的标题。

《关于法学院xxxx级学生叶秋的休学批准》

黄少天眨了下双眼,有点愣神。

他想起前几日他还为了这个名字去询问了苏沐橙,得到一个让他觉得有点糟糕的眼神。他又想起那日在图书馆,他坐在图书馆座位上看着那一张皱皱巴巴的笔记纸,看完时候的震撼,此时此刻上面的字迹依稀还能回忆起。

这些记忆在他脑海里转了一圈,却是回到了当初的那个梦境。

修长身影的青年,斜长的眉眼,垂眸时绘出的沉静的眼,抿着的唇,下巴下脖颈流畅的线条没入白色衬衣领口,他静静坐在了图书馆的一角,手里捧着厚厚的一本书,细长的指节印在书的红色封面上,说不出的好看。

然后是看见自己后嘴角的弧度一点一点的勾起,勾出一个带点嘲讽的弧度。

一切都如此清晰。

黄少天静下心来,将那份资料仔仔细细的看了一遍。

资料开头关于叶秋的介绍只有寥寥几句,法学院最优秀,最出色,也是学校最优秀的学生之一。而就是这么优秀的学生,在去年的时候因为身体原因申请休学。黄少天直觉原因并不是如此简单,然而他对叶秋本就知之甚少,无非也就是第六感罢了。

内容十分苍白,他翻向了下一张,发现竟是是叶秋的卓越事迹,洋洋洒洒一大篇,奖项及成就列了满满两大张纸。

黄少天来了兴致,一句一句的仔仔细细看了起来。

最后竟然还有交好学生的评价,也不知是谁无聊收集了这么多信息。他惊讶的发现那里竟然有各种他熟悉的名字。

韩文清、王杰希、苏沐橙、张佳乐等等等等。

看到王杰希的名字时,他特意去了下旁边附着的评价,只有一句话。

叶秋前辈远远不止表面上看起来那般优秀。

黄少天脑中闪过王杰希与苏沐橙交谈的场景。再翻到下一页,只有短短的几行字,里面提到一个很眼熟的名字。

苏沐秋。

黄少天看到苏沐秋的名字的时候,第一反应便是想起了苏沐橙。

如此相似的名字,而且记忆中苏沐橙对他说过她有个哥哥,就叫苏沐秋。

他有点异样的感觉。上面描写着叶秋最为要好的朋友苏沐秋,隔壁大学的天才少年,也许是惺惺相惜,也许是相见恨晚,两人在出众的路上一同越走越远。

直到某一天,苏沐秋出了事。

天才少年苏沐秋,最优秀的学生叶秋。竟是在同一天消失同一天休学。

黄少天在“出事”这个字眼上停留了几眼,关于“出事”,有许多种事故都可以叫做“出事”,那么这里的“出事”又是指哪种情况呢?

思绪放空开来,手机开机许久突然传来嗡嗡的声音才让他回过神来。

他瞅一眼屏幕,上面显示是魏琛打来的,他扬眉接了起来。

“喂……”还未等他说下去,那边魏琛的声音急促的传了过来。

“哎呦喂卧槽法学院这是干的什么事比赛赢了就赢了还让我大建工为他们跑腿,简直罪无可恕!”语句不带一丝停顿的。

黄少天沉默了三秒:“你有啥事儿直接说吧。”

那边魏琛喘了口气,嘿嘿笑了几声:“小兔崽子你倒是了解我,这样吧你帮我把我办公室的一份资料给法学院团委办公室送去……”

“关于叶秋的这份?”黄少天瞅了一眼手中的资料。

魏琛甚是惊讶:“你怎么知道,这是去年法学院的周院长来我办公室和我聊天时留下的,啧啧不就出了叶秋这么一个神人嘛,用得着明的暗的来我面前炫耀么真是,啧啧要不是当初……”

黄少天面无表情打断他:“省电话费,先挂了。”

魏琛:“……”

23

黄少天送完材料后,摸了摸有点瘪的肚皮,决定去食堂。

走着走着他就抽出了手机,戳了戳那根烟的形状,叶修的脸把手机的屏幕占了一大半,吓了他一跳。

“叶修你搞什么鬼!”

本就是萌萌的设定,那眼睛远不止三次元那般合理,占了脸三分之一的眼睛凑到屏幕前,更是近的吓人。

闻言叶修眨巴了一下眼睛,悠悠的退了回去,退到他最爱的那张沙发床上,翘起二郎腿,一副“语重心长“的样子。黄少天意识到不妙,然后就听见叶修叹了口气,说:“建工院在辩论上一辩四辩都不错,就是二辩三辩的反应速度以及应变能力差了许多,而法学院来了个实力逼人的学弟,所以你们被法学院打败也是很正常的。”

黄少天:“……”谁能告诉他,一个人工智能为什么懂这么多?21世纪的科技已经发达到让他觉得自己out了的地步了吗?

他显然忘记了,刚开始的时候叶修也只是正常苹果手机里的siri系统而已。

“其实你当替补确实可惜了。”叶修眯起了眼睛,接着说道,“虽然比起法学院在结构上还是薄弱了点,但假以时日,未来必定是所向披靡的存在。”

黄少天听到前一句时心里隐隐有点莫名的触动,然而下一句就让他面无表情的戳向了屏幕叶修的脸。

“叶修你丫的不是全程睡觉去了吗还把我手机关机了!你是怎么看到辩论过程的!?”他抓狂。

叶修瞅他一眼,慢吞吞说了句:“你不知道有种东西叫做后台运行吗?”

黄少天已经是不知道多少次想摔手机了!

当初他拿到手机时有多激动,如今就有多后悔。

24

黄少天突然有一天有一个疑惑。

从知道“叶秋”这个名字到现在已经了解了许多,他好像都不知道叶秋是长什么样子的。

天之骄子,万中瞩目于一身,难道是一个很低调的人?

在他翻完荣耀大学论坛所有关于叶秋的帖子却没看到一张照片的事实,有了以上疑惑。

再怎么低调也不能没有一张照片吧,那些大奖颁奖典礼总不能一次都没参加吧?参赛时总要附上选手证件照的吧?难道是人长的太丑,所以打算只留下一个轰动世界的名字?

黄少天绞尽脑汁,也阻止不了自己的脑洞大开。

在他脑洞大开的时候,喻文州拍了拍他肩膀。他转过头,看到喻文州递过来的一叠纸,顿时才想起自己前不久找喻文州借了公共课的笔记。

他接过后道了声谢,然后像是又想起了什么,问喻文州:“你知道苏沐秋吗?”

喻文州温和的眉向上挑起:“好像上次你才问过我类似的问题。”

黄少天哈哈笑了声,顿了顿继续问:“那答案呢?”

喻文州叹气:“去问苏沐橙吧。”

“我知道他是苏沐橙的哥哥。”

喻文州惊讶:“那你还想问我什么?”

黄少天语塞:“随便问问。”

喻文州笑:“关于这个人,问谁都不如问苏沐橙。”

黄少天认命的点点头,转身去搜自己的手机去了。

避开了正躺在小沙发上睡觉的叶修,他轻轻的戳进了通讯录,点了苏沐橙的名字,那边接起来的时候,他犹豫的问道:“苏沐秋…我是说你哥哥,你知道他在哪里吗?”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第一句问的是这个,但是有一种无形的力量催促他问出了口,仿佛得到答案后自己会离自己想知道的东西近一点。

虽然他根本不知道自己要知道什么。

苏沐橙在话筒那边沉默了半晌,黄少天第一感觉是自己问错了话,然而话已经问出了口,根本没有收回的可能。

他以为苏沐橙不会回答或者挂了,却听那边幽幽开口。

“他已经死了。”

                                                                                 ——TBC——

评论(11)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吹我一脸离雨 | Powered by LOFTER